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追求,是一种精神,勇于放弃,却是一种境界,世上因有了愉快地追求而多姿,时间因有了毅然的放弃而精彩,生活虽然有众多的不舍,但是,该放弃时就放弃,放弃是一种更高境界的追求。
——题记
我们要勇于追求,追求学会,追求进步,追求新思想,追求新文化,追求一个人最起码的人生修养,追求一切积极向上的事物。只有追求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追求是我们生活的调味剂,只有通过追求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有活力。如果一个人的一生没有追求,那么这个人就等于放弃了世界甚至放弃了自己!
当今社会是一个竞争社会,而我们青少年在这个竞争社会中成长,所以我们要有追求的本能和欲望。因为在这个时代只有青少年才是最有朝气的,最有向前冲的力量和勇于追求的斗志。
当我们在风景优美的校园中学习时,我们是否想到过自己一生的追求呢,不论是职业,道德,还是人生境界,只要是积极的能丰富我们生活的,我们都应追求。
但是并不是生活中的所有我们都该去追求甚至努力的去实现,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更高境界的追求。我们要放弃一些落后作文的陈腐的思想,我们要放弃一些不道德的想法和行为。比如乱扔垃圾,坐车是不给老弱病残让座,一切向钱看,做事都以自我为中心,不顾他人的感受,盲目追星,攀比,对于这些甚至其他一些不道德的事和行为我们都要放弃,因为只有放弃这些,我们才会获得别的更多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有放弃才会获得。
我们不要把自己装在这样一个不道德的套子里。我们要有自己的主见,什么该放弃什么该追求,我们要有自己最明确的主见。
其实,有时候在我看来,追求与放弃是统一的。因为如果你去选择追求这样东西的时候,你也已经失去了另一样东西,这也意味着放弃,所以,我认为,有追求必有放弃,有放弃必有追求,只是你怎么去协调这二者之间的内在联系。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最正确的选择,该追求,还是该放弃最主要的是看一个人对这件事的认识和考虑,如果正确的选择了追求还是放弃,那么这个人是成功的,他一定会走出一段不平凡的道路,相反,那么这个人就会一蹶不振,甚至屡战屡败,有时候该选择追求还是该放弃也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关键看一个人怎样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