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夜晚,小璐丝那一带下起了大雪。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打在屋顶上、树上、地上。霎时,天地被冰雪覆盖,放眼望去,只能看得见一片晃眼的银白色。
除了从一些家里传来很小声的谈天声,和枯树叶们窃窃私语声,到处都很安静。
突然,从一间小得可怜、破破烂烂的小屋里传来生气的怒吼。不一会儿,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一边擦着眼泪,一边从那小屋里跑出来,还大喊着:“连一个橘子都不买给我吃,我以后再也不回来了!”紧接着,一个中年妇女憔悴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他望着那逐渐远去的小男孩的身影,大声说:“卡佛尼,回来!外面下那么大的雪,你会冻坏的!全村只有两家水果店,而且离我们家很远,我走不了那么远!”但是小男孩没有理睬这个中年妇女的劝告,依旧朝前狂奔而去,不久就不见了身影。
小璐丝一路追随那个叫卡佛尼的小男孩,来到了一家水果店。水果店的老板正要打烊,卡佛尼拉住老板的衣袖,说:“老板,我妈妈不肯买一个橘子给我,你送我一个可好?”小璐丝心里想:这卡佛尼,还真不害臊。明目张胆地要求水果店老板送他一个橘子,那真是不可能。
出乎小璐丝的意料之外。老板愣了一下,问道:“小孩儿,你叫什么名字呀?”卡佛尼毫不迟疑地回答道:“老板,我小名叫卡佛尼,全名卡佛尼斯迪尔。”老板点了点头,转身取了一个橘子递给卡佛尼,说:“好好拿着,这可是最甜的一个!”卡佛尼惊讶极了,他缓过神来,说:“谢谢老板!”
卡佛尼走后,他并没有像小璐丝意料之中那样拿着橘子就吃,而是又来到另一个水果店,对老板说:“老板,我妈妈不肯买一个橘子给我,你送我一个可好?”小璐丝为这两个老板打抱不平,摊上这么一个小乞丐,已经有了一个橘子还要,这不是贪心是什么?但是,这个老板也像另一个老板那样问了卡佛尼的名字,然后就拿一个最香甜的橘子送给卡佛尼。
小璐丝很奇怪,她兴致勃勃地追着卡佛尼一路小跑,又来到了主题公园。
卡佛尼剥开一个橘子,看样子他是要在这里吃橘子了。吃完一个,他并没有吃第二个,而是躺在长椅上,伸了个懒腰。正准备闭上眼睛,突然响起一阵呼喊:“卡佛尼,你在哪儿?妈妈来找你了,听见了就赶快回答妈妈!”卡佛尼一惊,一个鲤鱼打挺做起来,大喊:“妈妈!我在这儿!”
之前那个中年妇女又出现了,他抱住了卡佛尼,对他说:“之所以你去水果店要橘子,老板都答应了,是因为我提前给了他们钱,对他们说,如果有一个叫卡佛尼的孩子来要橘子,这些钱就是他的橘子费。”卡佛尼抬起头,望着妈妈,拿起另一个橘子,对妈妈说:“这是我专门要来给您的,您从来没有吃过橘子,我总得想到您呀。”
小璐丝恍然大悟。
虽然那天晚上很冷,但是小璐丝已经感觉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