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篇6:我心目中的音乐
音乐伴我走过了长长岁月,渐渐成为我最亲密朋友,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它是我——
疲乏时的灵丹妙药
望着眼前的一叠试卷,不知怎的,心儿烦极了,脑海中充满着一幕幕紧张的考试场景。我随手抽了一张CD,塞进CD机。音乐声缓缓响起,排笛声伴着轻盈的风声,编织出了一片安祥而舒适的天地。
渐渐地,呼呼的风声吹醒了昏昏欲睡的我,清脆的风铃声抹去了浓浓睡意。疲乏逝去了,烦燥消失了,乐声如灵丹妙药,使我重新拿起手中的笔,在音乐声中继续奋斗在题海的战役中。
心烦意乱的避风港
泪水,眼中尽是泪水,我心烦意乱无奈极了。我难道要受到严惩吗?不这样,为什么妈妈总是塞给我一张又一张的习题卷?为什么我的学习生活中没有“劳逸结合”四个字。望着被妈妈抛弃的CD,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蹲在地上,慢慢地拾起一地凌乱的CD,就像拾起我落入尘埃中的破碎的心一样小心翼翼。我播放了一张CD,在音乐声中我渐渐地恢复了平静。闭上眼睛我仿佛看见柴可夫斯基坐着俄罗斯马车欣赏着天鹅之舞,还有那些在菩提树的绿荫下孤独旅人憔悴的身影……我,渐渐地平静了。
心情舒畅的快乐天堂
玩了一整天,也该静一静了。幽雅的古琴,流畅古筝,美妙的扬琴,一阵阵乐声飘入我的耳朵。端一杯清淡的菊花茶,呷上一口,欣掌着天堂般的瑞士仙境,别有一番滋味。
许多年来音乐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拥有了它,我可以尽情地享受洋溢着音乐的空气;拥有了它,我可以倾心诉说自己的喜怒哀乐,这样,我的人生才会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