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都说学生苦,可不是吗?就说考试吧,就让我尝尽酸、甜、苦、辣。
早晨,我带着美好的心情走进教室,老师紧随其后,一进教室,把书本拿出来,“下面宣布一个消息,明天期中考试,请同学们做好准备。希望大家考出好成绩。”老师说完,便拿起课本上课了。我心中莫名地涌出一种酸酸的味道,酸得让人想哭。
苦。老师为了让我们迎接更大的考试——中考,作业布置越来越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我们整天露着比哭还难看的脸。
辣。又是一场考试,我带着沉重的心情走进考场,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作文等待监考老师发卷子。看着比登天还难的题目,我心急如焚,扔了张纸条给同桌:某某题,会吗?她麻利写好答案传给了我。老师的眼睛像雷达,很快扫描到了我们,严肃地说:认真做,不要做小动作!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
咸。考试完毕,几个同学兴致勃勃地围在一起交流。唉,我又做错了,眼泪掉了下来,挂在嘴边,咸咸的。
甜。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今天就要发试卷了,这次又要被批评了,我好担心。成绩出来了,出乎意料,我还考了82分!试卷在我手中变得那么可爱,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