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篇5:我的音乐梦想
每个人的心中都埋藏着一颗梦想的种子,我心中的这颗种子也非同寻常,它蕴育着我对音乐的热爱与执著。
我的音乐梦想不是我的一时冲动,而是我这些年来深思熟虑以后才确定的目标。
小时候,一听到音乐,我就会不由自主地随着运动,大人们说我有乐感,妈妈就带我去学电子琴。尽管家里并不富裕,父母还是一咬牙买下了七千多元的雅马哈,妈妈还一周两次地陪我去学习电子琴。在学习班上,我学习了五线谱等音乐方面的知识,不厌其烦地练习着规定的曲子。经常在老师的定期考试中获得前两名的好成绩。
学习了三年的电子琴以后,我的乐感更好了,我的电子琴已经考过了八级,所以农场一举行大合唱比赛,我就会应邀为其中的一个队伴奏。演出结束,合唱队还会送我一套合身的服装。我看到了音乐女神对我的青睐。
上了中学后,我仍对音乐情有独钟,时不时为学校组织的合唱队担任伴奏,有时还被选作指挥。取得的这些成功,使我深深地爱上了音乐,在音乐的海洋中如醉如痴,我曾经无数次地梦到自己做了受观众狂热欢迎的音乐人。正因为想成为音乐人的梦想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以至于平日里我对音乐方面的知识都十分留意,对电视里的乐器讲座倍感兴趣,对我喜欢的音乐人的演出也想方设法地通过电视观看欣赏,揣摩学习。
我也曾天真地认为,只要做好现在的事情,比如文化课要抓紧,音乐课程要多学习,音乐知识要多了解,那么我的音乐道路就将是一路顺风的。但电视上报导的音乐人大都是走进大学后才发展自己的音乐特长的,而且他们都经受了艰难困苦的磨练。这就给我一个提醒:就如河伯的“望洋兴叹”一样,尽管我现在电子琴已经考过了十级,也是校园里小有名气的歌手,但我知道,我现在仍是井底之蛙,我要考上中央音乐学院,这样才能“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去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
现在,我要为了我心中的音乐梦想而执著奋斗,向着那美好的梦想一路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