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作文】
今年暑假里,爸妈要带我回老家。我们的老家在安徽大别山的一个小山村里。
老家那里有很多很多山,一个接着一个,山上全是毛竹,一片接着一片,一山连着一山,爸爸说这叫竹海,当年邓小平爷爷就在这里打过日本鬼子。
这里的景色很好,天空很蓝很蓝,云朵很白很白,山上的花儿也开得分外鲜艳,到处是绿色,山泉水象白色的哈达一样披在山哥哥的身上,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山里有很多鸟儿,走在弯弯的山路上,到处是鸟儿的叫声,有黄鹂鸟,有叫天子,有八哥鸟,还有拖着长长尾巴的野山鸡,爸爸说还有野猪、野獾、野兔,深山里还有老虎,这可都是珍稀动物啊。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尤其是雨后,空气是甜的,随风飘来阵阵野花的清香,人都快要醉了。
小山村里的人们很热情、很纯朴,看到我们来了,都热情地打招呼,就老朋友一样。晚上,老乡们还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让我们喝香甜的米酒,讲山里的故事,真象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