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个冬天作文600字》
冬天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电闪雷鸣;更没有秋天的丰硕果实。而,这个冬天,它散发出来的魅力却深深吸引着我。
冬天的早晨我总是喜欢缩在被窝里,但是这也仍是要起床的。吃完早饭过后,坐在窗前,面前的是还屈指可数的做了几个题目的寒假作业本。我的手放在电暖袋里不肯伸出来,生怕一出来就要碎了似的。窗外的行人都缩着脑袋和身子走着,过了一会儿,就看不见人影了。就像那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看来人们对这冬天还真是畏惧的很。我偶然间走到了院子里,瞧!雪花又在飘舞了!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院子里的梅花开了,红梅在雪花的映照下,更显夺目,仿佛纯白的世界里此时只有它的一抹红色。白梅也不逊色,为这作文个世界编织着别样的纯洁。它们都在凌寒绽放,这让我想起了毛爷爷的那句“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意境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霎时,我的目光扫到了一抹绿色,我好奇地走了上去,天哪!是一株小草,地上的积雪如此之厚,可它却还能如此顽强,我的心灵顿时间被深深震撼。它害羞地依偎在梅桩的旁边,清新的绿是如此耀眼,是如此震撼人心。是否是梅花的坚强深深地打动了它?我小心翼翼地抚摸了一下,手尖是冰冷的,但心中却是温暖的。它是如此的脆弱,又是如此的坚强。
冬天,寒冷侵蚀着这个世界,但却又无时无刻无不充满着温暖与感动。冬天给大地的贡献是含蓄的,就连小草都如此顽强,那么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言放弃、去退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