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800字》
每个国家,每个省,每个地区,过春节都有它的独特的风俗习惯,当然在安徽黟县姚村过年更有一番风情。
一到春节凌晨,喜庆就传遍满村,大家都会把一年中最好的劳动成果拿出来庆春节。据说会长命百岁,身体健康,万事顺心!早早的全村老老少少都为春节忙碌着:种菜的一大早就到田里摘最好的蔬菜,养猪的就在家自家猪圈里牵一头最靓的猪来杀,养鱼的来到鱼塘里捞几条最好鱼,还有一些养鸡的就抓一只鸡来杀,好不热闹!在安徽姚村过春节还有一些讲究,家家户户都拿猪头用来供祖先,并且摆上水果和烧酒以及一些纸钱请祖先们一起来团年。听说这样做我们就会得到祖先的庇护,来年会家庭和睦、万事如意。
到了中午,村里的乡亲们互赠自家种的最好东西:他们有的送自已刚杀的猪肉、鱼、羊、蔬菜,还有葡萄,苹果,桔子之类的水果。因为这些水果是圆的,并且有好听的名字。吃着圆的东西表示着团团圆圆过新年、平安、吉祥如意的意义。当然,过春节也是小孩子们的天地,在春节孩子们会向作文大人们讨红包,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只要见面就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你准会收到一个红包或者芝麻糕这类的糖果。
到了晚上,鞭炮声轰轰地响起,家家户户围着大圆桌你一杯我一杯地相互祝福着,憧憬着来年。这时的外面已成了欢乐的海洋。有红的,黄的,白的,绿的各式各样的烟花布满了整个星空,顿时天空像白天一样光亮,美丽极了!这时欢笑声、小朋友打闹声、牛羊声、汽车报警声汇成一遍。还有一些调皮的小朋友把鞭炮放在饮料中的瓶子里,然后站在旁边观其变化,等着那些鞭炮把瓶子炸向天空,小朋友们就哈哈大笑起来。
天色逐渐已晚,欢笑声逐渐已去,但屋里还是热闹非凡,打麻将的打麻将,包饺子的包饺子,拉家常的拉家常。饺蒸好,我就迫不及待吃了起来,真幸运,我吃到了包有硬币的饺子。我高兴极了,这让我对下一年更是充满了无比的希望。
没错,过春节的确是最快乐的日子,但也是人们最累的一天。天亮了,可我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做着好多好多美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