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雨中作文600字》
雨,带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烦,麻烦。但在我眼中,在雨里,总会有各种情绪扑面而来,让我感慨万分。
小雨:雨中的欢乐
“哗啦啦,滴答答……”雨,又下了。春雨总是那么频繁,在别人看来,越小越“烦”,而我喜欢的恰恰是这种童趣。我一听到雨声,便蠢蠢欲动。“下去吧……”妈妈一同意,我就如脱缰的野马,飞快地跑下楼去。雨打在我身上,就像在轻轻打鼓,“鼓点声”编织成优美的“乐章”。我一边感受着雨的轻柔抚摸,一边找了几处小水洼玩起来。“哗!”一簇水花涌起,在空中调皮地大闹,我越玩越起劲。这是蒙蒙细雨中的欢乐。
大雨:雨中的美好
“轰——哗——”大雨来临,雨点声大了,雨也不频繁。而我正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大雨,在教室里闷坏了的我,忽然感到全身一作文阵清爽,而“贪婪”的我还不够满足,把手伸到了雨伞外,尽情享受着雨点敲击带来的冰凉感觉。雨水,顺着我的手流下来,落在地上积水里,泛起了圈圈涟漪。雨水,从伞檐上滑下来,水滴像一串串珠帘。大雨,不断刷洗着这个世界,眼前一片明净,忽然觉得,这个世界真美好!
暴雨:雨中的忧伤
“嘭——轰——哗——”唉!下暴雨了!我用力撑着伞,手拿考卷,无精打采地走在雨中。雨,太大了!一把脆弱轻巧的伞无法阻挡它的攻击。这次考试失利了,又碰上这般大雨,真是背运!忽然,我被豆大的雨点打到!抬起头,又感觉,这磅礴大雨,不正如我现在忧伤的情绪吗?它,发泄不完!
雨,千奇百变,我的情绪也跌宕起伏。行走在雨中,正如我欢乐、忧伤、思绪万千。雨,不再烦闷,因为加入了我的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