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吹牛大王】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对吹牛情有独钟。从幼儿园到小学,“吹牛大王”这个绰号始终伴随着我,我可以说是吹遍天下无敌手。每当我开始吹牛的时候,从四面围拢来的听众脸上那入神的表情中,我感到他们已经完全相信了我的话,并被我的口才所折服。围的人很少有说话的,因为他们怕吹不过我。
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用写作文的术语来说,只不过是首先拿自己的经历做一个例证的材料,让大家看一看吹牛毕竟是生活中并不太坏的事情。他给我和我的同学们枯燥的生活带来了一丝快意。
当然,我对吹牛还有更深刻的理解。
我心目中的吹牛,还向来与幽默、诙谐连在一起。吹牛时所用的语言多数是充满着幽默情趣的,通常能令人捧腹大笑,大笑之后,记住你的话。吹牛,可以转移尴尬,使自己在别人的笑声中轻松“脱身”,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