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的暑假,我是在爸爸卖布的地方——大连度过的。那次,爸爸特别大方,让我们乘飞机去大连。
那天,我们早早来到杭州机场的候机大厅。候机厅真大!足有我家三层楼那么高。厅内地面特别干净、光滑,能照得出人影。四周是服务台,柜台上的货物琳琅满目,大多是杭州的特产。中间是十几排休息椅,供旅客们休息候机用的。
“旅客们,飞往大连的航班9时10分准时起飞,去大连的旅客请做好上机的准备。”大厅内响起了播音员亲切的声音。我随着爸爸跟乘机人流依此走出了候机厅,来到机场的停机坪。机场上的飞机可多、可大了!我们跟着服务小姐走向一架大型客机。只见银白色的机身上有“中国航空”四个大字,在阳光下格外醒目,巨大的机翼,向两边展开,显得威武雄壮。
我们蹬上飞机。不一会儿,飞机在跑道上稳稳地向前滑动了,越滑越快,窗外的景物闪电般地向后退去。突然,飞机随着速度的加快,离开了地面,越飞越高。我透过窗玻璃,俯瞰大地,美丽的杭州尽收眼底。一座座山峰像一个个小丘;鳞次栉比的建筑群,像我们在幼儿园搭得积木房;高耸入云的铁塔,像在平地上看到的一根根树桩;美丽的钱塘江,宛如一条银白色的带子,镶嵌在一碧万倾的原野上。我正视前方,茫无边际,只听见耳边飞机沉闷的马达声。
“飞机又在上升了。”爸爸告诉我。此时窗外又出现了另一番景象。“这不是云海吗?”我说。只见那茫茫云海,波涛起伏,我们的银燕翱翔在银涛雪浪之上,我们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今天,回忆起那神奇壮观的云海景象,不禁使我想起了“一起千百里,一盖千百峰”的庐山云雾。难怪古人对云雾爱得如痴如醉。云海太令人心醉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徐徐降落在大连机场。我们下了飞机。我还不时地回头看那架银百色的“巨鹰”,望望那湛蓝的天空和空中浮游荡漾的朵朵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