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
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有人喜欢碧绿的春天,有人喜欢深绿的夏天,而我喜欢金色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格外的高远,像刚洗过一样,几朵白云悠闲地挂在天空,不时的玩了会捉迷藏,藏到了一朵白云的后面。秋风凉丝丝的,给一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那些不快乐的事都被抛到了脑后。一进公园,那些夏日郁郁葱葱的大树,现在已经是黄绿相间了。这些金黄色的树叶好像一个女孩子的头发。瞧,那一棵梧桐树的一些叶子已经飘了下来,像很多蝴蝶在翩翩起舞,有些树叶摇摇欲坠,像英勇的战士在坚守阵地。也有很多树不畏惧严寒,有的是碧绿的冬青、有的是高大的松树、还有的是挺拔的柏树……
我们看见了昔日千姿百态的牡丹已经枯萎,我们用手碰了一下叶子就碎了。只有几朵月季花和菊花还争奇斗艳。小草枯黄中还有几片绿色,让人想起了一句古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仿佛看见了春天嫩绿的小草,到处都是生机勃勃。
我们来到河边,风吹着水面,水面出现层层涟漪。对面的楼房倒映在水中,好像水里也有一座城市。一个小孩向影子扔了一个石子,楼房变成了两段。水面上的一片片落叶就像很多小船准备出海。有些人在悠闲自得的划船。
金色的秋天这么美丽,我能不喜欢这秋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