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篇4:天空下的遐想
我想化成风,随你去远方,看那孤独的风景,等待黎明的曙光,你知道我的梦想是陪你去流浪,看着风景变换,物是人非,但曾经许下的承诺,到如今却天各一方,我们的梦想,散发着闪耀的光,却在黎明即将到来时消失了方向,到最后我迷失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变了模样。
我想化成雨,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哭泣,你说,在雨中哭泣会让你有那么一瞬间的茫然,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至少还能给自己一个哭泣的理由,于是我们习惯了在屋檐下看雨,看着世间无常的变化,感叹着岁月的不饶人,那时的我们不曾想象离别的模样。
我想变成蒲公英,随风流浪,在有风的地方起程。在无风地方落根,等到这个地方又一次变为蒲公英的天堂,又开始新的起航,流浪到世界的天涯海角,这样我会在不同的地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我想变成云,在蔚蓝色的天空上高高悬挂,给半完成的天空添上一抹色彩,使它散发着闪耀的光。即使在离别后也会有相见的那刻,抬起头望着蔚蓝的天空,有那么一瞬间会想不顾一切地去流浪,自由自在地飘浮,过着想过的生活。
终究这一切都是假想,我们依然迷失在半完成的天空下,过着各自不同的生活,站在半完成的世界里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