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入门篇四:请为我欢呼
去年暑假,妈妈让我学特长,我胸有成竹地说:“学游泳吧!”
妈妈带我去游泳馆报了名,我兴奋极了,真希望游泳培训班快点开课。终于盼到了那一天,我带着泳衣、泳帽,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游泳馆,心里充满了好奇而又有一些紧张。在更衣室换好泳衣,来到游泳池边,教练让我们排好队,先给我们介绍游泳的要领,接着让我们做热身操,教练很有节奏地喊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我一边做着操一边搜寻着泳池的跳台、跳板和大大小小的水池,想像着自己马上能像小鱼一样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泳多美啊!
可是学游泳并不像我想的如此简单。游泳教练在我们下水前就告诉我们:初学游泳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存在的危险,要学会憋气,要学会在水中怎样换气才不会呛水等。教练先让我们练习憋气,我们趴在水池边,把头伸进水里,脸朝下练习憋气。我好紧张啊,刚开始眼睛、鼻子、嘴巴一碰到水就赶紧抬起头来,原来把脸放进水里好难受啊。教练过来让我深吸一口气然后把头伸进水里,自己在心里默默地数数:一二三四……,终于经过反复练习,我憋气的时间越来越长。学会憋气后,教练就教我们蛙泳的基本功,“首先,将双手合并,从胸前往前伸展然后分开向后划,最后勾起脚尖双腿配合双手做分、合动作……”
下水游泳对我是很大的考验。几节基本课下来,教练让我们带上水袖下池游泳了。教练让我们双手扶岸用脚蹬水,并把学到的憋气和游泳基本动作在水中进行反复练习。开始我非常害怕,下水后才知道自己是有点惧水的。身体接触水后手忙脚乱,扑腾起的水花溅到脸上很不舒服,也不知喝了多少口水,但我毫不气馁坚持训练,心里想着游泳的要领,并不断给自己鼓劲、加油。随着时间推移,我学会了在水中的憋气和换气,也掌握了蛙泳的基本动作,水袖里的气体也在逐渐的减少。游泳结业考试到了,这一天泳池边上站满了家长,都期待着自己的孩子有好的表现。我很紧张,轮到我了,这可是我第一次不带水袖游泳啊。我跳下水,使劲仰着头,生怕水灌着我,然后按照蛙泳的基本动作使劲划着水。一米,两米,三米……很快我从游泳池的这边游到另一边,顺利得通过了考试。当游泳合格证发到我手里的时候,心里万分激动,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很棒吧!请为我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