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我喜爱雨的原因,是啊,每当自己快乐的时候,纷纷小雨晕开了心中的酸甜;心情郁闷,适逢淫雨霏霏,那就让雨为自己做一次洗礼。
不知何时,终于在书店寻觅到了一本期盼好久的书,我总是像以往那样,轻抚着淡灰色的书皮,凑近纸张闻着油墨香,小心翼翼地翻看着……
走出书店,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快乐,我把装书的袋子裹在怀里,漫步在雨中,丝丝小雨和风儿一同拂过面庞,幸福与快乐也一起跃入我的心窝。雨中,偶尔会见到一对情侣撑着伞走,这不失为一种浪漫;孩童也在雨中疯跑着,完全不顾身后家长的劝阻,孩子们一路跌跌撞撞的跑着,“这不就是我童年的缩影吗?”我想着,“也许他们会重复着我们的经历,也许他们会走自己的路”。在雨中我也找到自己的小时候,收获了一份幸福。路是有尽头的,雨停了,我也到家了,一路上我和雨为伴,雨带给了我幸福的感觉,也晕开了甜的味道。
我喜爱雨,喜欢傻傻的呆在雨中,享受雨带给我的感觉,但在受挫时我也期盼雨的洗礼与安抚。
考试、迟到、挨批……所有不好的事都在这一天悉数到来,傍晚,撑着伞背着重重的包走出校园,雨水冲刷着地面上的泥泞,冲刷着枯黄的落叶,也在冲刷着我压抑一天的不愉快,雨水倾盆而下打在伞上的声音是沉重的,视线也被雨水模糊,人影景物都在轻微的晃动。我伫立在车站,路旁的一景吸引了我的注意,一位搬运工冒雨在搬钢材,他把钢材一块一块地搬上货车,就他一人。他抱着钢材迈着蹒跚的步伐向货车走去,雨水淋湿了他,雨水的声音似乎覆盖不住他喘着粗气时的那一声声颤动,就在他抱最后一块钢材的时候,粗气的声音消失了,换来的是钢材落地的重大声响,我的眼睛刺痛了,但他在雨中摇晃着爬起,然后用衣袖擦了擦脸上的雨水,接着扶起钢材,继续着他的工作。我上了车,望着窗外模糊不清的雨景,我明白了,挫败不是可以让自己消沉的理由,我要学会理智地面对,平静地面对,这是雨带给我最大的抚慰,在雨的洗礼中,我逐渐学会成长。
在雨中,我感受到幸福、快乐,也学会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