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什么作文600字篇(4):我欣赏自己的坚持
人生就是人生长的过程,成长虽慢,但只要坚持就可以获得最后的成功。也唯有坚持才是通往成长之门的钥匙。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自己种一个植物,并且观察日记。同学们有的种了宝石花,有的种了芦荟,有的种了水仙……而我却种起了大蒜。我把大蒜养在一个装有少许水的盘子里,便不怎么过问了。第二天,同学们来到学校便开始交流自己的植物“你种的是什么?”“大蒜。”“什么,大蒜!?”就这两个字,让同学们笑的前俯后仰,课后也经常用这个调侃我,我十分疑惑:难道不能种大蒜吗?大蒜虽然不好看,但是它的作用是好的啊,没必要这样嘲笑这个小生命吧。
过了许久,同学们的植物有的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有的结出了果实,而我的大蒜只是长出了根须和头顶上的小绿苗,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依旧是那么丑陋。与之成反比的,就是同学们对我的嘲笑:“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你一开始就不应该种大蒜啊,哦,不不,这还不知道是不是大蒜呢。”话音刚落,便是同学们的哄堂大笑。我苦笑一阵,并没有多说什么。
回到家后,我真想重新养一个植物,真当我想把大蒜扔掉时,我看见了它头顶上的那一抹绿意,是啊,它又何尝不想快快长大,结出属于自己的果实。我又把它放回了盘子里,轻轻地对它说了声“对不起”。
是啊,我们人又何尝不是这样?自己总是想一步登天,并不想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所以总是不会成功。我们应该从万物生长中得到坚持的道理,如果当初我把大蒜扔掉,它便不会结出自己的果实。
我也欣赏自己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