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作文700字》
星期五,我回到了家。
其实这已不算是一个家——是一片废墟。看着这一片废墟,我不禁悲从中来——我从小到大,生活了14年的家,就这样没了。虽然我曾在墙壁上乱涂乱画过,虽然我曾许多次抱怨过这个家太小太破,但这毕竟是我的家啊!
有个成语说的好“敝帚自珍”,这一片废墟我都觉得很珍贵。我走在废墟上,在脑中回想着以前各个房间的位置,可惜以后的房间就要重新布置了。
远远的,我就闻到了一股香味,加快脚步走过了小山似的废墟,就看见了一间亮着灯的小屋。昏暗的灯光温暖了我的心。这是我的家吗?
我推开虚掩的门,走了进去,只见里面摆满了东西,几个大衣柜放在角落里,旁边还有煤气灶、桌子,另一个角落里还放着一张床。在这样一间集厨房、卧室、仓库于一体的小屋子里,住着我的爷爷奶奶。在我舒适地住在象牙塔中时,他们住在这样一个小屋里;在我吃着香喷喷的米饭时,他们连做饭的时间都没有;在我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还在辛苦地劳动着。这一切,让我感到无比的心酸。
爷爷看到我进来了,连忙用抹布把凳子擦干净了,笑着说:“佳悦,回来啦,快坐吧!家里现在很脏很乱,连个坐的地方都快没有了作文。算好了今天你要回来,我特地去买了菜,等会就可以吃了。”奶奶转过身来,笑着说:“等会你爸爸妈妈也要回来了,一起吃完饭后你们就去你哥哥家住吧。”“不嘛,我要住在这里!”我撒着娇。爷爷马上拒绝:“不行,这里又脏又乱,你不能住在这里,这里只是一片废墟,没什么好玩的。”我回道:“你们也不是住在这里嘛!”奶奶说:“这里虽然只是一片废墟,却是我们的家。佳悦,要住新房子了,高兴不高兴啊?”我兴冲冲地说:“高兴!”
在昏暗的灯光上,五个身影挤在一张小桌子上吃饭,虽然很苦,但很温馨,很幸福。这才是我真正的家啊!
我想,我会把这一刻永远地收藏在我的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