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篇三:我的老家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进城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随之那些有童年记忆的房子也慢慢被遗忘。
不久前我带着想念回到小学生活过的地方,那里有我童年的全部记忆,有我最开始认识的朋友,那里的一切让我记忆犹新,我是个喜欢怀旧的人,这里对我来说都是那么难以忘怀。我来到儿时玩伴的家,才知道他们也搬家了。
带着童年的记忆来到我家的老房子,这条小路应该很少有人走了吧,一路长满杂草,院子里的花依旧还在,而且还开着很美。推开家门,一股霉味扑鼻而来,但是这种味道并不会让我厌恶,反倒觉得这是记载着儿时记忆的味道。这里也记录了三代人的生活,很喜欢复古的家居,旧到很多人现在都不认识它们也不知道他们的用途。我很庆幸我的童年能在农村度过。记得那时候一到放学时间就约上朋友去小路旁采野花玩过家家,捡到几个奇形怪状的石头就可以炫耀一天,没有玩具我们就用吃完的包装袋来玩,一天无忧无虑,只有农村的孩子能感受得到这种感觉。虽然我们没有城里面小孩一样天天能玩很多玩具,有很多芭比娃娃,能吃到很多昂贵的食物,但是农村的孩子过得很纯真,没有什么烦心事,也不用上什么辅导班,也很容易满足。
我爸妈的房间贴满了各种七八十年代的明星海报,还有一张窄窄的木床,几个皮箱,复古的衣柜,妈妈还说过以前结婚的时候这个衣柜就是最昂贵的嫁妆了。以前每晚睡觉特别是夏天,都能听到窗外青蛙的叫声,时不时还能听到猫头鹰的声音。那时晚上的月亮总是很亮很圆。
老家是我儿时记忆的全部,陪伴我整个童年的那些人和事现在也只能去回忆,那些事再也不会重现。我在老家拾起了童年的记忆,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那时候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