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回老家作文600字》
今年春节,父母决定带我们回老家过年。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抵触。以前,我听父母说过,老家的环境恶劣,住房条件也很差,交通也不发达,总之比较落后。所以,我根本就不想去,可是,父母的决定了是改变不了的。无奈之下,我们坐上了回老家的列车。
一路上,妈妈告诉我,其实我在五六岁的时候,回过一次老家。可是,我却一点印象也没有,谁知道呢?或许城市里的舒适和安逸让我忘却了那段童年的记忆。
夜幕降临,繁星点点,装饰着静谧的夜空。清风徐来,树叶飒飒作响。车到站我们下了车,又换乘小车,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下了车,小路蜿蜒曲折、凹凸不平,上面长满了杂草。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老屋的门口,推开沉重的大门,吱吱呀呀的声音听得人揪心。这时,一只大老鼠从我脚边溜过,吓得我大叫了一声。老屋的电灯发作文出的光十分微弱。一路上的奔波劳累让我们昏昏欲睡,随便收拾了一下床铺,便进入了梦乡。清晨,我惺忪着睡眼,匆匆下了床。老屋外,两棵历经沧桑的古树傲然地挺立着。门前的小溪,溪水潺流。乡下独有的清新空气,让人神清气爽。
吃过早饭,父母领着我参观了这个小村庄。村子里的人勤劳朴实,热情好客。村里的环境十分优美,一座古朴的吊桥跨在小溪之上,蔚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一群不知名的小鸟在我们头顶自由自在地飞翔。这一切,无论多么优美的语言都无法形容。
渐渐地,我也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我也终于明白为何我会忘记第一次回老家的情形。城里的喧哗和繁华,渐渐迷住了我们的双眼,甚至迷住了我们的心灵,只有这里,才能回归最原始的一切。
或许我们已经沉迷在繁华热闹的城市里,但只要我们能不忘初心,我们终能找到心灵的寄托——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