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天空中纷纷飘落的白雪。我想,雪是冬天最美的景物吧。冬天,是四季之一,也是不可缺少的,没有冬天就会没有生命,其他三季也是一样的。但比起冬天,它们也有许多的不足之地。
我想在别人的眼里,春天才是使者,人们总喜欢喊着春天是姑娘,因为它生机盎然,可以使万物复苏,显出一片绿吧!夏天呢,它主要种下种子,给农民丰收之前开个头,因为夏天的太阳是最适合种子发芽的。秋天,我想没人不知道吧!秋天是我们的生命,因为秋天是丰收之季,在田野里可以看见金灿灿的稻谷,在果园里可以看见沉甸甸的果实和问到花果飘香的味道。可是它们都很好,很生机,很温暖,很丰盛,但比起冬天人,还有不足。
冬天,正是逢年过节的时候,也是充满爱的时候。看,天上的雪又下大了,回家过年的工人越来越迫不及待了。雪落下来,在树枝上,使树变白了,在大地上,使小路变白了,在屋顶上,使屋顶变白了。可是,在屋子里,却家家户户生着火炉子,更使它们充满爱了。屋里的孩子们还在门里看着雪作文,玩着雪,更加欢快了。打起雪仗,你扔到了我,我扔到了你,大家心里十分开心,脸上还露着笑容呢!看,前方一片雪白,显得多么的纯洁,原来一片枯萎的花朵也都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
走过冬天的小路,听见才在雪上“吧吧吧”的声音。走过冬天的房屋,听见爆竹发出“噼里哗啦”的声音。还有屋前和屋里主客谈话的声音。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那阳光虽然弱了点,却也能给人们带来温暖,看,地上的白雪在慢慢的融化,走在路上被阳光照射到人的脸庞上是多么的灿烂,人也显得十分高大。冬天的路旁,充满了人们的谈话声,是多么热闹啊。
走着走着,又来到了河道旁。看,那河水结成了一块那么大的冰块,水里没有一点儿动静,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知道了,是水里的朋友们在睡觉。它们怎么睡得这么熟啊?肯定是因为它们在水里嬉戏累了。
冬天就是这样,充满了爱,充满了人们呢之间的友情。
冬天就是这样,也有美丽的景物。
冬天就是这样,也有许多别的季节比不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