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太阳花】
我们家的阳台上种了一盆茂盛的太阳花。
太阳花的叶子形状是椭圆的,非常小巧玲珑,很可爱,可它非常厚,也非常硬,很难把叶子撕成两半。那叶子刚从茎上长出来时的颜色是深绿,慢慢地变成了翠绿色,等叶子长到很大的时候,边缘会出现粉色,然后就固定了这个颜色。
太阳花的花不像玫瑰、茉莉、百合有那样芬芳迷人的香味,但是,它却有自己的特点。太阳花之所以叫做太阳花,是因为太阳花每天只在有阳光的情况下开花,不像有些花固定在几月份开花,这就是太阳花的特点。
好了,介绍完了太阳花的叶子和特点,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花苞和花。太阳花的花苞很小很小,旁边经常有两三片刚长出来的叶子“保驾”,过了一天,太阳花的花苞就长大到快要开放了,到了第二天,一朵可爱的太阳花就展现在我们眼前了,那花瓣是深红的,花蕊是金黄色和橙色的,就像一朵很小很小的花下面簇拥着斑斑点点的橙色的蝴蝶,非常可爱。
这就是我们家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