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田雨禾]善良的凯特琳=纯洁的冰雪莲花_1200字
很久以前,在一座小山上,坐落着一户人家。他们很穷,唯一拥有的只是一件小房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凯特琳。
可是,不幸降临到这一家人身上。经历一场狂风暴雨之后,凯特琳一家家破人亡。失去双亲的凯特琳只好去投奔叔叔,可是心狠手辣的、不近人情的叔叔不想让凯特琳白吃白住,于是让她当了家中的女仆。凯特琳每天必须起早贪黑,每天要担十一次水,还要照顾调皮的弟弟。她每天要擦地、洗碗、煮饭、烧水、洗衣服......可是,凯特琳每天的报酬却只有半碗米汤,一个硬面包。可她从未抱怨,一直尽心尽力。
一天,叔叔实在是不想供她吃喝了,于是将她杀掉,埋在了院子的雪地里。他以为这样就可以瞒天过海。时间过了十年,叔叔突发脑溢血死了,叔叔的房子废弃了。又过了很多年,这间房子里住进了一个善良的商人。
夏天到了,雪化了,院里一片肥沃的土地展现在人们眼前,商人兴高采烈,招呼儿子来挖土,他们要种一些蔬菜。挖啊,挖啊,儿子大吃了一惊——土地里有一朵圣洁的冰雪莲花。冰雪莲花很罕见,像这样纯洁的冰雪莲花更是少见。商人决定,把这朵冰雪莲花卖掉,相信一定能够卖许多钱。于是,商人采下冰雪莲花,摸了摸它的花瓣。
“叔叔叔叔你为什么要这么干,我一直尽心尽力为你干活,你根本没损失多少,我也从来没有吃里扒外。叔叔叔叔你为什么要杀了我,我没有干过对你不忠的事,也没有暗地里咒骂过你。现在好了,你得到了你的报应。是上帝在看着我们。现在我变成了冰雪莲花,我的灵魂升上了天堂,你的灵魂降下了地狱。要是你能悔过,我愿意让你重新做人。”莲花里突然传出了一阵动听的声音,仔细一听,还能听到里面在说话。
听完这些话,商人脸色大变,急忙对儿子说:“这朵莲花你一定要好好地藏在床下的那盆花盆里,好好地栽种它。我们不能卖了它,不然它会诅咒我们的!”儿子二话不说,结果冰雪莲花就种在了花盆里。
冰雪莲花愈长愈洁白,只要到了黑暗的地方就会散发出迷人的亮光。
有一天,商人家里遭了小偷,冰雪莲花被偷走了。后来,它被转卖给国王。
国王非常喜欢这朵冰雪莲花,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它的花瓣。
“叔叔叔叔你为什么要这么干,我一直尽心尽力为你干活,你根本没损失多少,我也从来没有吃里扒外。叔叔叔叔你为什么要杀了我,我没有干过对你不忠的事,也没有暗地里咒骂过你。现在好了,你得到了你的报应。是上帝在看着我们。现在我变成了冰雪莲花,我的灵魂升上了天堂,你的灵魂降下了地狱。要是你能悔过,我愿意让你重新做人。”
“啊?!”国王一听,大跌眼镜。自己的王国里居然发生了这么悲惨的事!可不能坐视不管!于是,他查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在王国头条上登出了这条新闻。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凯特琳抱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责骂叔叔。这件事情,凯特琳终于得到了一个说法。她在天堂上的灵魂,一定会很高兴吧!
这朵冰雪莲花被陈列在了博物馆里,莲花也被这个国家定为国花。而善良的凯特琳=纯洁的冰雪莲花这个故事,也在那个国家里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