相信自己】
当自己的心壤干旱的时候,用一瓢水滋润自己的心田,相信还有起死回生的余地;当自己的心壤贫瘠时,铲除恶根,播下新的种子,相信终有累累的硕果。这一切,均源自对自己的信任,唯有相信自己,才能收获人生的喜悦。
相信自己,上帝即使为你开错了窗,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一个女孩因为揭露了当权者丑恶的嘴脸被捕,她第一次逃脱时误进入政府军的司令部而再次被关押,但她秉持着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还有逃生的机会,第二次她逃出了魔爪。试想她因为第一次的挫折放弃,因为上帝为她开错窗时,她气馁了,她将会沿着错误的方向走下去,但她却用自己的信念以及智慧在铜墙铁壁上让上帝为她开另一扇窗,从而也改变了人生的轨迹,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当上帝打个盹,开错窗的时候,也许你走在如同荆棘般的道路上,面对着腐朽势力狰狞的面孔,只要相信自己,相信上帝还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相信那扇窗推开后,看到的是枝头上的花蕾,娇嫩的苞里储满了晨光与希望;看到的是一张张充满正义,笑靥的脸庞,上帝又怎么不会喜欢你这种义无反顾的人?又怎么不希望给你打开这一扇窗呢?
相信自己,保持自己的本心,不被所变幻的世界所迷惑。象“削足适履”的郑人,宁可相信作为“尺寸”的刻板印象,也不相信自己的切身经验,;象狮子因被贴上驴的标签,不再信任自己,最终变为真正的“驴”;这一切引发的悲剧后,应是给人留下思考的空间。现今的人们,很少有自己一个人走在一条道上,奔着一个目的走,取代而之的是,一群人一伙人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飞;这是因为,人们在刚踏入社会这条道时,自己还有明确的目标,知道哪里转弯哪里回头,在每次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因为他人一个鄙弃的眼神,一句微不足道的话,心里总产生疑问“我行么”“我走这条道对么?”在对自己不信任之后,一个等红路灯的功夫,我们转头了,开始随波逐流了,被外界所迷惑了,最终只是中下阶层的人物。优秀与平庸恰恰体现在这一细节上,这一细节就是我们到底了解自己多少,信任自己多少?
相信自己,也许意味着要克服如水深火热般的不安,焦躁的情绪,也许意味着自己要有暂时面临风霜,与风雪搏斗的勇气,也许意味着要有走上了悬崖还要再朝前迈一步的胆魄;相信自己,不要让铜臭的味道,世俗的浑浊污浊了自己内心,牵绊了自己坚定的步伐,唯有如莲花般濯清涟而不妖,才能在江畔边灼灼绽放自己的光彩,收获属于自己人生的喜悦!
相信自己,最后即便萼残瓣落,却有莲子如“舍利”一样,光华烨烨,流芳不凋,我想,这才是无愧的人生吧!
五:[大吧]捡栗子
秋天的落叶,给大地穿上了或者金黄,或者鲜红,或者淡褐色的衣裳,在这个金秋时节,板栗丰收啦!当然,山上也有许多野板栗,我们飞龙假日小分队去的“黄龙洞”,也有不少野板栗呢!来看看我们如何捡栗子的吧!
到了“黄龙洞”山脚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欢乐的气息立刻弥漫开来,令我们之间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刚走上十来级石梯,张天乐就拾到了一个“毛栗子”(尚未破壳的青栗子)。渐渐走到半山腰处,野栗子开始多了起来,我的KT猫小包里已经有了几颗饱满的栗子和一小堆类似榛子的椭圆形果实,怎么样,收获大吧?
我走到一片开阔的空地上寻找成熟或未成熟的野栗子和野榛子时,“哗啦啦”,一阵大风吹过,“咚”!一颗不知是什么的东西砸到了我的脚踝。咦?这是什么,我拾起它,给它取名为“我的幸运栗”,我将它轻轻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着。
这是一颗漂亮饱满的大野栗子,浑身闪着柔和的光芒,色彩均匀,身上的线条纤细紧密,手感既光滑又细腻,简直就是十全十美的好栗子!我为了区分,将“幸运栗”单独放在一个大袋子里,以免搞混。
我们走呀,走呀,突然发现张天乐“失踪”了!后来,大家竟然在一个突兀的小坡上找到了捡栗子捡得满头大汗的张天乐父子。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嘻嘻哈哈地下了山,比着谁的栗子多,结果当然是张天乐获胜,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嘛。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秋天,更是播种的季节,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