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和谐作文800字》
和谐是一个国家之本,一个人之本。在每个人眼中和谐是不一样的。哲学家说:“和谐是生命与自然的相亲相爱”,作家说:“和谐是笔端生发的完美境界”,舵手说:“和谐是力挽狂澜的默契配合”,学生说:“和谐是经历的每一个温馨故事”。
我眼中的和谐是文章的自然过渡。有一次,我写作文,是关于写景物的。我不知从何下笔,然后就在那苦思冥想,一会儿挠头,一会儿转笔,东拼西凑写满了两页。次日交上作文,下午就发下来了。老师批注:过渡不自然,前后矛盾。我恍然大悟段与段之间,层次与层次之间衔接好就是过渡自然,文章内容也就自然和谐了。
我眼中的和谐是人与动物友好的相处。当年武松喝了十八碗后独自一人去过平日人们都不敢过的山。武松在一块大石头上睡觉时,忽然听到老虎的吼声,便翻身起来,老虎已经向他扑过来。武松和老虎展开了激烈的搏斗,最后将其打死,成就了一位打虎英雄,毁灭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当今社会中更多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满足自己的私欲,将枪口对准人类的朋友—动物作文。对这样的行为我是深恶痛绝,扼腕叹息,人们啊,放过那些无辜的生命吧,让我们与它们同呼吸共命运吧!
我眼中的和谐是民族的团结。七七卢沟桥事变,引发了日军对中国的全面侵华战争。那是到处是血肉横飞的血腥场面,万千中华儿女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最后在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中取得伟大的胜利。但紧接着是重庆会议后的全面内战,是两个政府争夺政权的战争,最终代表着广大人民利益的共产党胜利了。可是现在有些少数分裂分子不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日子,听从他人的教唆走上自焚的道路,说是为藏族的独立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的这种反动思想影响着他人,只能促使更多人走上不归路,使我们的国家变得动荡不安,人民不能安居乐业,这是不明智的想法,也是愚蠢的作法。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亿万中国民族的中国梦,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吧!
和谐一词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的含义,但它终归代表着平安,稳定。和谐是国家之本,民族之本,社会之本,也是人之本,让我们珍惜和热爱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