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依然作文600字》
青青的小路,穿过绿油油的田野,穿过纷扰的市镇,穿过浓绿的小树林,来到我神秘的老家。
多少年以前,我的老家仍是一个老旧的瓦屋。每次到外公家,都有一段有趣的记忆在瓦屋的里面,地面却是坑坑洼洼,这块“浮”起来,那块“沉”下去,自己就如同置身于土黄色的海洋中。陈旧的电风扇在梁上挂着,发出“嘎达嘎达”的声响,一家人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其乐融融。
慢慢地走出瓦屋,外面是个崭新的世界。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青青的小池塘,葱绿的竹林,它们是一块块美丽的拼图,拼凑出老家风景。还记得一条土路穿过,我的外婆牵着我的手站在那作文儿。
还记得一次捕鱼,他穿着雨衣,领着我到池塘边,将网撒下,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落入网中。我惊喜万分,也拿起网来,照样学起来,等到捕了许多条小鱼时,我欢呼雀跃。外公在旁边高兴地笑着,夸着我有本事。灰蒙蒙的雨中绽放着奇异色彩的花儿。还有一次,母亲出差就把我留在外公家,他就清早起来烧水、做饭,然后,他带着我上学校。寒冷的风在耳边呼啸而过,不过有了外公结实的臂膀,我不惧寒冷。在学校门口,我目送着外公离去。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路的尽头。
老家依然在,在小树林的深处,有着这么一栋老屋,而在老屋深处,有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