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是老家的小院作文600字》
周六清晨,我独自一人站在我老家的小院里,扑面的是一阵阵醇醇的清风,春的气息已经在这一乡村的角落里湿润、发酵,舒展开来,让早起的人们都能感受到它的热度。
初一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就剩下一个多月了,每天从早到晚紧张的学习让我感到有些厌烦,多少盼着能轻松一下。清晨,爷爷带我又一次走进老家的小院中,静下心来,而那老家的小院,却依然没有变。
几年前,我在小院中玩耍,而如今,我却在小院里漫步、思考。
我老家的小院是植物的天堂,九年前虽然已经异主给本家亲戚住着,但现在每年我都会跟随大人们来这里玩上好几次。我特喜欢这个小院,因为在这里,有在城里看不到的景致。正值春天时节,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淡粉色的蔷薇分散发着清香,不带一丝泥土的气息;一朵朵团簇着如满天星辰的桃花正灿漫,只觉得淡淡作文的胭脂在眉颊在歌啸在若有若无的风里晕开。
多年前,小院是这样的;现在小院还是这一个模样。不变的老家的小院。
老家的小院,让我如何不想你。
再次走在小院里,看着满地的花花草草,再抬头看着那棵大枇杷树,小昆虫在地上举办着一场音乐会,它们叫着,好好像在唱着同一首歌曲。小鸟们在树上叽叽喳喳,交头接耳,一副喜悦开心极点样子。多少年前,不亦是如此,小院从未改变,小院的生机,也没有改变。
那小院中的石凳,还在那里。我用餐巾纸擦擦那布满灰尘的石凳后坐下,好舒服。
看了这些,我没有那么紧张了,也不害怕考试了,是小院给了我清醒和力量。
我变了,长大了,小院依然不变,我终于抬起头,振作了起来。
因为我始终相信:小院没变,我也不会变。小学的我,比较优秀,初中的我,经过努力,也一定是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