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学会篇五:学会坚强
一向只会做做表面功夫的我,被我最好的朋友说是外刚内柔。的确!我这种人遇到了什么挫折表面不在乎,还总是逃避,但其实内心里早已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但我也有真正坚强的时候呀!
那次,校园举行了足球比赛,我以班里身高中等的优势登上了后卫的宝座。但我从未有过当后卫的经验,我只知道跟前锋那样冲锋。相比之下,我更适合当前锋。我向有后卫经验的同学请教过后,还是很不自信,一直觉得这个位置我不能够胜任。于是我就在心里打退堂鼓了。有好几次我都想跟老师提出我要当前锋的话,但每次话到嘴边又被我硬塞下去了。就怕老师不肯让我当前锋或者是直接换人顶替我,虽然我知道老师不会那样做。反正进退两难了,那我也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只能全力以赴。
比赛仍热火朝天的进行中……而我,则是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打了前半场,这前半场赛我一直在胡思乱想,都不知道手脚该怎么放,记不清规则是什么了。结果不出我意料,后半场赛我被老师唉声叹气地换下来了,但我并没有伤心,反倒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有些同学还在一旁添油加醋,点火扇风,被他们说的之后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但我不仅没哭,我还为在拼尽全力比赛的同学加油助威。我是真心的在加油,而不是为了掩饰我心中的不平静。我变得坚强了。
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少哭。因为我知道眼泪是没有用的。眼泪有什么用呀,不过是让别人看起来觉得自己是个只会哭的弱者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