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北风呼啸的冬天,望着窗外的落叶,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那位叔叔,以及那辆黑色的汽车。
那是个寒冷的早晨,太阳不知跑到了什么地方,连一缕阳光也见不着,风吹起的小枝小叶胡乱地在空中飞舞,大街上十分冷清,几乎连个人影也没有。
我站在商场门口,尽管戴了手套,围了围巾,却仍冷得头不住地往围巾里缩。我已经等了二十多分钟的出租车,不是有客人就是直接扬长而去,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感到十分孤独,正当我打算离开,换个地方等车时,一辆黑色的汽车在我面前停了下来。我警惕地退后了几步,黑色汽车的主人开了门问道:“小朋友,你是在等车吗?去哪里,我送你。”我受不了冷风吹打,犹豫了一下,上了车。
我环顾了一下汽车内部,它看起来像私家车,里面还有细心铺好的地毯,几个小玩偶……那位车主是一位叔叔,戴着墨镜,看着有点凶。一眼望去,叔叔那双握着方向盘的手就进入我的视线,那是一作文双朴实而有力的手,我的心略安稳。但当汽车开动时,我的脑海里不由自主闪过一个可怕的想法:那位叔叔会不会是专门骗小孩,拐卖儿童的呀!想到这,我不由想起前几天看到的新闻:一个小女孩被拐卖了……我的后背猛得发凉,一只小兔在我的内心世界乱撞,我忐忑地望着窗外,为自己莽撞上陌生人的车而后悔不已。那位叔叔在红灯时递给我一杯水,我又想:这水里会不会放了什么药物呢?喝了是不是会睡着?我颤抖着接过水,迟迟不敢喝。
其实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可于我却觉得像过了几个小时。终于到家了,我那颗一直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我飞一样冲下了车,头也不回消失在叔叔的视野里。走进家门,忽然想起车钱还没有给,再冲出去时,只有北风呼啸,落叶萧萧,我有点后悔。
那个寒冷的冬天,陌生叔叔用黑色汽车带给我的温暖,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多么希望能再遇到他,把欠他的车钱给他,当面说一声:“对不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