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山作文650字》
“咱这的山哟,多么的秀丽;咱这的山哟,多么的迷人;咱吃山靠山哟,百年不衰的山哟,真是一座座俊俏的山哟……”经常听老家的庄稼汉们唱这首歌。这首歌好像是原来这里的一个教书先生写的唱的,后来一直在村里流传开来,这已经成了村子的象征歌曲。
我的老家三面环山,这些山层层叠叠,特别有神秘感。姥姥原来经常对我说:“咱们这的人呀,是吃山靠山,山上呀,花椒树、果园随处可见,这些座大山呀,是咱们这里发家致富的宝贝。这些山哟,都是宝贝!”是的,记得有一次和妈妈一起上山玩,到处都是果树,妈妈还顺手给我摘了一个柿子吃呢!那个柿子,真的很甜……
老家的山,给人一种朦胧感。每到早晨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来,但是天已经微微亮的时候,出了院门,就可以看见离家作文不远的那一座大山,雾气朦胧的,充满了神秘感。我想,这可以当第二个“庐山云雾”了!清晨,吃过早饭,踏着阳光铺成的小路,和老家几个比较熟悉的朋友们上山玩耍。现在暑假了,他们都上山去打野兔、看果园,唯独我,赤条条一个“城里孩子”,什么也不会,只好跟着他们也笨笨拙拙的看果园。我把他们的猎物不小心吓跑了,他们也不会介意,只是对我笑笑,再寻找下一个目标……
每到傍晚,这些大山更充满了神秘的气息。夕阳余晖扑洒在它们身上,山变得金闪闪的,这又可以算是第二个“云海佛光”了。我知道,这样的比喻,可能有点太夸张了,但是它真有那种韵味,那种气息:磅礴、神秘……
老家的山,没有名字,是无名山,但是确很有魅力……
老家的山,是我认为最好看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