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打开窗,一阵寒风涌进屋内,屋前的一片菜地上像铺上了银纱。记得,奶奶去世那天,也是像今日一样,清晨的大道上都覆盖了一层白霜。
小时候,爸爸妈妈为了生活到外地打工。那时,记忆中爸爸妈妈的影子不是那么清晰,只有奶奶那沟渠似的脸庞,露出青筋的双手,那已苍老而弯曲并总是背着一个背篼的背影。
在这样的寒风里,我总是和奶奶挤在一张床上,奶奶总会把我冰冷的小脚夹在她的两腿之间,把手放在她的腹部的衣服里,暖和极了。
记得那年,天空飘起了雪花,村子像是走进了雪花的世界,就连门前那一片修长的竹子也弯下了腰。那时,我和弟弟很淘气,往往趁奶奶正在烧火做饭的时候,我俩就蹑手蹑脚到院坝上玩雪去了,打雪仗,有时还把雪团往嘴里塞。奶奶看见了,就赶忙从屋里走来,抬起手,我俩正准备跑时,一双粘着锅烟而暖和的大手温暖我们红红的小手,奶奶那永远不变的、温暖的、慈祥的脸庞,仿作文佛那时春天来了。
要过年了,奶奶特别高兴,因为爸爸妈妈和幺叔、幺娘回家过年,幺娘还带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那天,奶奶脸上挂着高兴的笑容。天还没亮,奶奶就早早起床。当我们起床时,桌子上已经摆好了煮好的面粉,锅里正是热腾腾的鸡蛋汤。我们几个小孩已经忍不住快速洗漱准备吃了。不知怎地,小妹妹哇哇的哭了。奶奶急忙放下碗,从屋里抱出小妹妹。原来是尿布湿了。奶奶麻利地换上了干净的尿布,把她抱住怀里,奶奶的手不停摆动着,渐渐的哭声换成了呵呵的笑声。我在想,小时候的我是否也是被奶奶这样抱着入睡,还有爸爸是否也是这样呢?
那年,奶奶摔了一跤,从此就卧床不起,在寒冷的冬日安详地离开,走进了美丽的天堂。
奶奶,我想你了,但我也恨你,你怎么放心在这寒风呼啸的冬日离开我们呢,你怎么忍心让我们在这严冬忍受对你的思念呢?
今天,又是一个清晨,又是一个白雪茫茫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