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鹦鹉】
我家的阳台上,挂着一个银白色的鸟笼,里面有一个长住客——一只鹦鹉。它很漂亮,所以惹人爱怜。瞧,它穿着五彩的衣裙,毛茸茸的头上好似带着一顶小红帽,一张红通通的鹰钩嘴尖上嵌着一点淡蓝色,两只乌溜溜的小眼珠,脖子上一圈翠绿,就像围上了一条美丽的丝巾,短短的尾巴总是一翘一翘的,更显得小巧玲珑。
鹦鹉是妈妈在我过生日时送给我的,爸爸把它的家安在一个笼子里。开始,它在新家里有些陌生,与我总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看着它形单影孤的样子,我怕它感到寂寞,便决定逗它玩耍。于是,我找来一个细小的棒子,去轻轻触碰它。没想到,它本能地往后避闪了一步,还眨有些惊恐的眼睛,好像在说:“别碰我!我胆子小着呢!”见它往里躲,我又把小棒子往里伸了些,结果把它惹火了,忽的张开小尖嘴,狠狠地在我手上啄了一口。顿时,疼得我哇哇直叫,再细看手指,鲜血已经一滴一滴地往下滴。唉!我算是尝到了自作多情的的滋味了。
平日里,我只要一有空,就去陪伴它玩耍。日子久了,鹦鹉和我也一点点熟识了。它一见到我,就在笼子里又蹦又跳,还叽叽喳喳地唱着。那份亲热劲儿,常让我感动一阵子。渐渐地,它敢从我手中啄食,一颗一颗地啄,手心痒痒的,怪舒服。有时还客气地把屎也拉在我的手心,使我哭笑不得。就这样,我们一点点熟悉起来,一点点建立了感情。
相处久了,如若你要问它喜欢吃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小米,不过也喜欢吃蔬菜。告诉你,这小家伙还讲究合理膳食!有一回,妈妈给我一根黄瓜,我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轻摆在鹦鹉面前,没想到它三两下就啄光了黄瓜,还不时啼叫着,好像在说:“啊!味道好极了,谢谢你小主人。”每每看着它的欢喜劲儿,我开心极了,脚下仿佛踩着一朵云——飘飘然!
然而,有一天爸爸对我说:“星瑶,把鹦鹉送人吧!”没等爸爸说完,我就哇哇大哭起来:“不嘛,不嘛,不要把它送走嘛!”爸爸见我这么舍不得鹦鹉,只好说:“好吧。”我听了又蹦又跳,因而,鹦鹉早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鹦鹉,我爱你!因而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