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人喜爱的太阳花作文600字》
我家的阳台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一排令我十分喜爱的太阳花。我爱不释手。还考虑到太阳花的朝阳生长,所以我把它们摆放在了阳台的正中间。
每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做的一件事就是看一看那令我喜爱的太阳花,它们也不负我对它们的期望。每当太阳公公伸起了懒腰,它们便欣欣向荣,正如司马光所说:“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
太阳花的根扎在土里,充分吸收养料和阳光。他先是一粒小小的,不起眼的种子,经过我的“日夜操劳”,就不断地成长起来了,这令我十分欣慰。由于太阳花的茎像“小纸片”一般脆弱,只要一捏,里面的汁水就会流出来,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他们呢!即便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不许他碰呢!
太阳花蕊的大小作文和硬币一般大,美丽的花瓣则绽放在周围,花瓣的颜色可多了:有橙色,白色,粉红色……真是“花样百出”!我家的太阳花就是白色的。但是其它颜色的太阳花我都观察过呢:橙色的太阳花远看似一盏亮着的灯展,粉红色的太阳花远看似个身着粉红色衣服的小人儿,仿佛向你招着手,白色的太阳花则似一只飞舞的花仙子,十分美丽!
太阳花摸起来不像玫瑰花一样扎手,太阳花的花杆摸起来十分顺手,舒服,这也是我喜欢它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原因。
它也有着顽强的,坚毅的生命力:成长完全后,即使不用刻意地保护它,它也像平时一样,无忧无虑。
我们人也要像太阳花一样:积极,乐观,向上,它的向阳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争取做一个具有太阳花的品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