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作文800字》
在这个繁华而又忙碌的年代,高铁摩擦而过的“呜”声,飞机逆风飞行的呼啸声,轮船将要航行时的鸣笛声,无一不宣告着这个时代的快速发展。快网速,快餐店,快递等等,连时间似乎也变快了。但我认为,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我们也需要慢下来。
慢不是指速度,而是指心态,对待身边事物的心态。慢是心态的从容,慢是心境的舒缓,慢是心灵的放松。现在大街上踩着高跟鞋,手拿咖啡的上班族越来越多。他们大步流星地走着。洁白的衣服,骄傲的抬头。总是给人们光鲜亮丽的状态。为了工作穿行在拥挤的人潮里,为了工作整天泡在一堆枯燥的数字里。他们很少会停下来去欣赏一朵初绽的小花,不会驻足欣赏街头艺人的卖唱。在他们的观点里,时间是绝对的重要,不愿意浪费掉一分一秒,但是欣赏小花和街头艺人的卖唱算是浪费吗?一所城市,每天都有新的变化,为什么要把心思花在虚远、虚拟甚至是由别人一手操纵的无味世界里,为什么不感受每一点美丽的细微的变化带来的快乐?因为快,人才会浮躁,对周边事物视而不见。但是慢,能使人内心平静,这作文样才能平添生活的乐趣。
生活的乐趣,那些细小的美丽总是在身边一些不易察觉的角落,或是在显而易见的地方,但是往往被我们一笔带过了。“花开不是为了花落,生命不是一次简单的奔赴死亡之约,侯鸟由南飞到北,又由北飞到南是为了经历四季的更替……”,所以我们要慢下来,以美好的心态沐浴每天的朝阳,珍惜傍晚时的余晖。但是慢下来不是让自己格物致知地仔细观察身边的美,而是用心去感受,来体会。在快节奏时代寻找一点属于自己的小心情。只有快节奏的生活是索然无味的,而慢下来是为寻找到乐趣的一个契机。所以慢下来,其实生活是那么绚烂多彩。
当然,慢的方式有多种,并不只局限于驻足欣赏。喝一杯下午茶,重新享受风吹过脸颊的快乐;去远足,重新体悟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欣然;去放声歌唱,重新感受肾上腺素充满血液的热血沸腾;去陪朋友看一次电影,陪家人包一次馄饨,和师长来一次促膝长谈……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首歌,那么“慢下来”就是这歌里最优长动听的旋律。在快时代中慢下来,守护心中那片永远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