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太医院冷清清的。
水星发话了:“咱们太医院好久都没有人来看病了,真无聊!”医生天王星道:“哎,这也不挺好的嘛!没人得病,说明天下安康。”“可是我们没有生意做啊!”金星院长说。正当讨论的起劲时,门“砰”的一声给撞开了。
地球像喝醉酒似的,踉踉跄跄地走了过来,嘴里嘀咕着:“我……我……我要……看病。”说完便晕了过去。医生护士手忙脚乱的把地球推入了手术室,进行急救。
“水星,拿手术刀给我!”
木星,擦汗!”
……
手术终于成功了。地球才醒,众人便迫不及待的问:“地球,你的大肠小肠怎么全是污水?”“地球,头发都没有几根了,怎么掉发这么厉害?”“地球,你的耳朵里怎么全是垃圾、废水呀!还发臭。你这么受得了啊?”……
地球默默地听着,心中五味杂陈。沉默了许久,她抬起头,眼睛凝望着远方,满是忧伤:“人类在我身上建立了大量工厂,工厂的污水排放量大,是干净的水也被污染了呀!更让我难过的是那令我自豪的绿色‘头发’,被一根根‘拔’出,做成了一次性筷子等等。人类对我做的岂止这些?不想说了,越说越难过……”说完,便忍不住抽咽起来。
“好可恶的人类啊!”
“对,真可恶!”
“地球,你真可怜!”
“地球,你干脆把人类消灭掉算了,反正他们也不知道爱护你,除了从你身上获取无穷无尽的利益,他们还在乎过什么?还不如直接毁了他们!”
地球听着这些话,心里更加难过了,但是,叫她毁灭了一直与她为伴的人类,于心何忍?她告别了众人,身心俱疲的回到了那已经满目疮痍的家,开始了无限的沉思:我到底该不该毁灭伤害我这么深的人类?
是啊!我们对地球的伤害还不够深、不够大吗?地球已经失去了以往的生机与活力,如今的地球已经奄奄一息,病入膏肓了。即使如此,我们还是没有力量与她去抗衡,她即便是抖一抖,我们人类都要损失惨重,那要是她真的发起火来,那又会是怎样的后果?我们作为地球的寄居者,难道不应该好好反省,好好善待地球吗?
我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好好保护我们的地球,让我们与地球和谐生存!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苏州吴江盛泽南麻前进小学六年级:没有翅膀的鸟
亲爱的我自己:
你似乎总是习惯于思考你的方向,即使你甚至分不清东南西北。你说,那我就分清自己走的路是前是后,抑或是往左还是往右好了。你这样固执,我只能跟你在后面默默地再走一遍你曾走过的路。
还记得第一个路口的你,青春都达不上的幼稚装束,扎着羊角辫,背着小书包义无反顾地一蹦一跳选择向前。你跟小伙伴约好,未来你们要一直像现在这样牵着手,只背一个书包,离开家、离开学校,只是往前走,无论走到哪里。我看到你往前走了,还好一路顺利,我为你的勇敢而感到安慰,也一直默默地祝福你向前的道路永不变阻。
没多久,你走到了被称作“青春”的路口。刚开始的路,你仍然一蹦一跳,满怀憧憬,对一切都是那么好奇,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的快乐。
可是你的小伙伴,他们似乎是有些累了。他们不会再陪你畅想以后你们还会一起手牵手走过哪个地方。甚至当你为他们省去让他们畅想这一程序,将你们想法说给他们听时,每个人在你的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的描述下都显得那么无奈,还对你说:“别想了,前面那么远,我们那时候只能在做梦。现在我们都醒了,你也该醒了!”你不相信,抹干眼泪往前走。
曾经一起逆行的人在你的某个转身瞬间已消失不见,你在记起你们已在上个路口分别,你继续向前,他们选择了向左的一条路。越来越害怕,越来越孤独,你终于在一次崩溃的大笑后转头向后跑。
我看到你身上青春的装束已褪去原先高调的色彩,随着你抽咽的动作一抖一抖,我分不清那是青春的低头,还是其他什么耀武扬威的姿态。我亲眼看着你朝着左边奔去,我明白你想再找到刚出发时的小伙伴。
我紧紧地跟在你后面,看你不顾一切的拉着路人询问,你在一次又一次的摇头中越走越慢。你已无法克制自己不断向外喷涌的感情。你看着一个又一个人与你背道而行,我知道你又开始猜测自己所走的方向。
如我所料,站在路口的我还是等到了从左边而来的疲惫的你,你一直望着右边的方向发愣。你已经没有办法相信自己再做一次选择。我知道你最怕的是右边路上的孤独。
你抬头看到我,几乎是乞求般询问我要往哪个方向,我说我自己一直在跟着你。你说接下来无论从哪个方向都请带上你。我拉着你的手站在右边的路口,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往哪边,但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别人都认为你向走,我知道你是在向右。”那么,就一直往右走吧!
看,还是实现了逆行的愿望吧!人们都以为你是往左,是因为他们是逆行。而我们,手牵手继续吧!
希望你一直分清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