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朋友的成功而喝彩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非常喜欢架子鼓,可是他有一个缺点,就是胆小。
这不,学校要开音乐会了,我们都知道他喜欢音乐,就全力向学校推荐他,想让他参加音乐会,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他竟然给拒绝了,我们都问他为什么不参加,他说:“我害怕,我害怕自己演不好。”我们都说没事,就算真的演不好,我们大家也都不会怪你的。可他就是死活不同意,怎么鼓励他,他都不去,我们都对他没有办法,这时候别的同学都对他放弃了,可我觉得这正是对他有益的事情,于是我没有丧失信心,而是帮他练歌,天天鼓励他,可能是被我说烦了吧!于是就毅然决定,参加比赛了。
比赛的那个日子终于来了作文,我的朋友也应该借此机会来发挥一下了。到我的朋友演出了,我非常的高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朋友以它优美的架子鼓音乐,让裁判评委和同学们都投了他的票。理所当然,他在学校里面获得了一等奖。裁判评委说:“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市里、省里甚至全国去比赛。”我为我的朋友在小学取得这么好的一个成绩而喝彩,希望他继续努力,争取到市里去比赛。
我从这件事中也受到了启发,就是人要有信心,不要怕做不好,同学们,老师让我们时刻准备着为自己的下一秒而喝彩吧!我们的心里时刻都要有信心,有勇气,有毅力,不要有所害怕,不要有所顾虑,让我们一起去为自己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