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多瑙河的作者篇九:高一作文:我爱“阳春白雪”_1000字
高一作文:我爱“阳春白雪”
高一(2)班杨贝芬
走进上海博物馆的二楼,仿佛踏入艺术的殿堂,一股神秘而又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一幅幅中外经典画作所透出的沧桑、典雅、活力跟灵气,使我油然而生敬意。
手指滑过一幅幅佳作,目光与画“意”相遇,心随大师而涌动。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仿佛让我置身于古代繁华的闹市;徐悲鸿的奔马犹如带我驰骋在千里的原野上。“蒙娜丽莎”的微笑,“向日葵”的花瓣,伏尔加河上的纤夫,郑板桥的劲竹……,大师笔下的一草一木、一颦一笑……无一不使我胸生爱意,心神荡漾。
艺术有雅俗之分,高雅艺术就象那阳春三月的白雪,我想说——我爱“阳春白雪”!
与高雅艺术为伴,是我的最爱。
手里握着价格不菲的门票走进大剧院,坐在宽敞的音乐大厅,贝多芬的交响曲、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一首首迷人的音乐和着观众的心,牵引着观众的灵魂一起奏响,这一时刻是多么的美好。我常常在思考,是什么让我对音乐如此痴迷?我想应该是音乐的魅力使然吧,音乐有着一股特殊的韵味,音乐中融有作者的情感,融有作者对生活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等生活万象的诠释,当听众与之产生共鸣,就会沉醉其中吧。
文学也是我的心爱,常常忙里偷闲,沏一杯香茗,或躺在床上,或拿只小凳坐在树下,手捧心仪的作品,细细品尝,读到特别喜欢的地方,有时禁不住朗诵起来,这种感觉真是无与伦比,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而我对文学我尤其钟爱《红楼梦》。《红楼梦》代表着我国古典小说的最高成就,小说所展示的广阔的社会生活背景以及所塑造的众多人物形象,让读者对它的兴趣一直不减,对它的研究一直不断,整部书都散发着神秘的气息,人们一直在努力解开书中的一个个“谜团”,也正因为它的“谜团”太多,所以才铸就了一门专门的学问——“红学”。我对《红楼梦》的喜爱,可能也缘于这个原因吧。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与高雅艺术为伴,它能滋养你的身心,修养你的品行,陶冶你的情操,引领着你感受生活,享受人生。当今社会,很多人对物质生活孜孜以求,对低俗的东西趋之若骛,而与高雅艺术的距离是越来越远。对这些人我只是想说:也许在物质生活上我还不够富有,但我宁可牺牲物质上的利益,也不愿舍弃艺术,因为我的精神世界少不了它。林逋“梅妻鹤子”,苏轼“侣鱼虾而友麋鹿”,而我将一生与艺术为友。我爱“阳春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