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大笼子里,每天都有美味的食物和净水。
我的小主人是一个小女孩,她经常来看看我,和我玩,喂我食物,有时,还放我出来飞飞。
放我出来飞时,我就飞到天花板的空隙处,停住休息,但人类却在下面大声喊叫,叫着些我听不懂的话。
这时,小女孩来了,她带来了梯子,慢慢地爬上来,我恐惧地往后缩了缩,小眼睛看着她,看她会干什么,只见她一根手指慢慢伸向我的腹部,我知道,那是让我站上去,我看了看她,正充满笑意地看着我,我并不知道她这是“笑里藏刀”还是真正表示友好?注视一会儿后,我决定信任她,怯怯地把一只脚伸在小女孩的手指上,立刻感到了一阵温暖,然后稳稳站在了她手上。她笑得作文更开心了,用手轻轻抚摸我的羽毛,动作是那样轻柔,那样温暖。
一阵微风吹来,我不由得蓬起了羽毛。那个小女孩,看我这样,伸出了那只大手,眼看着向我拍来,我恐惧地闭上眼睛,想像着我的命运,应该会被拍死吧。
忽然,感觉后背淌过一股暖流,我缓缓张开眼睛,只见她把手捂在我身上,把热量传在我身上,我不禁平静下来。
时间到了,她要去睡觉了。她将我放回了笼子里,转身离开。我忍不住地叫了几声:“再来陪陪我,放我出来飞一会儿嘛。”她一直没回应。我想:你不在,我很孤独啊!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你是一定要去上学的。明天,一定要早点来陪我哦!
做为一只依赖人的鸟儿,总是会有一点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