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600字篇二: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衡阳市衡南县车江镇的一个小山村,那是我爸爸从小生活的地方。小山村四周被大大小小的山包围着,高低不平的山头连起来就像一头牛的头,顾名思义小山村的名字就叫“牛头山村”。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会和家人一起回牛头山村住上一段时间。印象最深刻的是牛头山村村头有一个大大的池塘。暑假回去时,看到池塘的四周种满了郁郁葱葱的柳树,长长短短的柳条儿垂在池塘边,随风起舞。池塘里养着多个品种的鱼儿,那是村里人在春天投下的鱼苗。小鱼儿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时不时调皮地吐个泡泡。在天气炎热的下午,人们总是三三两两的聚集在池塘边柳树下乘凉、休息。村里的小伙伴们经常结伴下池塘游泳、玩水作文。不过,我可不敢下水。我就和其他小伙伴在树下玩滚铁环的游戏,你追我赶,玩得可开心啦。
寒假回家时,远远望去,池塘边的柳树的叶子已经掉光了,柳树就像士兵站岗一样守护在池塘四周。池塘的水位比夏天下降了不少,水色显得更深邃,小鱼儿也变成一条条肥硕的大鱼了。天气寒冷了,鱼儿们都躲在水底休息。
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工作的老乡们陆陆续续的回家了,村里人会挑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一起去把池塘的鱼儿捕捞起来,然后分发给各家准备做过年的食物,犒劳辛苦了一整年的家人。
我喜欢我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的这个大池塘,因为它不仅仅是小伙伴玩乐的好场所,还能给家乡人带来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