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老家作文600字》
清明节时,为了给婆婆扫墓,我回到了老家。我的老家在贵州赤水,一个山青水秀的小城镇。
由于没买到机票,老妈决定全家开车回去。放假那天晚上,我们从昆明出发,开了整整9个小时,黎明时候终于回到了老家。一下车,三只大鹅冲着我们大叫,好像是在欢迎我们一样,把我的瞌睡一下就吓跑了。老家真像动物园:三只大鹅、一大一小两只狗,一只小花猫一只小黑猫,还有各种长着美丽花纹的大蛾子,真是太热闹了!
老家的房子是青瓦白墙的,共有三排,呈U型布局。中间有一个大院子,在湛蓝的天空下显的十分漂亮,U型开口处有一个波光粼粼的池塘,远远望去,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水天一色。
每天清晨,我和妹妹都去赶鹅,这几只鹅跑起来像一个胖胖的小矮人在跑,我和作文妹妹在后面追赶着这几只鹅,它们奋力地奔跑着,最后一头冲进池塘,我和妹妹相视大笑。
我们爬山去扫墓,我在婆婆的坟前默默祈祷:祝婆婆在天堂一路走好,保佑我身体好,成为三好学生。给婆婆敬完香,一转身,咦,草丛里有一个白白的东西,我好奇地走进,把草拨开,喔,居然是个鸡蛋!我高兴极了,拣起鸡蛋,大声的说:“妈妈,我捡到一个鸡蛋!”妈妈说:“喔,可能是母鸡跑到山上来下的蛋。”我听了以后,四处寻找,最后,在草丛中找到了6个鸡蛋,我高兴坏了,决定中午就吃我捡的鸡蛋。
短短的三天假期,一眨眼就到了必须要回到学校上学的时候了,我恋恋不舍地告别老家,告别可爱的小动物们,我在心中默默地说:“亲爱的小伙伴们,等着我,暑假我再来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