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落花深处作文600字》
那年七月,正值盛夏,我与母亲一起漫步于海棠小道。
微风抚面,伴随着海棠的香味。片片花瓣随风起舞,一抹抹,一簇簇,拈得人一身的香味。
母亲似乎很开心,便哼起了小曲儿,我细细地听着,那似乎是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我不禁感到一阵厌恶。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唱邓丽君的歌!”我嘟着嘴喊道。
“妈妈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就是流行邓丽君的歌呀!”妈妈笑着说道。
我顿时语塞。母亲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她平常最喜欢做的事便是打开回忆的门,细细品味旧时那些灰色的记忆。
都说一个人衰老的特征就是回忆,母亲她是老了么?我突然间心疼起来,妈妈也曾年轻过,她或许也曾和我一样,瞧不起一切大人们喜欢的“老土”,她也曾沉浸在青春的温暖中荡漾,转动着美丽的群摆,骄傲作文地甩着长发,在绚烂的青春之歌中飞扬。正当我打算与她一起哼唱《小城故事》时,她却唱起了周杰伦的《菊花台》,我正纳闷时,她突然对我说:“我也要跟上时代!”
“你都半老徐娘了,还跟上时代!羞不羞呀?”我嘲笑着对她上下打量。
“你妈妈我正值女人一生中最有女人味的时候,你以为只有18岁少女才是一枝花吗?38岁才是真正绽放的年龄!别以为喜欢回忆就是衰老,其实是由于记忆太过美好!”母亲坚决说道,随后跳着向前走去。
一阵微风吹来,吹落了许多艳丽的海棠。母亲行走在落花深处,哪能不拈得满身清香?但她依旧年轻,走过了那样多的繁华美景,她拥有自己的味道。
我以后如果有了儿女,我也会对他们说:“年轻固然美好,但回忆更美,落花固然清香,但我们不能忘记了自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