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老家行作文600字》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大的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今年春节的天气非常适合出游探亲,初十,我们全家一起回老家祭拜祖先。
一进村子,就看见家家门前都贴着春联。春联的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有家和万事兴的、有期盼来年风调雨顺的、还有瑞雪兆丰年的等等,五花八门,喜气盈盈。
当天,我们来到外公、外婆家,因为他们的家也在老家。外公家人非常多,有外公、外婆、叔叔、阿姨、舅舅、舅妈、表哥、表妹等等……因为我们平时很少时间聚在一起,所以每逢春节我们都会回去团聚。
我们小孩高兴地玩耍着,大人们都忙碌地张罗着各种各样吃的喝的当餐,我们竟然坐了三大围台,大人们都举酒高作文杯尽情地喝着,相互祝愿着,看得出人们的心里都很开心!
初十二,是"祭祖"和"开灯火"的日子。祭祖就是祭拜姓氏历代祖先,开灯火就是指过了初十二这天新年就过去了,一切生活都要恢复正常了。
早晨,我们一大家人就早早来到了朱氏宗祠。首先是祭拜祖先,家族里选出五位代表来祭祖。爸爸也被选为代表之一,他们要三跪九拜以示自己对祖先的诚心,他们祭拜完后就由我们轮流上香。宗祠有九个香炉,妈妈分给我们九支香,然后让我们拜三拜,然后每个香炉上一支香。
当天的午餐就在宗祠里举行,大人们齐心协力早早地就把吃的、喝的准备好了。开餐前就要放鞭炮,那场面真壮观啊!就像万马奔腾,锣鼓喧天,太热闹了!
今年的春节过的可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