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收藏作文]我的收藏——雨花石
白云是蓝天的收藏;纯洁中透着蓝天的无暇;群星是夜空的收藏,闪烁中映着夜空的光芒;浪花是大海的收藏,翻卷中有着大海的澎湃……
有一块漂亮的雨花石,成为了我的收藏……
这是一块黑白相间的雨花石,这块雨花石绮丽无比,朦胧中似有山有水、有山川云霞、有花鸟鱼虫、有苍劲的大字……
石形端庄完整,无暇,无瑕,无裂,呈扁圆状,这石头长得有气势,令人陶醉……
雨花石是一种天然玛瑙石,也称文石,观赏石,幸运石。雨花石是石头中的一朵奇葩,有着美丽的色彩和花纹。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CCTV9记录频道中看到了好几块光滑发亮的石头,便问妈妈:“妈妈,你快看,那些石头真漂亮,是什么石头呢?”
“那是‘雨花石’,据说得到它的人会很幸运”,妈妈说。
要是我也有几块就好了,我心里想。
这个周末,我来到小姨家里玩,发现在客厅的电视机旁边放着一个精美的玻璃缸,缸里泡着许多的线条优美的石头,我不禁想到了“雨花石”,便问小姨:“小姨,这个是雨花石吧!”
“嗯,知道的挺多的,喜欢的话就拿去玩吧!”
我小心翼翼地将雨花石从玻璃缸里拿出了几块,捧在手心里,生怕将它弄掉了,摔着了,碰着了……
我对雨花石爱不释手,临走前心里还在想,要是我能将它带回去就好了,只可惜我没敢说出来。
……
爸爸知道我喜欢雨花石,就去市场帮我淘了一块雨花石回来,说是当作5月20日这个520(我爱你)的礼物送给了我,我惊喜万分,把它捧在手心里,舍不得放手,心想:我终于也有了属于我自己的‘雨花石’了!
这是一块黑白相间的雨花石,以黑色为底色,白色的线条在黑色上勾勒出隐隐约约的“博学”二字,我觉得它非同一般,可以时刻的激励着我,提醒着我,于是,我便把它收藏起来,放在我的书桌上……
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看看我的雨花石,心想,自己一定能解决;当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看看我的雨花石,心想,我一定要勇敢;当我取得进步开心的时候,我也看看我的雨花石,心想,我一定要再接再厉。
雨花石,是你激励着我,鼓励着我,也教会了我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我的收藏——雨花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