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风雨中作文600字》
窗外,大雨倾盆,大风呼啸,破坏了蜘蛛刚结好的网。那可怜的蜘蛛也不知被吹到哪里去了。窗边,我坐在那里,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心中又添了些许的愁绪。
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雨丝在玻璃窗上形成雨帘,蓦地,眼前竟是那被撕破的蜘蛛网在风雨中转瞬即逝的影像。我拿起伞,默默地走出了家门。
路上的人真的很少,有的拿着伞急急忙忙向远处走去,有的护着头向家里跑去,唯有我,不紧不慢地走着,漫无目的。尽管我打着伞,可那雨还是被风吹在了我的裤子上,脚下,冷冷的,湿湿的。
走了大约五分钟,我来到了小花园里,找了把没被淋得很湿的椅子,我坐了下来。看着远处的劲竹,哪里还有平日里晒着日光浴那慵懒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风雨交加的阴霾下的瑟瑟发抖。还有那不知名的花树,阳光下的她那般盛气凌人作文,仿佛那花园中美丽的仙子,而现在呢,她也落魄了,雨打湿了她的衣襟,风吹落了她的优雅,那么得楚楚可怜。
望着那风雨,我仍是不适意,本想拿了伞走进风雨中,接着行走,可是一个不经意的回头,我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震撼,那是一只蜘蛛,它竟在这样的风雨交加之中,织成了一张晶莹的网,完成了在我看来不可能的任务。
在看到那蜘蛛网的某一个瞬间,我的心释然了。而那莫名的愁绪,也不知躲到了哪里去了。可惜的是,在这样的风雨中,那网页终逃不过被破坏的命运,那蜘蛛也从我的眼前消失了。我终于不再为它感到惋惜,因为它逆势而为,做到了令人想不到的事情。
雨还在下,一滴一滴地滴在了我的心里,溅起片片涟漪……
我的愁绪,本起于那蜘蛛,现在,却又因另一只而消散,我撑起伞,默默转身,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