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什么作文600字
那一年春节刚过,雪下了几日,我在一户人家门前看见过一株梅花的绽放。
她如初出闺门的少女轻启朱唇般张开花瓣,略带羞涩而有美丽动人的笑脸在雪后的清晨傲然绽放。斜斜的照样照射在这朵梅花上,白色的花瓣如雪似玉透彻滑润,黄色的花蕊涌动雀跃;只是一眼,便把我击中,我不禁轻轻地啊了一声。
原来梅花是如此美丽,我却从没有认真欣赏过。
我欣赏梅花的默默无闻。
我喜欢红梅的热烈,也喜欢白梅的素雅。眼前的这株白梅,枝头还残留融化复又结冰的雪,晶莹,璀璨。冬日的阳光,在他们身上折射出细小的钻石光芒。我俯下身子,想要看清这“钻石”的来路,却被一缕若有若无的幽香吸引住。啊,是梅香!这丝丝的香气随着我衣袖的起落,瞬间包裹了我的心。正值寒冬,“蕊寒香冷蝶难来”,但它不为取悦谁,不在乎是否有人关注,独自在这无人的街角,默默绽放。因为它知道,芬芳世界是它的使命!
我欣赏梅的坚贞。
花开终有花落时。伫立在这株白梅前,静静地享受这难得馨香一刻。一阵风吹过,有花瓣离开枝头轻轻飘落。一瓣瓣雪白的小精灵悠悠坠地,落在积雪上,落在裸露的地面上。有的则已经被路人踩踏在泥里,我的心忽然有些心疼。那小小的花瓣虽然零落成泥,不再有动人的美姿,却香气不改,长存人间。寒风吹落了她娇柔的躯体,却吹不散她中的信念。“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看着萎落的梅花,我心里的不舍和悲哀渐渐地转化为对它深深的敬意。
我欣赏梅花,不只为其迎风冒雪的坚韧,更欣赏它默默开放的品格;我欣赏它毫不炫耀,更欣赏它萎地成泥之后仍坚守自我的坚贞。
在这个春节后的清晨,我从梅花身上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