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为它喝彩作文500字》
它,如同在黑夜里舞动的精灵,即使失去了光泽,却依旧忍不住为它喝彩。
抽身书海之中,深感疲倦,忘记了几天前妈妈带回家的一株尚未开花的,不起眼的昙花,妈妈说近几日,它会开花的,可我却丝毫不在意,继续在题海中战。
那日晚上,我的房间依旧灯火通明,妈妈看着我,说:“你下来走走吧,顺便来看看这株昙花,它好像要开花了。”
我颇感好奇,又不太相信,那样弱小的植株还会开花?
走到昙花前,它那白色的身影在微风中摇摆,花瓣白得不含有任何瑕疵,白得纯正,却又不惨;那质感,柔软又有弹性,仿佛玉琢冰雕,又如下凡的仙子,似刚出生的婴儿的皮肤,在松软的作文泥土中,悄然绽放。
“好美!”我惊叹道,“可惜这种美只是一瞬间。”
“那又如何?”妈妈笑道,“能不惜自己的生命,不为世间留下一种美的印记,即使只是昙花一现,也会被世人记住,它也值得被世人们喝彩!”
我望向那株昙花,为它叹息,又为它自豪!其实,再小的事物,也有美的地方,只不过被人们忽视了,就如同昙花一样。我为什么原先没有在乎它呢?它,也很美啊!我忍不住为它喝彩,为它那不惜生命,留在美的精神喝彩!
窗外,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缠缠的雨打湿了树上瑟瑟作响的翠叶,雨落花开的声音在薄如纱的雾气中萦绕。
再次望向昙花,忍不住为它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