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暑假,老家。
只要跟着爸妈回到老家,我都会舍不得离开。
那潺潺的流水,那清脆的山陵,那如镜的小溪,都会使我心欢雀跃。
老家门前,有棵枇杷树,这棵枇杷树很特别,它的样子像一个大写的“V”,我属猴,爬树的爱好与生俱来。怕这棵树简直易如反掌,只要我会来家,这棵树便要喊“救命”了,我不止一个人欺负它,还会邀上一群小调皮,三五个人爬到它的身上,从这棵粗枝条到那棵粗枝条……哎!谁叫这棵树个子矮,这么容易爬咧!我还缠着爷爷给我做个秋千,坐在上面摇啊摇,享受夏天的凉风迎面吹来的滋味。枇杷树你受苦了,你带给我无尽的欢乐,我将永远珍藏。
天上白云缓缓地飘着,广阔的田地上农民辛勤的劳动着。柳条漂浮在静谧的小河边,河边的顽童坏了小河的安静,“看啊!泥鳅!”“看阿!还有青蛙!”叫声笑声飘散开,我的一颗心就毫不准备地散了开来。如奋力跃向天空的浪头,不小心跃作文向沙滩。有的时候只要蝉停在一米七以下的树干上,我们就会小心翼翼的捉住它,用铁链把他的一只腿捆住,这样他怎么飞也逃不出无门似的“坚牢”了。
乡村的夏天是火热的。只要到了晚上,大人们才会出来乘凉。爷爷、奶奶手里一人拿一把扇子,既可扇走身上的热气,也可以拍蚊。萤火虫在空中飞舞,我和我的小伙伴追着小灯笼,捉住了捧在手心,看他们撅起一亮一亮的小屁股,别提多有意思了!
抬头望去,巨大的银河穿过深邃广阔的天空,从我们头顶泻下来,真像道气势磅礴的瀑布。那晶亮闪耀的密集的星群,恰似瀑布飞溅的小花,月亮挂在高空中,月光透过枇杷树,在地上筛下稀疏的斑点,微风吹过,树枝摇摆,斑点也随着树枝移动……
现在爷爷、奶奶搬家了,那里的房子也卖了,琵琶树叶被新主人“咔嚓”了,我也离开了我的好伙伴们,也许再也回不去了……
童年、老家,我的枇杷树,我的萤火虫,我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