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谷篇4:这件事真让我开心
今年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中国最美的海边城市。这次的旅游是我长这么大最开心的一次,下面让我来分享一下这次开心之旅吧。
第一天,我们一家三口乘坐火车到了去海边城市的中转站,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车,火车跟书里讲的一样,那么长、开的那么快,坐上去比大巴舒服多了。很快到达了目的地,在等航班的时候,我们临时决定了去机场附近的森林公园玩一圈,进去以后发现跟我们家乡的公园一点也不一样,跟山一样,想要看到想看的动物必须得爬山,爸爸妈妈早就说爬不动了,但是由于对里面小动物的好奇,我坚持看完了想看的每一个小动物,有鹦鹉、两栖动物、狼、小熊猫、大象……,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我们便打车去了机场。这也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坐飞机,上了飞机我是既紧张又兴奋,但是没等飞机起飞,心理的忐忑便被一天的劳累取代了,一觉睡到了目的地。
第二天,我们便早早起床跟着导游带到了当地一个海岛,当我看到游船的时候,想到了我上去会不会晕船啊,从来都没坐过,还好船长开的稳没有晕船。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到达了海岛。今天是自由活动,妈妈由于怕晒选择了在岸边等我们,我兴奋地拉着爸爸去海边游泳区游泳,海边有很多大人和小孩在戏水,我们买了个游泳圈,也到了浅水区,爸爸把游泳圈套在我身上让我抱紧,把我朝浅水区中间拉,我们往中间游的时候波浪一浪接一浪得阻止我们前进,好不容易到了中间,我们尽情地感受着波浪拍打着身上。另外一边深水区,我看见那边的浪比我们这边还大,好多大人小孩都被大浪吞没,几波下来他们都被推到了岸边。回去的时候我们在船上还看到了美丽的彩虹。
第三天,我们还去了一个著名的海上观音寺,那里的景色非常美丽,我们爬了108米高近距离看了建立在海上的观音菩萨,还摸了观音菩萨的脚,为家人祈福。
美妙的第四天到来了,导游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少数民族的槟榔谷,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那里就像原始森林一样美丽,我们走啊走啊,突然看到了一只大蜘蛛,被关在透明盒子里,我又惊又喜,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蜘蛛,爸爸说那是有毒的。更奇怪的是还有人在酒里放蛇,爸爸妈妈告诉我说那是药酒,走到了最上面还看到有人在表演节目,在这一路上苗族导游小阿哥的讲解也很生动,有趣。
最后一天,也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天,我们去了另一个海边,在那里我们可以自由活动,于是我和爸爸脱掉了鞋子交给了妈妈保管,光着脚丫到沙滩捡贝壳了,妈妈后来看到我们捡的欢快,忍不住也脱了鞋子加入了我和爸爸的队伍,我们一起捡了好多各式各样的贝壳,开心极了,可惜的就是我们没有抓到海蟹,回头的时候,导游说没抓到海蟹可以去我们宾馆后面的海边抓海蟹,爸爸妈妈在我的请求下带我去了宾馆附近的海滩,天色已黑,我们打着手电不一会的功夫在沙子里挖到了二十几只小沙蟹,它们是住在小海螺里面的,其实它们还有个名字就是寄居蟹,非常可爱。今天的收获是最多的,各种各样的贝壳,小沙蟹。
海边之行很快结束了,回家的时候因为是早上,我意犹未尽地坐在飞机上,透过窗户看着下面蓝蓝的大海,白白的云朵,那些云朵有的像棉花糖、有的像小狗和狗妈妈……漂亮极了。这次的旅游,有我长大以来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火车、飞机、船、第一次去向往已久的海滩捡贝壳、挖沙蟹。这次海边城市的旅游真让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