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快,要迟到了!”李阳一边推搡着还在呼呼大睡的赵坤,一边任牙刷在口中飞舞。终于,赵坤醒了,一看时钟,“呀——”的一声跳下床,抓起衣服和公文包,急匆匆地出门了。
这是一个小县城,忙碌的人们总是废寝忘食地工作着。清晨,小巷的阿婆不断吆喝着,开启这个城市喧闹的一天。大街上的上班族们健步如飞,一边破口大骂太拥挤,一边推推搡搡着,想“杀”出一条路来。赵坤在一家全城最大的批发市场做推销员,批发市场的经理是一个凶巴巴的老头儿,迟到一次要罚款300元。他们是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一起从偏僻的山村里打拼出来,过上了不一样的生活。
“叮!”邮递员喊道:“是永春县中路32号赵坤家吗?”李阳说:“对,有信吗?拿给我吧!”李阳拿到信没有打开,而是放在一边,赵坤平时自己不错,“既然是他的信,还是等赵坤回来吧!”李阳心想。
“咚,咚!”六点了,赵坤该回来了,不出所料,门上的锁在一点点旋转。赵作文坤拖着一向疲惫回到家,李阳瞧着赵坤的脸色不太好,眼睛红肿着,鼻头也泛着红光,喉咙似乎还在哽咽。李阳拿出信封,正想问这封信的来历,赵坤突然问:“我该怎么办呀,早上又迟到了,经理骂了我一顿,我会不会被炒鱿鱼呢?”李阳说:“不会啦,放心。”李阳挥挥信封。赵坤说:“我好累,你帮我看吧。”李阳打开信封,里面躺着几张钞票,其中一张写着字——赵坤,当你看到这封信,你已经没有工作了,这是半个月的工资,重新找份工作吧。“李阳大喊:”赵坤,赵坤,快来呀!”赵坤看了一遍字,夺门而去,叫了一辆出租车,绝尘而去。他想找经理求情,为自己讨回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李阳想,如果赵坤真的失业了,那么我帮他出房租吧。赵坤回来了,一脸的沮丧和失落,可当李阳说想出房租时,赵坤连忙推辞。于是,李阳说:“不如我们剪刀石头布来决定谁出房租吧。”结果李阳赢了,赵坤拍了拍李阳的肩,说:“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