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美丽作文800字》
当我在温暖的春风中前行,当我在似锦的夏花中留恋,当我在金色的秋叶中徘徊,当我在纯洁的冬雪中凝望,和谐,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袭击了我,让所有美丽化作我心中一曲永恒的歌。
小时候喜欢看火车:长长的铁轨伸向远方,四周是望不到边际的麦田,突而驰来一列车,载着陌生的脸庞呼啸而过,铁轨、火车、麦田,三样东西联系在一起,画面永远是那么和谐,那么美。一如我小小的家,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在一起,简单,却是幸福。
小时候总有说不完的快乐,长大以后,当我走出那个小小的家,那单纯的幸福与快乐似乎也在一点点消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学会了与父母争吵,与他人争吵,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学会了怨天尤人,抱怨学校,抱怨老师,抱怨父母,我开始听到越来越多刺耳的咒骂,在街道上,在学校里,我怀疑是不是上帝老眼昏花,让所有的幸福都错了位。
我的生活变得像漏掉了一个音符的曲子,怎么调都还是刺耳。我茫然,人与人之间的世界,竟是如此的复杂与丑恶,我以为我会成为一个厌世的人,作文然而,上帝为我指了一条路。
那是一次争吵过后,我漫无目的的走,来到小时候看火车的地方,冬日的下午,光秃秃的铁轨闪闪发光,没有小麦,只是无际的黄色。我坐在铁轨边,想起小时候,这里什么都没有变,除了我……就这样想着,望着,阳光渐渐变得柔和,最后成了橙色,洒在我和我身后长长的铁轨上……
忽然之间,我被这种美吸引住了,我忽然间了悟,这美丽的根源就是和谐,铁轨与小麦,前者不会嘲笑后者此时的苍凉,后者也不会讥讽前者此刻的落寞。是和谐,让荒凉变得美丽,也是和谐,让落寞找到安慰。所有厌世的情感在这一刻一扫而空,我终于醒悟:是我太顽固,才让周围的声音变得刺耳;是我太消极,才让生活中有了那么多的抱怨;我应学会与他人相处,平静自己,才会找到和谐,找到美。
从那以后,我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我试着对每个人微笑,坏脾气要做怪时,就去欣赏大自然中的美丽,春夏秋冬,我从四季的美丽中找到了生活的美,找到了成长之美。
和谐,是一曲永恒的歌,娓娓道来,才有了美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