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很想学游泳,可是我又怕被水淹着,所以就一直没有学。今年我八岁了,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我终于下定决心,在暑假里一定要学会游泳!学会游泳,发洪水的时候,我就可以保护自己了。妈妈听了我的决定,表示全力支持。
星期天,我穿好游泳衣,戴好游泳帽,拿着学游泳所用的道具,迫不及待地来到游泳馆。来到池边,我想也没想就“扑通”跳进了游泳池。就在沉下去的一瞬间,我才记起,我居然忘记用浮带和浮板了!一下去就喝了好多水!“哇!好难喝啊!”水里带着一股消毒水的味儿。我狼狈地被人提上了岸。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安慰我说:“别急,慢慢来。”
这一次,我拿着道具下了水。按照教练的要求,我双手扶着浮板,两条腿伸直并拢,把头埋在水里憋着气,慢慢浮起来,尽量让身子像一块木头一样漂在水面上。可是,想和做总是有些距离,我的身体和手就是不听使唤,在水面上歪歪扭扭不停摇摆。妈妈在岸边不停地提醒我:“放松身体,跟着浮板走。”我照着做,终于慢慢掌握了平衡。撤了浮板只戴着浮带,我在水里不停地用脚背打水。
游着游着,我的浮带不小心被弄掉了,慌忙中我还以为自己又要被呛着了。可是这次,我用尽全力伸着脖子,手脚不停地划着水,顽强地游上了岸。妈妈看到我的表现,直夸我勇敢。我又练了几遍,慢慢掌握了游泳的基本技巧。我还打算学成后和别人比赛呢!
通过学游泳,让我懂得了,只要不怕苦、不怕累,沉着应对困难,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