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阳台上,望着角落里空空的鹦鹉笼子,我的心里感到莫名的难受,回想起我的两只小鹦鹉,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
那是三年级的事了。一天,爷爷从外面买来两只可爱的虎皮鹦鹉,一只身体长着淡绿色的容貌,翅膀是黄色的;另一只身上有着像老虎一样的斑纹,美丽极了。我给他们各取了一个名字,一个叫“黄香蕉”,一个叫“蓝天”。它们每天都在笼子里“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演奏乐曲。突然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听说鹦鹉会说话,我何不试试训练他们呢?
说干就干,我把笼子取下来,放在地上,“黄香蕉”和“蓝天”惊恐地在笼子里跳来跳去,“蓝天”还不小心跳到了饮水池里,被溅起的水花淋成了“落汤鸡”。等了一会儿,他们不闹腾了,我对他们说:你好。“黄香蕉”偏着头,不解地望了我一眼。我耐心地说:你作文好你好你好……可它们还是不理我,自己干自己的事。“我总不能在这说一下午吧。”我暗暗想着,突然一个办法在我脑子里浮现了出来。“对,就这么干。”我大叫一声,跑到房间里,拿出录音机,把“你好”两个字录了进去,再把录音机放在笼子前面,不停地回放。
做完这些后,我满意地点点头,回房间看书去了。到了晚上,我去检查它们的“学习成果”。我对它们说了一句“你好”,它们依然不理我,究竟怎么回事呢?我去请教了爷爷,原来,不是所有的鹦鹉都会学说话。如果想鹦鹉开口说话,就要去剪掉它们的舌头。我望着笼子里活蹦乱跳的鹦鹉,怎么也不忍心去剪掉它们的舌头。
因为一场禽流感,“黄香蕉”和“蓝天”永远地离开了我。望着那空空的鸟笼子,我在心里默默地为它们祝福,希望它们在天堂也能生活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