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谷篇5:海南岛——我心中的天堂
远方,有个好地方,名叫海南岛。
海南岛位于我国最南面,离我的家乡很远很远。她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今年春节,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和爸爸、妈妈来回双飞去了海南岛旅游。
远方的海南岛,就是不一样。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沁人心脾,让人从骨子里感觉舒适。首次来到这么大的海岛,我迫不及待地环视四周,展示在我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微风吹来,阳光下的海面波光粼粼。蓝天碧海间,一群群海鸥在自由飞翔,时不时地用它们玲珑的翅膀在水面上掠过,那样子别提多潇洒,多俏皮了!让人禁不住地心情愉悦起来。
海南岛不仅天蓝水清,而且一年四季皆有开不败的花和诱人的水果。即使在这样的冬季,红的花,绿的草依然随处可见,高高矮矮的灌木形态各异,散发作文着春的活力,让人感觉似乎这儿还是春天。大街小巷的水果摊上,五颜六色的水果琳琅满目,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金灿灿的菠萝蜜,奇形怪状的榴莲,从没见过的槟榔都是那么诱人和新奇。远方的海南岛还真是一个花果宝岛。
最令人难忘的还数岛上那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著名的槟榔谷住的大多是黎族人。他们身上穿戴的都是自己亲手编织的,别有一番风味。那漂亮的头饰,艳丽的服装,别致的鞋袜,使黎族女孩个个显得分外俏丽,看得我着了迷。南国植物园里,那奇奇怪怪的植物使我大开眼界。园里各种各样的根雕,形态万千,惟妙惟肖,百看不厌。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的风采也别具一格。每到一处,都无不让我流连忘返。
远方——多姿多彩的海南岛,真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也是我心中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