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的妈呀!主人又在给我们洗澡了,其实正确来说是在给我们的笼子洗澡,只是每次水流都会冲到我们,搞得我们身上湿嗒嗒的,而这也不是我们喜欢的洗澡方式,因为它一点也不“温柔”,水喷射过来总是搞得跟地震似的。
身上的毛终于弄干了啊,好了,现在我要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只疏硫黄鹂鹦鹉,被主人取名为“
(5) [红牡丹鹦鹉]可爱的小鹦鹉
一大早,两个叽叽喳喳的“小闹钟”又开始叫唤我起床了,这一大早就起床的“小闹钟”就是我家两只可爱的桃面牡丹鹦鹉呀!
桃面牡丹鹦鹉穿着金黄色的“晚礼服”;额头戴着一条红的似火的弯月形的头巾;桃红色的脸颊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张锋利的弯弯的嘴巴像钩子似的。
它们最爱吃的东西就是葵瓜子。别看它们嘴巴小,吃起葵瓜子比你还要棒呢!它们吃葵瓜子的样子可滑稽了。它们先把葵瓜子含在嘴里,然后“咔嚓”一声葵瓜子的壳就裂开了,它们用灵活的舌头一卷,葵瓜子的肉就被吃掉啦!真有趣。
它们有时像一对兄妹一样,你帮我整理羽毛,我帮你梳理羽毛。有时却像一对冤家,你追我赶,打打闹闹。清晨,它们就放声歌唱,时不时比赛“倒挂金钩”;傍晚,它们就挤在“小屋”里,依偎着睡觉。
小鹦鹉们十分聪明。记得有一次妈妈喂饲料时,有一只“小顽皮”溜走了,我伤心了半天。没过几天,我惊喜地发现有一只黄色的小鹦鹉在鸟笼前走来走去,这不就是我们的“小顽皮”吗?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把鸟笼的门打开,没想到,它居然自己跳了进去,我立刻把鸟笼关好。“小顽皮”也顾不得这么多,大口大口地吃着鸟料。看来它的认路能力还不错呀,还懂得自己回家,你说它聪明吗?
小鹦鹉们就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心中的小可爱,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