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小草喝彩】
草是一种非常普通的植物,山坡上、田野里、街道边……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小草生命力强盛,非常容易存活。
看了这雨中的小草,我不禁想起以前的自己,那时我也六、七岁了,玩的时候不小心,碰破了腿上的一点皮,就痛得哇哇大哭,妈妈怎么哄,也止不住我的哭声,便只好给我这里揉一揉,那里捏一捏,并不停的安慰我,我才渐渐地停止了哭泣。我们现在都是被爸爸妈妈“含在嘴里怕化了,顶在头上怕摔了”地爱护着,整天泡在蜜罐里,像我一样遇到点小事就用哭来解决问题,这怎么行呢?
我要学习小草那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更为小草朴实无华、百折不挠的精神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