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篇5:天空下的飞翔
若我们是鱼,那么就请给我们蔚蓝的大海;若我们是小草,那么就请给我们肥沃的大地;若我们是雏鹰,那么就请给我们飞翔的天空。
——题记
我走在路上,仰望郁郁葱葱的树,树叶随风而奏;俯看柔柔弱弱的小草,青草迎风而歌;我的思维跟随着清风在空中飘浮,听,小鸟在唱歌;看,学生在嬉戏。大地的一切都生机盎然。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我沐浴在春风中,呼吸着春天的气息,心情无比的舒畅。
往事一幕幕地放映,也掬起那丝丝的痛苦。初中时,父母都务农在家,山高地薄,又因天公不作美,导致收成不好,家中开支难以为继。年迈又双脚残疾的父亲,毅然拄着拐杖,伴随着母亲,走上了外出打工的道路。
于是,我便成了留守儿童。孤独和思念伴随着我的学习生涯,中招考试前,我还是一个人默默地收拾行装走上考场。
由于考试发挥失常,我与父母期望的高中失之交臂。父母跟我说:“学习是学不出是什么名堂的,还是跟你姐出去打工吧。”我哭泣,我后悔,我自责,但我还是用自己的坚持选择了读书。整理了不多的行李,带着父母给我的报名费和生活费,我独自一人到了潭渡中学,只因为我想证明自己,想珍惜这次机会,想圆我少年时候的梦。
虽然我成绩不佳,但我学会了拼搏;虽然我家里贫穷,但我依然有梦想;虽然我是学生,但我还是懂得感恩。高一的学习,我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老师和同学的尊敬。我对我的未来充满梦想,可是现实却数着钱过日子。我知道了我的贫困生补助申请被学校批准时,我喜极而泣,我相信自己、相信生活,更相信未来。
是因为国家的资助犹如寒冬里的一缕阳光吗?是因为国家的资助犹如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吗?是因为国家的资助犹如久旱之地的一场春雨吗?高中贫困生补助真的足以让人感激,喜极而泣吗?是的,足矣。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家、学校对我们这些贫困生伸出了援助的双手,温暖了我们的春天,让我们这些生存在劣境而依然成长的花朵也能在春天的季节里绽放出令人羡慕的光彩。
鱼会感谢大海哺育了它们的生命,小草会感谢大地滋养了它们的青春,雏鹰会感谢天空绽放了它们的飞翔。那么我们呢?我们当然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给了我们拼搏的舞台。
国家的资助,感动了我,温暖了我,激励了我,让我在挫折中找到了支撑的力量。我会坚持,我会拼搏,知道圆梦的那一天。
在春风中我拿出了课本,看着青翠的树、绿油油的小草,小鸟在天空中展翅飞翔,我不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