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800字》
和谐是山间叮咚的泉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和谐是清晨第一缕阳光,冲淡了黑暗的阴霾;和谐是一阵轻柔的海风,指去萦绕在心头的烦恼和纷乱。有人渴望橄榄枝永久地摇曳在枝头;有人想念爱是人类力量的源泉;有人崇尚科技引领着人类的进步。然而,这一切,都要以和谐为基础,它才是为类一切活动的中心,是人类在与自然斗争过程中结成的亲密关系总体的体现,是人类社会活动的灵魂。
生活在世界上,人人都渴望着与自然和谐相处,陶渊明纵情山水之间写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逸,失意的王勃也无法拒绝美景,写出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豁达与飘逸,林清玄和日月潭融为一体,有着流浪气质的三毛在撒哈拉大沙漠中寻找情思。在物我为一的心灵和谐中,我们学会了生存,我们的心中有了山水的宁静与旷远,也有了动物的灵动与纯真。
每一个人或物都是世界的一个因子,都生活在一个共同的社会的体系下,彼此之间和谐相处是构建一个健康稳定的社会的关键。和谐相处,既包括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也包括人与人之间的作文和谐相处。同学之间和谐相处可以使彼此间的友谊更加深厚;邻里之间和谐相处,可以营造愉快的生活空间;同事之间和谐相处,可以促进事业的发展;医生与病人和谐相处,可以使患者更好地恢复健康;家庭之间和谐相处,可以使生活更加美满富足。所以人与人之间各和谐相处,可以社会、生活与事业带来的压力,可以使人际关系得到缓和,它能给社会带来一片安祥的天空,也给人类的心灵注入一些清凉与宁静。
和谐相处,就需要我们献出爱心,就需要我们学会沟通。心灵的鸿沟会在最亲密的人之间造成一层厚厚的壁垒,让人与人之间变得陌生,此时此刻,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学会沟通,让一切猜疑和嫉恨都烟消云散;学会沟通,让真诚与信任的芬芳弥漫人间;学会沟通,让光明在心与心之间搭建成一座美丽的彩桥;学会沟通,让光明充满心房,让人们共处于一个充满爱的世界之中。
让和谐的光芒洒满人间,你会发现一朵花的绽放是多么美丽,让人和谐的光芒洒满人间,你就会发现社会充满秩序,人与人之间亲密无间。
和谐,让人类的美好生活变得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