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作文》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民俗是中国最为古老,承递群体相当广泛的传统民俗之一,全国各地都会有不同的风俗习惯,但共同的目的就是为了纪念爱国主义的屈原,驱魔辟邪保平安。
“端午节到了,“粽”是特别牵挂你,特地派个吉祥粽子问候你,祝愿你的生活“粽”是幸幸福福:忧烦“粽”是无粽五影,惆怅“粽”是精精彩彩,爱情“粽”是甜甜蜜蜜!”一阵甜美的声音—手机短信自动朗读声。我没有理会它,依然“蒙头大睡”,过了大约十分钟,那种甜美的声音又想起:“一颗粽子一颗心、颗颗粽子表关心,愿你事事都顺心,称心舒心总开心;一颗粽子一份情,颗颗粽子献真情,愿你天天好心情,友情、爱情重亲情。祝您端午节快乐笑满家园,生活美满好运连连”。此后,再无睡意洗漱完毕后,走进厨房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了。往里面一看,妈妈正在和面,爸爸在拌馅,妈妈让我把昨天买的粽子拿出来煮。我把粽子放在锅里煮着,突然想起了昨天去集市回来的路上,拔了许多艾草,可是,我好像没有插艾草,于是又跑到我的房间去拿艾草,之后便到处插艾草。
刚刚做完这些事,妈妈就向着屋子里喊道:“晨语,快点来帮我包菜包和糖包。作文”“噢,这就来了。”我兴奋地跑过去,因为我最喜欢包饺子、菜包和糖包了。
拿起一个小勺子、舀一勺馅,然后放在面皮中间,再对折好皮(记住不了放太多的馅否则放在锅里时有时会炸开的。)最后再用力地捏好边,如果边的宽度太宽的话,你可以利用这些面积来做些手工,没有一会儿,弟弟也加入了进来,我还真没有想到弟弟第一次居然包得这么好,太出乎意料了。由于弟弟的加入我们的速度加快了很多。大约半个小时后全部“工作”都已完成,唯一不足的就是在包糖包的时候,我们刚开始把糖包包成了汤圆型的了。
当粽子煮熟了,锅里的油也开了,妈妈先炸菜包,而我们几个去看赛龙舟的了。长长的龙舟,坐满了人,那些人努力的让龙舟速度加快,唉!可惜我们这里却没有赛龙舟。我们目不转睛的盯电视机的屏幕。
当一切收工时,我们开始吃粽子。“万水千山“粽”是情、没有粽子行不行?端午佳节来到,少了粽子真不行。枣泥、豆沙、凤梨馅、甜甜蜜密好滋味。蛋黄肉松肉二馅,幸福快乐一生伴。”
端午佳节插香艾,驱魔辟邪保平安;端午佳节已来到,大家把粽包,白白的米二,红红的砂,吃上一口,财源滚滚把家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