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作文600字》
妈妈一直抱怨家里的颜色太少,今年暑假,我们决定自己种植一些花,种什么呢?经过讨论,决定种植生命力较强的太阳花。
我们在邻居的小花园里,发现了我们需要的太阳花。经过园主的同意,我和妈妈在里面摘了一些太阳花,有黄色的、粉色的、玫红的。我见妈妈将带有花苞的太阳花折断后放进了袋子里,我着急地说:“妈妈,你将它的茎折断了,它还可以活吗?”妈妈笑着说:“不要着急,我们种下去后看看吧。”
回家后,我将太阳花的茎种到了花盆里,我发现这些花儿的精神有些不太好,一个个低着头,叶子也全蔫了,妈妈给花浇了一些水,说:“明天,我再来看看这些太阳花。”
第二天清晨,当正我认为花儿们都已死的时候,奇迹发生了。我竟然发现那些粉色的、黄色的小花迎着早上的太阳都绽开了作文笑脸了,而且一个个把头都昂得高高的,叶子上也都充满着代表生命的鲜绿色。这就是太阳花,充满了生命力的太阳花。
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发现了太阳花一个十分奇特的现象:当一朵太阳花开过一天后,它就会默默地躲到一边,而另一个花苞就会在新的一天里迎接初升的太阳,虽然它们长得很像,但这一朵是新的,每一朵太阳花都是独一无二的。
太阳花有一种十分伟大的精神,每当花儿结束一天的生命后,它并不消沉,并不懒散,它会把承受阳光的最佳位置让给新的花蕾,自已就闪在一旁,聚焦精华,孕育后代。我明白有些事说了并一定能做到,但我真心希望,人们能够学习太阳花那虽然生命短暂,但依然执着奉献的精神。
我喜欢坚强长寿的松树,我喜欢傲雪凌霜的梅花,但我更喜欢无私奉献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