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作文800字》
“嘿呦嘿呦。”我疯狂地向学校骑着,也许是我骑的太快了,感觉心都跟不上我了。我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汗水也已经渗透衣衫,印在厚厚的衣服上。我只想快点到学校,快人一步,我会有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学习。
早早的,我坐在教室里,瞬间平下一颗猛跳的心,一头扎进题海中。
很奇怪,今天同桌来得格外晚,我暗自欣喜,我比她多学一会,一点一点就超过她了!在刚要打铃的那一刻,我才见她不慌不忙地走进来,我带有点嘲讽地问她:“怎么来这么晚啊?”她不慌不忙的地掏出书,侧过身来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你有没有发现今天的天特别美啊?”天?我一下子被问住了。一路上眼镜都盯着学校的方向,哪里注意天是什么样的啊!我微微地摇摇头。她转正身子继续整理桌子上的书,一边对我说:“今天的天特别漂亮,天特别蓝,薄云若有若无的,好像几缕青烟袅袅,而且东边太阳把云都染成了火红色,一层一层的,真是好看极了!”
我渐渐停下了手中的笔,一面想着她描绘的场景,一面看着窗外的天空,却什么也没有了。我后悔当时没有停下来看看一看天。我究竟在忙什么?我火急火燎地深入题海,得到的很多,失去的更多作文。
我的生活也是如此,匆匆地来到这世上,追赶着所谓的“快节奏”“快生活”。倘若我跑到一个节点时,人们问我:“一路上风景如何?”我也只得茫然四顾,还有回头看的机会吗?我疯狂地向前跑着,眼睛里只有终点的横幅,至于结果怎样,无谓,我失去的太多太多。
当下有一个火热的词“慢生活”。有些人曲解了它,认为这是懒散,这是惰性,是一个追求者所不应该有的。事实上,“慢生活”并不是提倡拖延时间,而是提醒生活在高速发展的时代的人们,慢下来关注心灵与自然,在工作和生活中适当放慢速度。约翰•列侬曾说:“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慢”是一门艺术。有些国家更是重视慢生活。2005年意大利人贡蒂贾尼成立了“慢生活艺术组织”,2007年2月19日首个“世界慢生活日”的口号是“关心留住身边的美好”。从1999年起,全球已诞生135个“慢城”,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慢下来,关心身边的美好。人至晚年,后悔的不是当初失去了多少美好,而是有多少美好,是在你百忙之中,错过,不返的。
慢下来,抛开心中的烦躁与不安,生活,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