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考试作文500字》
在一个夏天,数学考完试后,要求同桌互批。我刚拿过他的卷子,他悄声对我说:“咱们把错的都判成对的吧!”我不由地怔了一下,心里矛盾不已,以想得高分,可又不想出卖自己的人格,我犹豫了。
窗外的雨哗哗地下着,就像我现在的心情一样,我努力挣扎着,可毫无用处。最终,我下定决心,放弃高分,挽回高尚!我委婉地回绝了他。心想这事儿就这么结了,我长出了一口气。不料,他又不依不挠地跟我说:“你这次可错的挺多的,你别后悔!”
雨下得越来越大了,雨和雷交相辉映,就像专门和我作对似的。我的心被雨和雷击打着,不再那么有力,那么活泼。我思索着,又一次陷入了困境,人格=分数?不!作文我坚决地回绝了他,认真地判起试卷来。
雨停了,天晴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好似专门奖励我似的。我心情十分开朗,庆幸自己没有误入岐途,也感谢自己谢绝了他的一片好意。
放学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万物复苏了,阳光普照着大地。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感谢自己没有出卖自己的人格也感谢同桌为我设置了一场雨中的考试,这场考试没有分数,只有良心与品质。
在这场雨中的考试中,经历了惊心动魄,体验了忐忑不安,知道了矛盾。
在这场雨中的考试中,使一直无忧无虑的我长大了许多。
在这场雨中的考试中,令我明白了人应该有一颗良心,学会扪心自问,道德最重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