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入门篇六:我的游泳梦
实现目标的道路应该是坎坷曲折的,当畏惧焦虑使你思绪万千,又该如何抉择进退。每当望着游泳健儿矫健优美的泳姿,我就总嚷嚷着要学游泳,憧憬着在水中荡漾的畅快。
过去的这个假期,在我的极力要求下,终于与我的游泳梦撞了个满怀,我在下定决心后开始学习游泳了。游泳最基础的是蛙泳,一个星期里在教练的带领下,手势、我的蛙姿已学得有八九分熟了,在浅水区里大显身手也只是小菜一碟。但是深水区是游泳入门的分水岭,而这个深水区,却是我过不去的一个坎。
“同学,来深水区练练!”教练笑呵呵地对我说。望着1。8米深的水区,我不禁心生恐慌,咽了咽口水,小声回答:“试试吧。”起初怀着侥幸的心理,不缓不慢地漂起来。水面泛起一层层水波,荡起一圈圈涟漪。这慢悠悠的泳姿,使我的节拍率没跟上,憋了一两个回合才换气。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前面就是岸边了,坚持!突然,脚像是没力儿一样下落到地上。这种情况教练没有教我该如何应对,我一下子懵了!早知道就不来深水区了,该怎么办好!此时我的内心百感交集。我极力蹬地想露出头呼吸,但这毕竟是深水区。每一次望到水面上方的世界时,只是“咕噜”大喝一口水,顽皮的水娃子从鼻孔溜进,倍感难受……每一次努力都是徒劳,我转而变为在水中不断挣扎,把手举高摇换,希望获救。
最终被教练发现救起,我坐在池边的木椅上像丢了魂似的。一想到水没过喉鼻,那一种难受即又复起,我不禁打了个寒颤。那个像噩梦般的瞬间,我实在是不想重演。但是眼前——伙伴们在水中快活地嬉戏,中年男子帅气矫健地仰泳,教练自由自在娴熟的泳姿,实在是令我羡慕!这个游泳梦,我不想让它破灭。可是……“真棒啊妹子,你还是不错的。再接再厉,很快就可以毕业了!”听到教练的赞扬,我心里乐开了花。
原来这深水区也没有那么恐怖嘛!很高兴当初没有放弃学习游泳,当初的坚持也是正确的,所谓艰难,也只是想象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