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咽篇(一):暑假记事_650字
对于我而言,今年的暑假就如同一曲悲伤的华尔兹圆舞曲,每一个音符都跳动着令人窒息的哀痛。
八月九日,清晨五点十分,我和爸爸来不及放行李,便急匆匆的奔向葬礼场,在那里,我看见了她,她的身体是那么瘦小,她的眼睛闭着,嘴角边似乎还带有一丝丝的微笑,仿佛一位沉入梦乡的婴儿,是那么舒适。
望着她,我的泪水争先恐后的涌出,我呆呆的怔在原地,不想不愿也不敢去相信这残酷的事实,那嚎啕的大哭中隐含着对她的懊悔与老天的不公,慢慢走向前,“扑通。”一声,跪在她的旁边,慢慢抚摸着她的脸,陡然发现那深深刻下的皱纹,那早已斑白的两鬓,是我曾几时没有注意的事物,而如今,却……
望着她,脑海里不禁回想起那时的日子,那个时候,我和她常常在一起谈天说地,我们高谈阔论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我们一起下河洗衣服,一起步行上街,那时的她,身体很是硬朗,下地,锄草,种花,喂猪……样样都行。忽然,我脑海里闪过一个疑问。
“姑姑,奶奶之前的身体不是很好吗?怎么会突然病逝呢?”
姑姑噙着泪,抽咽着告诉我真相。
“哪里是突然,你奶奶本身就已经得病了,而且还是晚期肺癌,只不过,怕你们知道后,耽误你们的学习,这才没有告诉你。而且,在她命悬一线之时,嘴里还念叨着你们的名字,就是想苦苦撑到你们回来见她呀!”
脑海“轰隆!”一声巨响,仿佛天打雷劈。我愣住了,慢慢起身,站了起来。原来,原来奶奶一直都在等我,一直强颜欢笑跟我谈话,为的就是,就是我的学业!奶奶,我多希望您还在啊,您还含着笑坐在半旧的木椅上,还等着我为您理理那白发,为您背诵那“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