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那片净土作文700字》
我的老家在石横镇四合村,那是个水美,景绿的小村庄,穿过杨树成荫的小路,凉爽的风带你进入这个“世外桃源。”
村庄南面是康王河,两旁高高的大坝绿树郁郁葱葱,河里有许多鱼虾,我常和小伙伴一同去看大人们捞鱼,鱼儿活蹦乱跳着激起朵朵浪花。一年四季会飞来叫不出名字的水鸟,记得2014年初冬时,河边栖息着羽毛是白色的,嘴巴尖长的鹤。
我奶奶家就在大坝旁边,奶奶家有一口压水井,我常帮奶奶压水洗衣服,看着一股股清水由压水机口涌出,带着片片希望跳跃着,让我欣喜若狂。老家的水真甜,每次回来我咕咚咕咚喝的可起劲了,奶奶总叮嘱我慢点慢点。
爷爷是个护林员,我在假期中常跟他去树林,大坝巡逻,我问爷爷:“我们这没有人乱砍树,你为什么还每天都看呀?”爷爷背着胳膊,呵呵的笑着说:“我看的不是树,而是这片土。”我若有所思的点着头,直到我年龄作文逐渐增长,知识也积累越多的今天,我才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在镇上建了许多工厂,多了繁华少了宁静。一路走着,听着那一声声蝉鸣,还有不知名的虫儿、鸟儿的叫声,仿佛在一个森林王国探险。手电筒晃啊晃,呦,“又一个知了,”我的惊呼引来爷爷的称赞,“你眼真尖。”
我们那里是石横镇蔬菜基地,盛产土豆、萝卜,常听大人们说“水果萝卜”皮薄芯甜。一个个蔬菜大棚排列整齐,到处飘荡着蔬菜的清香。
这里虽然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夏,漂亮的装饰,繁华的超市,但是这里的淳朴、自然、清新带给我的却是无与伦比。我喜欢读余光中、艾青的文章,像《乡愁》,《我爱这土地》,现在的我可能还读不透作家们的心意,可我喜欢我的老家,深爱着那片景美、水清、树绿、花红的土地。在环境日益恶劣的今天,我真诚地希望它永远是“桃花源,”我更希望地球上每一片土地都是“人间仙境。”
《老家》
哈哈,终于放暑假了,我可是早就期待着这一天了,想知道为什么吗?不告诉你!好啦好啦,不开玩笑了,其实呀,在这个暑假,我可以去老家玩玩儿了!
一下车,一股特属于大山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我贪婪地一口接着一口呼吸着这股无与伦比的空气。我在老家那几个为数不多的朋友竟早早地在下车的地方等着我,我笑嘻嘻地扑上去,说道:“你们这么早就在这儿等着我啦?我真想你们!”“我们也很想你啊!”被我抱着的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女孩同样也笑嘻嘻道。
寒暄完了之后,另一个女孩提议道,我们去小竹林玩儿吧!
我皱了皱眉:“那儿不是有很多垃圾么?又脏又臭的,有什么好玩的啊?”“这你就说错了,你上次走之后,这里就被彻底整治了一下,你别看,效果还真挺好的,你不信?去看看就知道啦!”女孩神秘兮兮地说道。
我还真不信邪,想去那儿看看。于是我们往小竹林走去,到作文了小竹林,我不敢相信揉揉眼睛,这真的是以前那个小竹林吗?差距怎么这么大?
以前那个小竹林道出的是垃圾,污水,别说小竹林臭,连着离这儿近一点房子都有臭味,怎么今天的小竹林不仅不臭,而且还有股淡淡的清香,竹子比以前清翠多了,一阵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好似一曲动听的歌谣……
那个女孩见我疑惑不过,便说道:“不仅这儿环境好多了,你还记得以前我们经常去的后山吧?那不是经常有污水,有些地方还有小动物的尸体吗?现在改善后,那儿可是青山绿水,春天有各种花儿,夏天一片绿荫,秋天红红的叶子好似激情燃放的烈火,冬天里的后山白花花的一片,美极了!”
这时,我才完全相信女孩儿的话,不禁感叹之极,我们约定明天一起去后山玩儿,在老家的那几天,真是好不开心!
老家真的变了,变得更美了,我睡在床上想到,随着最后一缕炊烟散尽,我也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