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800字》
我们家乡的春节很独特,从腊月十九到来年的正月十五,人们都在快乐的忙活着,在忙活中享受着快乐。
在腊月二十三之前,家家都要准备年货,包括我们这些小孩子也不例外。大人们买一些水果、点心、对联这些物品。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则去买一些鞭炮,准备在晚上放。这些东西准备齐了,还有一些重要的东西,比如打豆腐,豆腐打好后,我们这些小孩子就可以喝上豆腐酪了,加一点糖可好吃了。等把豆腐挑回家后,一部分放进锅里炸做成炸豆腐,一部分加点调料密封起来,做成“臭豆腐”,虽然听起来臭,吃起来可不臭。当然还有一样重要的菜,那就是肉糕。肉糕是用鱼肉和猪肉再加上苕粉拌成的,把它们搅拌均匀后,放进蒸笼里蒸。等它熟了后,你将蒸笼打开,便会闻到一股香味,定会馋得你流口水,你要是吃一口,便会觉得这是人间美味!
到了除夕,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把家里家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再在门上贴一副对联。到了晚上,一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说说笑笑,看看春节联欢晚会,过了午夜十二点作文,新的一年来到了,家家都把各自的烟花抱出来点燃,意思是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一声声巨响后,天空上就撒满了千朵万朵五颜六色的烟花,而我们这些小孩子也都放起自己的小鞭炮,鞭炮一响,我们的心里就开心极了,都希望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万事如意。都希望新的一年如爆竹升空节节高,如爆竹巨响事业旺,如爆竹声壮身体好。
到了正月初一,我们这些小孩子,早早的就起床了穿上新衣,因为要去拜年,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就可以得到红包,吃到各种各样的糖果,美食。
到了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都要吃“元宵”,天黑前还要到祖先的坟前去送灯,我们这里叫“送亮”。把蜡烛点燃,插在地上,为防失火,把一些酒瓶底部都打碎,再放在蜡烛上,来表示对死者的怀念。
一眨眼,春节已经过去了,春节是欢乐的。我们也该收回我们的童心,转移到学习上了,大人们也带着春节的余兴,恋恋不舍得去工作了。
家乡的春节别具特色,让人很是开心,我喜爱家乡的春节,它是那么的让人忘怀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