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失利作文500字》
爸妈,你们可知道,这次考场失利后,我也很难过。我也努力了,但不知为何又考成这样,让你们失望了,女儿在这里说声对不起。
可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你们的反应也让我伤透了心。当老师的电话刚刚挂掉,你们转过头来一声霹雳:“说,这是怎么回事!”我很害怕,有些不知所措:“不……不知道。”“唉,你太让我们失望了。今年过年哪儿也别去,就在家呆着,初二你也别去你姥姥家拜年了,省的给我丢脸。手机,电视也不允许看了,好好的学你的习吧!”“砰”的一声,门被你们重重地关上,只留我一人在房间里黯然神伤。
我不明白,在学校里早上四点钟就起来背书的我为什么考成这样;我作文也不明白,一向称自己开明的父母为什么只认成绩不看努力。我理解,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是儿女们的努力也不能视而不见呀!只认成绩和名次的父母都不是开明的父母,至少我这样认为。在孩子考场失利后,最需要的不是批评,不是嘲讽,而是来自父母的鼓励和暖暖的爱。孩子也是人,也是有自尊心的人!
父母们,仔细去看一下刚从考场中归来的孩子们,他们或开心,或难过,但都不要去责罚他们。考试顺利的,多给他们一些鼓励,让他们感受到你为他而自豪。考的不太满意的,多给他们一些安慰,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这时,孩子们就会多一份宁静去重新的审视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