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荷马那传奇的的史诗《伊利亚特》发生在那遥远的年代光荣而又伟大的特洛伊之战还在人类的记忆之中流传。江山美人的美丽故事总是人们的最爱,爱美人不爱江山不只是东方的专利。那浪漫的血液在西方也是代代流传。从那英俊的特洛伊王子多情的帕里斯到日不落帝国的君王爱德华,无不是多情的种子。也许在美丽的童话中最后的结局肯定是王子与公主永远幸福生活在一起,永永远远的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不幸的现实却是就算王子与公主没有外力的干扰的,王子也会慢慢发福不复往日的英俊,而公主也会红颜逝去,不再青春年华。无情的岁月会摧毁一切美丽,带走一切的美好,人世间谁又是岁月的对手。岁月呀!多少帝国化为灰烬,多少英雄成为冢中枯骨。何况是浪漫了,然而更何况,英雄与美人不得见白头。
那不屈的意志在特洛伊的城头飘荡,那豪迈英勇的风云又是希腊联军不愿放弃的荣誉,血与火的征途注定着一方的灭亡。英雄们注定在战争中陨落,因为这场战争注定名垂千古。正如阿喀琉斯的母亲说道“如果你不去,我可以给你找个妻子,然后生个儿子。等你死后你的儿子还能记的你,可是等你亲近的人都死后你注定会淹没在历史的红尘中。而你去了特洛伊虽然你会死亡,但是那无尽的荣誉会让人们世世代代记住阿喀琉斯的英名。”是呀,雁过留声,人死留名。是英雄男儿就不得不走向战场,那才是男儿驰骋的舞台。哪个男儿有希望默默无闻。不正是功名马上得,那就去吧!
战争注定是英雄们的舞台,无论政治家有多少阴谋诡计,战争的胜利总要英雄们一刀一枪的拼杀出来的,决定战争的因素也许很多,但是绝对实力肯定是决定性因素。特洛伊战争双方的男子汉都不亏是男子汉的称呼,那么谁又是他们之中最杰出的英雄了。是阿喀琉斯与赫克托耳吗?我想应该是的,两个渎神着,然而两个人性格又截然相反,更是在不同的阵营。这是两个有着瑜亮情结的人物,然而两个人命运有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赫克托耳死,阿喀琉斯也活不成。
赫克托耳无疑是英雄,一个完美的英雄一个坚强不屈的热血男儿。“敬奉你的神明,保卫你的土地,热爱你的女人。”这是这个王子的准则,这位特洛伊王位的继承人,特洛子的城墙,特洛伊第一勇士无疑是一个完美的人物。他敬重他的父亲,热爱他的人民,忠诚于他的妻子。就算对他那个浪荡子兄弟他也是爱的真诚。一句“you·are·my·brother"是电影中最让我动情的一句话。虽然帕里斯是一个浪荡子,给特洛伊带来了灾难但是赫克托耳并没有责怪他,一句你是我的兄弟生活千言万语。尽管这是朴实的一句话,但却是时间最动人的一句话。
赫克托耳无疑是个悲剧英雄,连死后的尸体都被敌人侮辱。在与阿喀琉斯的战斗中,明知道自己不是阿喀琉斯的对手,但是为了特洛伊人的荣誉,为了自己男人的尊严,毅然走上了战场。大概正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反。为了家国而舍弃生命,赫克托耳无愧英雄的称号。特洛伊的王子,尽管岁月流逝,却没有带走你的名字与英雄的事迹。
如果说赫克托耳上战场是为了责任,阿伽门农上战场是为了利益。那你又是为了什么了?我的战士阿喀琉斯,请允许我用战士而不是英雄来称呼你。你是天生的战士,天生你就属于战场,属于不甘于寂寞的战士。你为的是什么了,荣誉,对荣誉。作为希腊最杰出的战士你需要荣誉。那就让特洛伊战场来给你荣誉。有人说温柔乡是英雄冢,当你在那美丽的特洛伊公主的哭诉中打算返回希腊时。你的挚友阵亡了,你不的不拿出披挂继续走上战场。你打算复仇后带着心爱的姑娘远离尘世,可是除了战场你还能去哪里。于是神收走了,你的生命。你死于帕里斯之手。
这是一个远去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的时代,尽管远去了,但是英雄的实际还在时间飞扬,我们还在谈着他们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