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800字》
和谐,一个多么普通的词语,可却蕴涵了那么多的人生真谛;一个多么常见的词语,可却又概括了那么多的知识道理。它如春风拂面,让人感到亲切。俗话有云:“美的真谛应该是和谐。这种和谐体现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表现在物上,就造就了物的美;融汇在环境中,就造就了环境的美。”是啊!人与人之间的美,是体现在和谐上的默锲,也是体现在和谐上的团结互助。朋友间一个眼神包含着信任和理解,老师一个细小动作体现出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和谐,使我们互相沟通,又使我们团结互助因此,和谐是非常重要的!
据说,几个孩子一起拉着手到一个地方去游玩,结果其中一个孩子一不小心失足,滑到了一个大水坑里,孩子们齐心协力,最终把那个失足的孩子拉了上来。这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这不仅体现了“和谐”的重要性,更说明了我们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啊!还有几年前的非典,今年的春节军民共抗雪灾……也都很好地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和谐创造了温暖,是和谐创造了美好的人间。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人类从古到今最崇高的理想,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古代思想家:孔子就提出了:“作文礼之用,和为贵。”孟子曾提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可见我国战乱时期尚且如此,如今,科技高度发展的文明社会更应该如此。人与人之间的不和谐将给人们带来不幸和痛苦,如伊拉克战争、伊朗和朝鲜的核武器危机、台独的分裂……都无不引起那些追求和谐社会人们的愤恨。所以说,和谐更是新世纪人类共同追求的目标。
和谐,还表现在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我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则新闻:埃塞俄比亚日前发生了一件“狮子救人”的奇事:3头狮子从一伙绑架者的手中救下了一个12岁的小女孩,并且在她身旁守候至警察到来才放心地离开。一向嗜血的“百兽之王”如此见义勇为,这是为什么呢?原因还是我提到的那两个字:“和谐”。只要人与动物之间有和谐与默锲,那么,动物将会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一切破坏人与动物之间和谐的行为,都将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在美好的今天,我们要为构建一个和谐的校园努力,明天我们要为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而付出,这是历史付与给我们的重任!这是时代付与给我们的使命!”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