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家养了宠物,大家一定会感到意外。但是,我家的确养了五只小鹦鹉。它们可是很有灵性的呀!
这三只虎皮鹦鹉,两只牡丹鹦鹉,分别组成了两个小家庭。一只全身披着黄羽的虎皮鹦鹉,成日横行霸道,目中无人,一副傲气凌人的气势;另外两只,背部有细纹相间,腹部有黄绿色的毛。最有意思的是,它们的脸颊两边都有一个小黑点,与周身羽毛相衬,显得特别可爱逗人。那两只体形较大的牡丹鹦鹉则一脸的憨厚相。它们俩没有虎皮鹦鹉的机灵,却让人多了一份喜爱之意。
你是否想过,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屋子,当你睁开朦胧的睡眼时,耳畔响起一阵清脆悦耳的鸟鸣声,伴着你迎接新一天的太阳?这种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的感觉真令人心旷神怡。虽然鹦鹉的叫声没有画眉的宛转,也没有黄莺的空灵,但是,这也足以让人浮想联翩的了。
特别是一个人在家,有这作文五个小家伙陪着,你不会感到寂寞。虽然现在的电脑世界很刺激,电视节目很精彩,但都不适合长时间地与之接触。只有养鸟、逗鸟,你才会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放松。
给鸟照相,没有尝试过吧。那么,由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经验吧。
没想到吧,鹦鹉也挺重视自身形象的,当我举着相机,将镜头对准它们时,一个个毫不畏惧,迎着我摆起了各种造型:害羞型,低着脑袋,侧过脸,小心地看一下我;自然大方型,对准镜头,扑起双翅来;倒挂金钩,这个帅吧,整个身体倒了过来,悬在横棍上,转一个弯,又上去了。它们的喜剧天赋还真高呀,我就奇怪,怎么没有导演找它们拍电影呀?
鹦鹉,你们是上帝派来的小使者,专程来为我送欢乐的;你们是大自然美的化身,编织着一个又一个可爱的梦……爱你们,就如同爱春天的第一方绿草地;爱你们,就如同爱大自然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