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篇6:留住天空下的记忆
在不久的将来,同住一间课室下的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还有二十三天,仅有二十三天而已,那能否,留住天空下的我们呢?
离开了同一个课室,但我们至少还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日转星移,转不了,移不动的都是我们曾经拥有过的记忆。我们曾一起跑步,一起跳跳绳,我们曾经一起睡一起闹,我们曾一起干过的那些那些傻事,都已经被马良的神笔一笔又一笔的刻画在那犹如白绫绸的云纱里。
是否还能看得见,在那空旷的操场上,遗留着我们跑步的背影?是否还能看得见,那有如水滴般的汗水遗留在我们的额头边?是否还能看得见,我们在那天空下大声的吵闹不休?我想,可以能,看得见吧!
转眼间,我们背对背离开,转眼间,我们背对背拥抱,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谁也不认识谁。人世间的悲惨似乎从来不过如此。
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我们或许会碰面,或许会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我们面对天空的洗礼时,我们都是一样的,对着天空,我们傻傻的发笑,对着天空我们倔强的仰望,对着天空我们大声的说了句话:我爱你们。
离开了之后,再也留不住同学真真切切的笑脸,留不住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留不住我们一起生活过的教室,但却能留住天空下的我们,那一丝清静的风儿,永远映在天空上,当我们一起望向天空时,一切还是那么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