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作文450字》
我家阳台上种了几盆太阳花,每盆都有十来株,我很喜欢它们。
这些太阳花的都是瘦瘦长长的,挨挨挤挤的占满了整个花盆。它们的茎秆或卧或躺,有嫩绿色的,也有嫩红色的。它的叶柄很短,叶子很密集,是细细的圆柱形,简直就像一根根的针,叶子一律向上生长,只有变黄枯萎的叶子才迫不得已的低下头。
每年五月太阳花开始开花,它的花期很长,直到11月份,天气转冷,它仿佛怕冷似的,才不再开花了。妈妈说太阳花喜欢温暖、阳光充足而干燥的环境,见阳光花开,早、晚、阴天作文闭合,所以有"太阳花、午时花"之名。它的花骨朵小小的,鼓鼓的很饱满,还没有我的小指头大,有黄色的也有红色的。等到花朵完全绽开了,真的非常美丽。它有五片花瓣,每瓣都像是一颗桃心,而花朵中心是嫩黄色的花蕊。阳光越灿烂,花朵越绚丽。每根茎的顶端会开出一朵或几朵花,微风拂过,就像是一个个美丽的少女在空中跳着优雅的芭蕾舞。
太阳花的香味淡雅清新又沁人心脾,每当我学习累了或是心情不好时,闻到它总能让我慢慢平静,变得轻松愉快起来。我爱着美丽又怡人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