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咽篇(十):假如我是一张假钞_700字
月光和灯光融合在一块儿,我躺在城市的街道上。
已经是晚上了,寒风凛冽,我还在等待好心人将我捡起,只见一个带着口罩,穿的十分寒酸的人发现了我。我被他折叠起来小心地放进口袋,我在口袋中看见了一些10元20元的钱币,只见它们已经熟睡,我也想好好地睡一觉。刚睡下去,就被颠簸醒了,我悄悄的把头伸出来,只见这个中年男子骑着老旧的单车,难道这是要回家?我又把头缩了回去,看见其它的伙伴已经醒了,它们都在纷纷议论着我:“它的身价怎么这么高呀?居然是100元,我们的主人不是很不容易才赞我了我们这一点钱呢,而且主人又爱读书,但是因为……”它们说不下去了,接着就抽咽着留下了委屈的眼泪。
只见这位青年男子将我拿出来,交给了另外一位漂亮的售货员小姐。这里是哪里?我环顾了四周,只见满是图书。哦,原来这里是图书馆啊,我惊叹道,对了,这位中年男子带我来这里干什么?霎时间我想起在口袋中的伙伴跟我说过主人很喜欢读书……
售货员小姐说:“先生,对不起,您这张钞票是假的,不能支付。请您另外重新支付。或者,您这钱是在哪个地方拿来的,您可以报警。”
中年男子却说:“哦,没关系。”于是垂头丧气的走了。
在我得知了自己的身份之后,我感到十分的自责和羞愧,自责的是没能帮他完成他的读书梦,羞愧的是自己原来是一张假钞。
我以为这位中年男子会把我丢弃在路边,我以为我又要在寒风中等待好心人将我捡起。谁知,这位中年男人却带我回到了家中,把我收藏了起来,霎时间,我热泪盈眶……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却发现我躺在床上,睁开眼睛,却发现我还是我。原来这是一场梦,但是,如果以后我也有假钞了,我也不将它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