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心中的星光]心中的明灯
一盏明灯,就像一颗闪亮的星光,在漆黑的夜里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一盏明灯,就像一束烛光,寂寞的夜里让你重新涌起温馨的感动;一盏明灯,就像一双船桨,无际的海上带你驶向自信的彼岸……
——题记
午后慵懒的阳光调皮地穿越过窗户,温柔的洒向屋内,光滑的地板上似乎被铺上一层碎黄金。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家门,瞅了瞅四周,没人!我心中暗喜,悄悄地提起书包,向房间走去,轻轻关上房门,我靠在门上重重地出了一口气。拿起书包,拉开拉链,将试卷掏出,看着上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号。
“呼呼”有人在敲门,我迅速的将试卷塞回书包里,前去开门:“谁啊?”“是我。”是爸爸,我心中一惊,他这时候来干嘛,难不成……
打开门,爸爸走进房间,旁若无人的坐在床上,我犹豫了一小会儿,走向爸爸,爸爸见我过来,招招手,让我坐在他身边,并拿起一旁的杯子:“儿子,你看,这杯子里有什么?”这一问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里暗想:怎么回事?爸爸难道不是来问我的考试成绩的?可为什么又要问我这种问题,但我还是认真地回答:“爸爸,这是个空杯子啊!”爸爸点了点头,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水,他一点一滴地将水倒入空杯子里,直到将杯子充满水。他看向我,“儿子,每个人自出生就带有一个杯子,一路披荆斩棘走来,每个人的杯子上都出现了一些磨损,同时也收获了些许水,考试失利不过是其中一道小小的关卡,它甚至不会在你的杯子上留下任何痕迹,如果你因为这点小小的挫折,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你不仅会失去走下去的机会,还会失去你的梦想。好了,我言尽于此,至于接下来怎么样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爸爸拍了拍我的肩,大跨步走出了房间,只留下我和那一杯水……
是夜,躺在床上,爸爸说的那番话一直萦绕在我耳边,让我久久不能睡去,反复品味爸爸的话,我的眼神逐渐变得坚定起来,我的梦想决不会就此止步,我快速翻身下床,将藏匿的试卷掏出,坐在台灯下开始修改考试中的错误。
不经意间,瞥了一眼门外,恍惚看到父亲离开的身影。
就算曾跌倒过,迷失过,他总会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温暖我们冰冷的内心,承载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
父亲就是我心中那盏不灭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