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什么作文600字篇(2):欣赏自己
台湾作家席慕容说:“人的一生应该为自己而活,应该学着喜欢自己、欣赏自己,应该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或者别人怎么想我,其实,别人如何衡量你也全在于你自己如何衡量你自己!”
正如这朵玫瑰,只看到身上的尖刺,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花朵是如此的美丽,它过于在意自己的缺陷,而忽略了自己的长处。
在学生大学毕业时,一位教授给他的学生上了最后一堂课。他拿出一张中间有黑点的白纸,然后举起纸问学生:“你们看到了什么?”学生们齐声回答:“一个黑点!”教授叹了口气,又问道:“难道没有人注意到这片白了吗?”学生们沉默不语,教授顿了一下,开口说道:“如果你们只注意到这个黑点,一直盯着这黑点不放,那么这黑点将会越来越大,最后可能会盖住白纸。如果你们始终注意不到这么多的白,正如你们只是抓着自己的缺点不放,那么最终受害的是你们。”学生们恍然大悟。
所以,在自己的优点面前,请不要只看重那些缺陷,要学会全面地认识自己、欣赏自己,虽有短板效应一说,但何不先去注重自己更多的长板呢?与其死攻短板,何不加长长板,然后将木桶倾斜过来,又何尝不是一种方法呢?
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一岁半就双目失明,使她跌入人生的低谷,但她在老师的指导下,重拾希望,凭借着她自我欣赏的心态,艰难地跨进了中学校门,然后又走进著名的哈佛大学,开始了她崭新的人生。
自我欣赏其实就是自信心的化身,只要有了坚定的自信心,就能发觉自身的优点,达到自我欣赏的效果。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难过的玫瑰花啊,请抬起你的头,当你自信时,你身上的刺也是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