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古巷中作文600字》
我曾深深地爱着这里。
这是一条沉默的古巷,时光的印记总是细心地在他身上雕刻,岁月的画笔将他染成古朴沉寂的颜色。
我喜欢在这里行走,阳光被树叶切割地零零散散,斜射进入这始终沉默着的古巷,如碎花的点缀,将这古巷带入金灿的世界。
我在这零零散散的阳光中穿梭,偶尔看见一座老屋前熟识的老奶奶抱着她心爱的花斑猫晒着太阳,脚边的大黄狗懒懒地爬在地上,眼神迷离,似乎也享受这古巷中的梦境。我总是会加快脚步,不忍打扰这静谧的美好。偶尔看见几个顽皮的小孩子在巷中打闹,嘻嘻哈哈地说着、笑着、闹着,古巷静静地聆听着,如我一般,是个安静的旁观者。古巷里的几棵大槐树上,总会有鸟飞上来栖息,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家常,谈论着古巷。
这样祥和的古巷作文在某一个时刻被改变,似乎只是一夜之间,古巷的身上满是创伤,人们不再像原来那样在阳光下微笑的享受,紧锁着眉头眼中迷茫,这样的古巷,真丑。似乎只有不知发生何事的单纯的鸟儿们依旧陪伴着古巷,陪伴着古巷走完剩下的岁月。我走在古巷中,满是悲哀。
再行走在古巷中,曾经的鸟儿们也不知去向,我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堆乱石,一片荒凉,一条曾经的古巷。
在那条不再有零碎阳光的路上,沙石遍布,我向前行走着,这古巷仍旧沉默着,顺应着,承受着,他向前走着,走向那条名为“现代”的路,逐渐不见。
我向前走着,向着古巷远去的方向走着。
深夜十二点,忙碌的城市终于安静了,月亮似乎也睡着了,只有星星还在眨着眼睛,悄悄窥视着我的梦,那段心灵深处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