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行走作文600字》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春风吹遍大地,带来了一片生机。然而那淅淅沥沥的小雨,悄悄地降临。
我,在雨中行走。
清风、细雨、走在路上,似乎让人感到一阵伤怀。
望前路,杂草丛生,细雨绵绵,路上没有行人,唯有我自己。这是一条多么荒凉而又漫长的道路哟!我停在那里,止步不前,没有了希望,也没有了追求。雨点拍打在我的脸上,我被这柔软的雨点刺痛,渐渐地清醒。路径绵延无尽头,这让我心生疲惫,正如屈原所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风儿在耳畔奏响,雨点在脸颊流淌,我渐渐抬起了腿,再一次前行。
走一步,再走一步。
就这样沿着这杂草丛生的路,我正一步步前行。然而我却越走越有劲,陆毅然是那么遥远,可我知道作文,我离路的芳香处不远了。
渐渐地,我又略感疲倦。然而我却看到了希望,在路的那一端,有着一簇簇鲜花,有着点点灯火。我想笑,但更想哭。越临近终点,我越害怕。因为我这颗疲惫不堪的心,已经不起希望与失望的折磨。看着远处的美景,我想奋力一拼,可脚下却越走越慢,渐行渐止,我终于,又停下来。
雨越下越大,似乎是要把我给淹没了,风越刮越烈,前行的路变得快举步维艰。我倚靠在路边的一棵树下,心里无比数次地想望着自己越过这路的尽头,可脚下,像是缠着千斤重的沙袋,无力再行。突然,我想起了此行的目的,想起了临行前的誓言。我奋力一推,推开了那树,把自己,再次推上了前行的道路。
雨停了,风静了,我来了那鲜花盛开的道路上。回首往路,我真心地微笑。
忘不了,在雨中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