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龙眼树作文300字》
炎炎夏日一到,正是我们家龙眼的盛产季节。
爷爷他们老一辈的人,很早之前就把龙眼的种子种在土里,他们把所有的精神全部用来照顾龙眼幼小的幼苗,把所有心思全部用来陪龙眼小树,把所有眼神全部用来注视龙眼大树,因为有它们,我们才可以坐这棵大树下天天聊天、天天乘凉、天天嬉戏,真不愧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啊!
我们每个星期日都会回到老家,去看看花、浇浇水、摸摸刚出生的小芽,等到叔叔和姑姑们回来后,大人们就坐在龙眼树底下聊天、泡茶、乘凉;我们小孩子就东跑跑西跑跑,没有一个地方我遗漏的,等我们玩到各个汗流浃背,衣服上没有一处是干的,我们就会像老牛一样,喘着气,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龙眼树下休息。
对我们来说,老家的龙眼树像游乐场供我们玩,龙眼树下就像休息的地方,让我们把心里的不愉悦的事情全部一扫而空,坐在龙眼树下乘凉,让我们心灵更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