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冬天作文600字》
冬,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冷酷而又无情的,可我却与众不同。我是一个喜爱冬的孩子。在我的眼中,冬是很美的。冬那素雅、洁白的衣服拂到哪儿,那里的大地就银装素裹。
在我的眼中,冬是静的。你想,动物们都冬眠了,怎么会不静呢?尤其是那冬天的阳光,洒于迷茫的晨雾,飘于凛冽的寒风。光束是那么柔和,一点也不刺眼。置身于冰雪国度中,心也会静下来,那种感觉是很舒服的,令人陶醉。
可冬却又是动的。记得一年冬天,大雪纷飞。我独自一人走在大院里,一切是那么的和谐,眼里只有雪,树上,屋上,地上,到处都是雪是多么纯洁呵,手捧晶莹的雪花,我享受地闭上了眼睛。忽然,耳边传来一阵叫喊声和嬉闹声,我睁开眼睛,只见一群孩子奔跑着,抓起一把雪,向对方身上砸去,原来他们在打雪仗啊!我突然感到大地充满活力,草木充满生机。我身上的细胞都作文活了起来,情不自禁地同他们玩了起来。
也许就在这一瞬间,我恍然明白:原来在雪那冷酷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炽热的心。冬虽然是一年之末,却孕育着春的希望;雪虽然冰冷,但为人们带来欢乐,为植物盖上厚被,甚至在它消失的一刹那,也要化成水来滋润大地。风虽然呼啸,刮走树叶,一片也不放过,但不送走旧叶,又怎能迎来新芽?内涵总是藏在深处,不易发现。只有用眼去看,用耳去听,用脑去想,用心去感受,才能悟出真谛。
四季都很美。春是一首美丽又优雅的山水诗,夏是一首热情奔放的画中诗,秋是一首风韵又质朴的抒情诗,冬是一首含蓄又深沉的哲理诗。要问我最喜欢什么诗?那就是冬这首含蓄深沉的哲理诗。哪种花都很美。桃花之绚烂,荷花之高洁,菊花之灿烂,雪花之纯洁。要问我喜欢什么花?那就是纯洁的雪花。
因为在我眼中,最美的永远是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