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才有成功三:做一万个准备_750字
有多少人因为准备不足,匆匆上路,收获失败;有多少人因为准备充分,到达人生的巅峰。一切都源于“准备”二字。
没有做好准备,却仓促上路,那么只会举步维艰,甚至一败涂地。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如果他做好充分的准备,或许能复制前辈霍去病的胜迹,可惜他急功近利,没准备好,落得大败,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准备充分才会成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诸葛孔明火烧赤壁,大败曹操,最终以弱胜强,奠定了三国鼎立的格局。更有,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勾践潜伏吴国为奴,回国之后休养生息,拓大自己势力,最后复国,成就一番伟业。正因为他们的充分准备,才能使他们得心应手,做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收获不一样的成功。俗话又说,做事的成败,七分在人,三分在天。做人事,听天命。首先,要做好准备。
我们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在做好事情前,要未雨绸缪,才能在箭在弦上的时刻,蓄势待发,像在万军之中取上将的首级一样摘取成功的果实。正如李嘉诚所说,“我凡事必有充分的准备然后才去做。一向以来,做生意处理事情都是如此。例如说天文台说天气很好,但我常常问自己,如五分钟后宣布有台风,我会怎样,在香港做生意,亦要保持这种心理。”我想,不仅仅是商场,准备充分应该贯穿所有的事情,用一生去贯彻。居安思危,为最坏的情况也做好准备,有备无患。正是这”准备“二字,区分了人与人,才能让你我更加优秀,胜人一筹,所以,做个有准备的人。
做好一万个准备,方能不怕万一,也不用怕一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备者把握机会,创造如意人生;不备,机会在指缝溜走,空留一身落寞,落得人生失意。人生时间足够,从不必急急忙忙上路,遭遇失败。只须做好万个准备,重整旗鼓,再出发,看美丽沿途风景,经历非常艰辛,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