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会精彩作文800字》
残阳如梦,笼罩着孤独的大地,风轻轻佛过,几片树叶打着旋儿飘落下来。我加快脚步,向家里跑去。
回到家轻轻关上。一如既往,爸爸还没有回家妈妈正火急火燎的在厨房烧菜,传来一阵“叮叮铛铛”的声音。一阵阵油烟从锅中缓缓升起,朦胧了视线。
一阵疲备却又快速的脚步声传来,爸爸回来了,将破旧的公文包放在了门厅小凳子旁边,只见他轻轻咳嗽两声,来到餐桌旁。深吸一口气,饭菜独有的香味,顿时让人不禁流下口水。妈妈轻舒一口气,顾不得汗如雨下,急匆匆地将饭菜端上桌来。
我紧紧捧住一个有古朴花纹的碗,却是没有与这作文古朴的花纹联系上,正在狼吞虎咽,不停装满口腔,再一股脑儿吞进肚去。没有片刻的休息,只为了早点吃完,早点写作业去。再看爸爸妈妈,也和我一样,为了早点吃完,好多完成一些任务。
我坐在书桌前,却迟迟不能下笔。凝视窗外,夜渐渐深了,路灯也亮了起来。街上静得几乎没有一点声音。残月如钩,在漆黑的夜幕中十分醒目。这真的是生活吗?如此快的节奏让我难以承受。为了收集那几分几秒,放弃生活的雅致,真的值得吗?我静静的思考着……
我蹑手蹑脚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看见爸爸正在瞪大眼睛盯着图纸思考,妈妈在一旁看着新买的菜谱。我一边压低声音,不愿打扰这寂静的夜,一边向他们描述了我的建议,他们赞赏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又一次推开门,看见妈妈已经算好时间,将饭菜盛在桌上,此刻正在悠闲地看报纸呢!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我们心照不宣的看了一眼,坐到餐桌前,细细品尝妈妈精心制作的晚饭,竟品尝出了满足与惊喜。我们认真尝完晚饭,再一次坐到书桌前,竟感到精神振奋。我马力十足的完成了全部的作业。这才是生活,唯有慢下来,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精彩。这里的慢,不是一种惰性,而是对生命的热爱与追求。
许多同学抱怨,时间不够用。但是倘若真正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也是能感觉到时间的充足的。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或许,有些人的确是太忙了,那么,那些既完成了任务还真正感受到生活之精彩的人,才是生命的赢家。
慢,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慢下来才会真正享受生活,体会到生活的精彩,得到生活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