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的美丽作文800字》
橘黄的车灯在漆黑的夜里撕扯出一片光亮,依稀可见灯光中细碎的雨线。已入夜,街上的车辆来来往往,行人脚步匆匆。我快步走在街上,身子瑟缩着,好冷!
就快到家了,我不禁松了一口气。周围不停有车开过,带起一阵冷风,正要加快脚步的时候,却不经意看到一辆行驶怪异的车。车身并不扎眼,但它打着光亮的探照灯,车身一顿一顿的,奇怪得紧。我不禁有些好奇,放慢了脚步。
那车在远处时还是快速行驶,能清楚的感受到它的灯光迅速逼近,可开了一会儿,却又有些迟钝,似是放慢了速度。它就这样“颠簸”着从街的那端开过来,看上去有些可笑。莫非是车坏了?或者是开车的人怎么了?看到这样的场景,我联想到很多,更加好奇不已。
车离我越来越近,时不时有明亮的路灯照到那车的车窗上,让我看清了驾驶者的容貌——是一位年轻的女士。她看起来并不焦急,也没有被这样的开车方式所恼怒,而是冷静的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我看着夜色里她的神色,忽然觉得事情似作文乎并不像我想的那样。
车的速度又突然减慢,这回我看清了。借着近处的路灯,我看见车子慢下来的地方明显的积着一地污水,在灯光下闪烁着。她是为了不弄脏车子吗?我下意识这样想着,然而随后她的动作让我放弃了这个想法。在还没完全离开那一段长水沟的时候,车子突然加速,车身不留情的被沾染污渍,可她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顿。车开过一段路时,我才看清楚对面积水沟旁边有一对路人,而车的减速刚好避过了他们。
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她是为了不波及行人啊……突然感觉脸上热热的,我竟然把别人想的如此自私……若是人人都能像这位女士一样,懂得关心他人,注重礼节小事,那么这个社会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和谐美好吧!
来往的车还很多,但都飞速的的驶过,再也没有出现那种顿顿的身影了。一辆车开过,“刺啦”溅起了一滩的污水,有行人谩骂声响起,而我的脑海中只是浮现出那个“怪异”的车子,心里竟是说不出的感动,只觉得那慢下来的模样是如此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