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自始至终都在行走。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同,但走哪条路却是由自己决定的。
我见过一个阿姨,是同学家的一个亲戚。她没有双腿,坐在轮椅上,见到我和同学,她非常高兴,转动轮椅拿来好吃的招待我们。她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窗台上放着一盆兰花,正值花期,时有蝴蝶光顾。窗前挂着一串风铃,一阵风吹过,就发出清脆的声响。桌上铺着方格的桌布,处处烘托着温馨的气氛。阿姨告诉我,她在家里没事干,为了家人回来舒服一点,也就尽些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看,相信见过这个阿姨的人都可以看见那条属于她的路,看见她在那条景色秀美、鲜花盛开的道路上“行走”。
近日,在电视上看见偶像明星柯震东吸毒的新闻。柯震东在被曝吸毒前,光鲜靓丽,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在这条美丽的星光大道上大踏步迈进,但是他却在星作文途中发现了另一条看似炫目的道路。尽管他早就知道这条表面炫目的道路的尽头是不好的,但他还是冒险地迈开双脚向那边走去,最后败在了自己所选的这条道路上。
我们只要活在世上,就不会停下行走的脚步。路上或莺歌燕舞,或荆棘满地,但是每一条成功的大路上都曾有过坑洼,有过不如意之处。如果你跨过那些坑洼之处,挺过了那些不如意,那么你一定会走向成功。反之,那些一直无阻的路,那些美到无法形容的路,却不会有永恒的喜悦,最终不会有成功。
脚下的路千万条,选择哪一条路却由我们自己决定。这就需要我们有一些睿智,有一些胆识,有一些长远的目光与一个宽广的心胸。
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不管路途有多难,只要心中有一份信念,前方总会有一片光明。也许路上不乏狂风暴雨,但我相信,迎接我们的定是雨后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