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什么作文600字篇(6):我学会了欣赏
曾经,我一直认为欣赏他人是为了讨好,是为了在他人眼里留下一个姣好的身影。因此,自认“清高”的我总是不愿意对他人表达出欣赏之情,然而,那次不经意的小事,却触动了我的内心,使我学会了欣赏。
“组长,给。”她小声地说着,一边用不安的神情看着我。“又想讨好而避免重写吧。”我内心想着,开始翻阅她的语文复习笔记。她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差生,同学们都不喜欢她,老师更是讨厌她,而她在冷嘲热讽中,早已满不在乎了。我翻动的手指忽然定住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字迹工工整整,内容详细全面。这与她之前的作业简直有天壤之别!“太棒了,你完成的真好。”惊讶之中我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她听后,愣了一下,脸顿时像一朵盛开的迎春花,眼睛中闪烁出喜悦的光芒,她好久没有这样笑过了。我看见她兴奋的注视着我,我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了,只得在她的本子上匆匆地写上些鼓励的话语。那一天,我看见她表现的出奇的好,之后几天,她不仅语文复习笔记,连其他作业也都完成的很好。我不敢相信,一句简单的鼓励话语,一句优生都已经司空见惯的话语,竟可以给她带来如此大的力量。
万圣节时,她轻盈地走到我身边,将一颗大白兔奶糖放入我的手中,她的笑容是那样的甜美。我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纸,轻轻地放入口中,顿时一股甜美浓郁的奶香萦绕舌尖,沁人心脾,我脑海里又浮现出她快乐的身影,我心里的“清高”被融化了。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欣赏,学会欣赏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开始欣赏同学,欣赏她们的优点和长处;我开始欣赏一朵盛开的野花,欣赏它那独特微妙的美;我开始欣赏孔明“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我开始欣赏范仲淹,欣赏他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
世界之大,个人之微。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我怀着一颗欣赏的心,去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感受他们带给世界的缤纷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