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冬天作文800字》
如果没有冬天,当然,我只是说“如果”,那么敝瑟的秋,生机的春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如果没有冬天,秋天自然就来了。延长的秋天带来的是延长的逝亡。原本只是薄薄的铺了一地的落叶,如今成了无人问津的古战场,残躯满地,哀鸿遍野。紧接着的便是皲裂,如同青铜折戟一般,一点点,一点点地爬满了岁月的班驳痕迹。没有了冬天,它们便失去了雪下的恒温氧化为大地的肥料,更无法随着雪水去唤醒地表下沉睡的生机,去灌溉那沉睡的冬天。
是的,如果没有冬天,便失去了春的孕育。
如果没有冬天,春天自然就早了。早到的春天带来的是早到的生机。原本傲立在冰崖上,呼啸于寒风中的腊梅,它的伟岸,它的坚毅随着冬天的消失也消失了。不再需要它寒夜暗送的花香来唤醒万物,更不必拿它昂立孤峻的身姿来指引万物。如今,它同那些俗气的艳丽的春花一起开放,这是多么荒诞而又滑稽。初春的时候,多开一两枝花是无妨大碍的,可如今,成百上千的,成千上万的花朵拥挤着,推搡着,拼凑出一个多棱多角的作文,突兀的春天!是的,突兀,犹如歌中莫名而至的高潮。
是的,如果没有冬天,便失去了春的铺垫。
冬天没有了,春秋就乱了。人们急着把冬天寻回,他们去太阳那找,冬天并不在那,他们去北风那找,也没有找到冬天的踪迹。终于,人们在一朵落花旁找到了冬天。人们连忙叫他回去,他不语,只是静静地注视着那被冬雪覆盖的落花,颜色已经褪去,形体也已泯灭,只是化作一杯黝黑黝黑的泥土。仔细看那泥土的缝隙间,已有一个怯生生的小脑袋探出。那嫩得仿佛要滴出绿汪汪的水来的芽尖上喷薄着春天的活力,也暗藏着秋天的欣慰。这才是经历了冬天的希望,亦是成功。
是的,如果没有冬天,自然没有了霜寒刺骨,没有了北风呼啸,没有水固冰雪,但就不会有春的绽放,也不会有生活的锤炼,更不会有灵魂的升华。
如果没有冬天,那么必然,是的,我是说“必然”没有一个完整的人生,“必然”没有一个完美的生命。
因此,我不能也不愿失去冬天,要去呼唤,去迎接,我的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