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笔尖作文600字》
每一个人都像一支笔,生活就如一张白纸,有无限的创造可能。而人生就是一次长途旅行,每一次成长,每一次进步,都会画出不一样的色彩。年少的我们终会用我们手中的笔书写出属于我们的绚丽的诗篇。
年幼时懵懂无知。总是似懂非懂地读着“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脑海中浮现的只是一场绵绵的春雨。小雨淅淅沥沥地拍打在树叶上,奏出一支支美妙的圆舞曲,树叶沙沙地和着雨滴。一朵朵花儿镶嵌上一颗颗晶莹的水晶,越发显得娇嫩欲滴。可是花儿毕竟太过脆弱,经不起风雨的洗礼,一片一片随着春雨飘落,留下的只是一丝未消散的沁香。笔尖移动,留下的是一幅春雨图。
年少时轻狂。总是想把一句句诗变得更加锦簇花团,却忘记了诗句本身的质朴。偶然读到“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才明白其实诗重要的是诗人所感悟的作文,我们所领悟的。笔尖在白纸上留下:暮春之际,群芳已过,行至涧边,但见一片芳草萋萋。傍晚时分,春潮上涨,春雨淅沥,西涧水势顿见湍急。郊野渡口,本就荒凉冷漠,此刻愈发难觅人踪,只有空舟随波纵横。一幅涧边图,更体现了诗人随缘自适、怡然自得的开朗和豁达。
再次开始旅行,敛去了年少的轻狂,也懂得了沉淀与品读。慢慢品着“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蓦然感悟颇深。在旅程中,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你会迷茫,会无助,但是谁怕?带着竹杖,踩着芒鞋,吟着诗,一步步走过。
人生就像一次长途旅行,不必在乎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和每一个美丽的邂逅,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