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600字篇四:我的家乡
在家乡彩色的田野里,有金黄的菜花,翠绿的麦苗,宛如彩霞铺地一般的紫云英……
田间不远处传来拖拉机的轰鸣声,原来是一位农民伯伯开着拖拉机过来了,由于雾气迷蒙,只能隐约看到农民伯伯透明的雨衣里深蓝色的大褂子,其他的则什么也看不见了。家乡的人是多么勤劳啊!
垂柳、水杉、月季、白杨、桑园,竹林是家乡的绿色堤岸。站在绿色堤岸上,感受着家乡的霏霏细雨,飘在脸上的感觉,像蚕丝那么柔和,凉沁沁,给人一种清新、神爽、舒适之感。在雨中,遥望着家乡,远处有绿树环绕的村庄、白色的墙、红色的瓦,闪亮的窗。仔细观察,你会惊讶地发现房子种类各异。家乡既有低矮的平房,也有高大的楼房;既有雕梁画栋的仿古建筑群,也有富有时代气息的现代别墅群。房子的后面是一片竹林,竹林旁边有一个池塘,远远的可以看见一个小男孩正在为洗衣服的母亲撑着黄色大伞,仔细倾听,你似乎还能听到洗衣声,离男孩不远处,几只小鸭子正在清澈见底的水中嬉戏。
不一会儿,雨更小了。这时,开拖拉机的农民伯伯走了,洗衣服的大婶带着她的儿子撑着大伞也走了。雨像柳丝一样飘拂,她轻轻地抚摸着自然界的万物,滋润着正在成长的花草。
不久,雨停了,花草喝足了水,太阳出来了,天晴了,孩子们出来了,他们在田野里尽情地奔跑,嬉戏。突然,一个孩子像发现新大陆般大叫起来:“快看,那是什么?”一个孩子回答道:“那是彩虹。”于是,所有孩子都立即安静下来,他们一起去欣赏那美丽的彩虹。
我的家乡是多么美好啊,也许只有画家的笔才能画出她的飘逸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