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年冬天,我妈决定带我回老家过年。我从记事起,就没有回过老家。听我爸那精彩的描述,老家应该是一个比较偏僻且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想到那里没什么乐子,我对老家就产生浓烈的排斥感。最后我还是被我妈拖着上了列车,一下车,我就看到了一大片黄土,还有很多小山和小湖,甚至还有很多高大的绿色果树。
我妈还跟我介绍了几个我儿时为数不多的小伙伴,据说当年我跟他们玩得很好。尽管我对着他们,还是觉得很作文陌生,最后还是很友好地把兜子里的糖果和巧克力分给他们吃。
我只在老家住了4天,但是深切感受到农村给我带来的不便和无趣。这里没有电脑、手提和舒适的大床,只有望不尽的田地和数不清的水牛。
虽然有很多的不好,但是也有让我满意的地方。那就是我每天清晨躺在床上,聆听鸡鸣声,脑袋放空,开始慢节奏的生活。我喜欢闻着那青草味和泥土味,觉得呼吸都是甜的。
其实,偶尔回回老家,还是蛮好的。
《回老家》
今天老家是大集,很久没有回家了,今天决定回家看一看。
上午,儿子上了三个小时的书法班,11点,从家里出发。大约四十五分钟,到了老家铜山。此时,集上已经稀稀疏疏,只剩下几个干买卖的在收拾摊子。因为公公喜欢吃点心,于是买了一些口酥。婆婆喜欢喝酒,白酒啤酒都买了。还有几个外甥与外甥女也来了,于是挑了一些孩子喜欢的零食。
大约1点,开始吃午饭,一家人其乐融融。2点左右吃完午饭,然后我与小姑子到地里去摘黄瓜、西作文红柿、茄子等蔬菜,大姐姐也回家去给我割韭菜,摘芸豆,还拿上腌制的蒜。很快,一个袋子就装满了。每次回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往回装,家里说:“这个无污染,吃着放心。”
三点开始从老家出发,走到半路,大雨倾盆而下,很快我们就成了落汤鸡,尽管,淋了雨,我还是很高兴,因为久旱的庄稼有了甘甜的乳汁,开始扬眉吐气了。
“常回家看看,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耳边又响起了陈红的《常回家看看》。朋友,放假了,你回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