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气息作文600字》
秋之色为热的赤,如夕阳,如红叶,标志着事物的终极。冬之色为纯的白,如冰雪,如梨花,蕴含天国之美。秋去冬来,听,北风呼呼地刮了起来,看,树上的叶儿也已经飘落,树光秃秃的,显得尤为凄凉。
初冬就像是一位美丽而矜持的公主,拖着她那洁白的长裙,舞着她那轻柔的面纱,缓缓地向大地走来,送来阵阵寒风,大地被冰雪覆盖,穿上了棉衣。来到校园,迎面而来的寒风如根根银针扎着脸颊,我不由得将围巾向上提了提,空气里夹杂着那淡淡的油墨韵味,我多想做这冬日里的一片雪花,在北风中,飘向远方。
初冬校园的景色虽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也没有夏天那样色彩纷呈,但她却深深吸引着我。枯黄飘零的落叶,风中挺立的青草,这是一个秋与冬过渡的季节。银杏叶在北风吹拂下,纷纷飘落,我拾起它,夹在书中,将秋天留住。清晨,寒冷的北风,使我不禁戴上围脖,天阴沉沉的。来到班级,同学们正作文在认真读书。大约7:30,空中的灰云渐渐散去,一束光从云层中射入班级,是那般温暖,就像妈妈的那双手,温暖人心。课间,从楼上俯视校园,校园里的一切似乎都已沉睡,也只有我们,在为了明天而奋斗,一天两次的跑操已成为习惯,也是校园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在那音乐声中,我们跟着节奏认真地跑。北风虽吹着,到仍坚持不懈。虽说是运动,更是一种乐趣。
玉带河还没有结冰,但显得格外平静。河边翠竹引起我的注意。虽是冬天,但它仍然傲然挺立,似乎永远不会变黄变枯。风儿吹过,竹杆摇晃几下,我不由想起清代诗人在《竹石》中写道:“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寒冷,我们应该像翠竹那样,坚韧不拔。我轻轻摘下一片竹叶,与银杏叶儿一起夹在书中,将初冬永远留住。
初冬的校园,有未来的希望,初冬的校园,有天国之美,初冬的校园,我要将你拥入怀抱,将你永远留在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