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学会篇六:学会宽容
“忍一直风平浪静,退一时海阔天空”这是一句多名着名的名言。可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事能大度豁达?对于我们90后来说,宽容在我们之间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我们必须要学会宽容,因为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为人处事的标准,是体现一个人内涵的表现。
记得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那天下着大雪,早上起来我的心情无故的糟,一路埋怨走道学校,到了教室,我一脚踹开门,把书包一甩气呼呼的坐在凳子上,又因我的同桌不小心把水洒在我桌子上面,我的气愤犹如汹涌的浪涛在闹前徘徊,最终还是爆发了,我开始漫骂我的同桌,可是我们双方都没有做到互相宽容,一场战争开始了,我们起初只是口舌战,可是矛盾一天天加大,我们的口舌战又升级为拳脚战,我们双方都不肯让步,就这样,矛盾一天天激化这我俩的关系,时间一天天的走过。
到了我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天,他羞答答的来给我道歉,可我心里一直只记得仇恨,我狠狠的说了一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呀,就这样刺伤着他的心,我确在一旁洋洋得意,每当想起这件事,心里总是充满着愧疚和后悔,可一切都晚了。
人生匆匆,有多少事情是过不去的呢?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成为永远的包袱。宽容不是为自己懦弱找理由,宽容是一种高尚的品格,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
宽容是一场春雨,它净化这人的心灵;宽容是宽广的大海,它能让你的心胸更加开;:宽容是一缕阳光,它能照亮我们的未来;学会宽容,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