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黄狗,它身上披着金黄色的毛,亮得像搽过油一样;圆圆的、漆黑发亮的眼睛像珠子似的,整天滴溜溜地转;嘴巴长长的,还有一对很灵的耳朵,如果附近有丁点响动,它就会把耳朵竖起来;黄色的小爪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尾巴总是悠闲不停地摇摆着,样子非常讨人喜欢。我给它取名叫“小黄”。
“小黄”白天喜欢躺在地上晒太阳,可到了晚上,它像看门的卫士一样守着,一有动静就汪汪地叫起来。它从不挑食,就算剩饭剩菜也吃得津津有味。它还非常聪明,也善于动脑。有一次,我在桶里装满清水,“小黄”摇着尾巴跑过来,伸长了脖子去喝水,可桶太高,总也喝不着,它没有泄气,围着桶绕了几圈,然后得意地昂起头,前爪趴住桶边,使劲向外压,桶倒了,水流了一地,它也喝够了,呵呵!
“小黄”还会长短不同地叫唤。高兴时叫的很热情,不高兴时冷漠的叫。别人欺负我的时候,它见了,还会帮我。它汪汪地叫,别人都害怕,不敢再欺负我了。
“小黄”还爱戏水。刚下完雨,就跑出去了,看见一个小水洼就跑过去用小爪子去抓水,抓了好几次觉得不过瘾,就扑通一下跳下去,这下可坏事了,全身都弄湿了,嘿嘿!冻得直打哆嗦。
这就是我家的“小黄”,真是天真活泼,顽皮可爱啊!
我有一只小狗,说起它的来历,还真特别呢!一天,我去找朋友玩,在一座大桥上,发现一只小狗正缩在路边,觉得它好可怜,就问妈妈:“能收留它不?”妈妈点了点头,我便把它抱上车。
回到家后,我仔细看那只小狗,只见它身体胖嘟嘟的;一对机灵的大眼睛总是眨巴着看着我;那只小鼻子甚是可爱,仿佛两个小小的洞洞;那嘴巴啊,小小的,粉红色的舌头看起来水嫩嫩的。更特别的是它的身体毛色大多雪白,耳朵是带点黑色的棕色,而它的背上有三个黑块,真漂亮啊!于是,我给它取名叫“斑点”。
它喜欢吃泡狗食,每天我都会给它泡一小盆狗食吃。让它吃的肚子圆滚滚的,好像肚子里有个小皮球似的。
小狗非常调皮。一次,我带它散步,它在那又跳又“唱”的。它还在一棵老槐树下撒了一泡尿,看它那得意洋洋的样子,好像在说:“这是我的地盘,谁也别想抢走!”就在这时,一只大狗来了,“斑点”一溜烟就跑了。
它还喜欢去邻居家和另一只狗玩。每次回来我都忍不住笑:全是烂泥啊!真脏哟!可我每回都帮它洗澡。“哈哈哈!不要搞了!”是谁发出这样“美妙的高音”?是我!“这会”斑点“竟然爬上了床,舔起了我的脚丫,痒死我了!
噢!可爱的“斑点“,你虽然调皮,可我却发至内心地爱上了你的顽皮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