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门前的那棵树作文600字》
快过年了,准备回老家,我心中始终想着老家门前的那棵树,这树自从我小时候就有,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活多少年了,一年了我想现在差不多树枝伸到南屋的窗台了吧。
跟随父母回到老家,第一眼,先是瞅瞅树,哦,这树怎么枯枝下垂?走近摸摸,干干的。爸爸也走近这棵树看看说:“这树怎么死了?”听爸爸这么说,我沉默许久,不禁潸然泪下。
记得童年春天的时候,在南屋里远看这棵长着嫩绿色叶子的树,就像一位长着水汪汪大眼睛的小姑娘,样子很可爱。
到了夏天,它渐渐长大了,展开了一把绿色的“大伞”。为人们遮阳挡雨,炎炎夏日,人们走到这棵树下,总是停下脚步歇歇,奶奶们领着孙子在树下让人乘凉聊天,孩子们作文尽情的在树下玩耍嬉戏……树就这样默默为人服务着。
到了秋天,这棵树退去绿装,换上了一身金色的衣服,在优美的线条的勾画下,就变成了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一阵阵微风吹过,一片片金色的叶子就像一只只金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叶子又大又薄,大的有我一个手掌那么大,薄的是一张纸那样。孩子们纷纷捡起这金色的叶子,做起各式各样的手工,好看起极了。
步入冬天,大雪飞舞了一夜,美丽雪花从天而降,落在树杆和树枝上,银装素裹,煞是好看,这棵树成为冬天门前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棵树,一年四季,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现在却悄悄离开我们,我顿悟:珍惜现在美好时光,努力过好每一天。之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迈入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