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600字篇五: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二河镇是汉川西部一座古朴的小镇,曾被评为“楚天明星乡镇”。这里不仅有风景优美的春秋阁,还有远近闻名的楹联一条街。
沿着车站路往里走,远远就可以望见一座三层宝塔形的建筑物,那就是春秋阁。春秋阁上翘起的亭角、褐色的琉璃瓦透出古朴和典雅。这里有着优美的传说,据说春秋时期关羽曾带兵打仗经过二河,晚上休息时在春秋阁秉烛夜读。为了纪念关羽,阁内塑有关羽的像,只见关羽身披铠甲,威风凛凛。古铜色的脸,向上翘起的剑眉,长长的胡须,看上去栩栩如生。只见他一手握着蜡烛,一手拿着兵书,全神贯注地研读着,不禁让人肃然起敬。从春秋阁出来就是休闲园,园内种了许多花草树木。现在是初夏,园里草儿碧绿,花儿红艳,树木葱茏。沿着各色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朝北走,就来到一座拱形的小石桥上,桥下是一条人工河。园内四角摆放着石桌石凳,桌上刻着象棋盘、军棋盘等。每当黄昏,人们都爱到这里来,大人们下棋、聊天,小孩子追逐嬉戏、尽情玩耍。春秋阁给我们二河人民带来了快乐。
楹联一条街是我们这里最有特色的一条街。街道两旁都是漂亮的楼房,每家房子的门框上都有一幅对联,这些对联都是当地爱写对联的人创作的,赞美了二河的美丽与繁荣,歌颂了党的好政策。对联上的字也是由当地的书法大师书写,再让工匠精心雕刻上去的。走在这条街上不仅可以欣赏一幅幅精彩的对联,还可以领略到精湛的书法艺术,给人以浓郁的文化气息,显示了我们二河丰厚的文化底蕴。
春秋阁、楹联一条街是家乡最令我自豪的地方,它们是两处优美的风景线,装扮着我可爱的家乡。我长大后会和家乡勤劳勇敢的人民一道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