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什么作文600字篇(5):我最欣赏的一个人
每个人欣赏的人都有不同的理由,有人喜欢伟人,喜欢有成就的人。而我却偏偏欣赏灰太狼,我欣赏灰太狼有三条理由。
一是:它坚持不解,持之以恒,遇到困难从来没有放弃过。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它多次想抓羊,可每次都是羊群们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把灰太狼赶走,而灰太狼的经典口头禅是:“我一定会回来的!”屡战屡败,又屡战屡败,却从未放弃过,每一次都是充满信心的又来抓羊,真是不被失败打倒。在生活中与学习中,我们总会遇到一系列的困难,如果我们能够像灰太狼那样,在生活与学习中,还有什么不能战胜的困难。
二是:它忠心雨老婆,听老婆的话,无论老婆(就是红太狼)怎么发脾气,打它,它都毫不生气,灰太狼为什么抓羊,就是老婆想吃羊肉就吩咐它去做,它从没不听过,它可以为红太狼做任何一件事,也不埋怨。这种好脾气也是学校里与同学相处融洽的好榜样。
三是:每次抓羊它都研制出许多机器,药水或什么科技产品,所以说它很聪明,自己在实验室里研究抓羊的机器,智商一定很高,聪明能干,能专心研究科技产品,这种才能正是需要我们在学习所能利用的。
尽管它只是动画塑造的一个狼,但它是一个坚持不解、听话、聪明能干的狼。他身上的东西我们真要好好学习一下。
那个脸上有一道刀疤的灰太狼,那道刀疤记录着它所有的精神品格,它比我们优秀多了,有的人不能持之以恒,干不成大事,而它做到了。有的人不能听话,听老师,听父母,而它又是我们的一个榜样。有的人不能专心研究一件事,而它又可以。难道它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所以,我十分欣赏灰太狼,并且我们也要学习它的种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