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作文800字》
大地之美,是穿了一件五彩的衣裳;月亮之美是因为它洁白无瑕;森林之美,是因为披一件绿色……和谐之美,让人心旷神怡,令人充满无限的回味,它是一切丑恶的死神、它是宇宙共同追求的理想。
金黄成就和谐。试看金秋九月,令人暖暖的浅黄赏心悦目的深黄、沁人心脾的金黄、枝头梨儿的鹅黄。麦穗低着头等着让农民伯伯收割,玉米笑开了花儿、高粱咧开了嘴、水稻笑弯了腰。一切都是那么喜人,正是因为秋天的到来,才显得格外凉爽,正是因为庄家的丰收,才显示出农民的勤劳。九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人们洋溢着笑脸,心中乐开了花。因为和谐是其本质,金黄成就了和谐之美,是一切造希望的源头。
谦让成就和谐,马路边,公交车上,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正靠在座位旁边,喧闹的车上,没有人在意这个孕妇,人们高谈着自己的生活多么幸运,多么辛福,却一直没有人在意这个孕妇,突然间,一个小男孩站了出来,阿姨,过来坐我的位子吧,站着很危险的,顿时车间鸦雀无声,小男孩将她搀扶到自己的位子上,显然小男孩感受到这个孕妇手心的汗水,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让自己好好站着,保护自己的小孩。这作文是人们不知所措,我想他们的心中一定充满羞愧。一个人的能力不能代表一个人的价值,如果你没有一颗为他人考虑的心,那也是没用的。如果世界多一份谦让于理解,就多了一份和谐,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充满爱的力量。
和谐之美就在友善之中。友善如同阳光,洒满整个大地,心存一颗友善的心,你的生活将会多一条路,将会更加五彩缤纷、心存一颗友善的心,你将拥有一片乐土,一片森林、一片海洋,充满自由,充满宁静,充满辛福。如果你能友善对待人,友善对待事物,那么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和谐,社会更加安定,社会也将会发展。
和谐之美就在尊敬之中。你给别人一个微笑,别人同样也会还给你一个微笑,你给别人一个丑脸,同样别人也会还给你,与其不快乐,何不理性对待任何事物,尊敬事物,尊敬自然,尊敬值得的人。尊敬如同春天的和煦温暖、如同夏天烈日的激情活力、如同秋天的秋高气爽,如同冬天的宁静安详。常怀一颗尊敬他人的心,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和谐,社会将更加和谐。
谦让就是和谐、尊敬就是和谐、孝敬就是和谐一点一滴,生活中不缺少和谐之美,只是缺少守护和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