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多瑙河的作者篇五:我的一片天空_1200字
白天?让音乐张开翅膀
有这样一位忠实的朋友。
当你开心时,她能与你一道分享快乐,让你的心情更加明媚;当你失意时,她能给你以慰安,扶平你心里的伤痕;当所有人都离开你时,她仍然站在你身后,永远不离不弃。
她就是----音乐。
我是一个热爱音乐的孩子。小时候受家人的影响开始对旋律产生了兴趣,长大后又在钢琴的键盘上找到灵魂的归宿。直到现在,我仍在音乐的道路上走着,成长着……
我喜欢把白天的自己交给音乐。
躺在草地上,把身体尽可能地舒展开,闭眼,微笑,听耳机里传来天籁之音,任思绪在无垠中飞舞,心灵像被洗涤过似的一尘不染。
我爱古典音乐。因为它们是人类文明史上一块永不褪色的瑰宝。正是因为创作者赋予了它们创作的激情和深刻的内涵,才能使这些乐之能够精魂在漫长的历史潮流中不被遗忘。仿佛多年的老酒,越陈越香,让人百般回味,遐想无穷。
贝多芬的《欢乐颂》让我身临金碧辉煌的殿堂,目睹欢乐女神的婀娜身姿;斯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把我带到泛着微波的河上,看潺潺流水带走人们的倒影;柴科夫斯基的《天鹅湖》将爱情与邪恶的战争重现在我面前;舒伯特的《小夜曲》使我感受到夜晚是属于生物的另一个世界。
我也爱现代音乐。因为它们是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剂。谱写者在继承传统音乐的基础上,把现代生活的点点滴滴融入音符,使乐曲更富有生机和活力。
《HERO》教会我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IBELIEVEICANFLY》让我明白只要紧紧跟随着梦想就一定会成功;《SAILING》把一个追寻者的心情演绎的淋漓尽致;《YESTERDAYONCEMORE》使我又回到与昔日好友相聚的回忆里。
音乐是我最忠实的朋友,我喜欢在白天听音乐,让思绪飞翔,在音乐的天空中留下翅膀的痕迹。
夜晚?我的灵魂与文字共舞
夜晚,万籁寂静,是个属于灵魂的时间。
每每此时,我总喜欢端一被热气腾腾的咖啡坐在电脑前,在浓香弥漫中思考。
只有在夜晚,我的灵感才会从头脑的最深处源源流出,淌向指间,化作一个个文字的精魂落在纸上。
我的电脑像一个华丽的日记本,记载着我那些日升月沉的清澈寂寞和无家可归的落落忧伤。
我是文字的阶下囚。曾经那么绝望地热爱写作,痴迷在文字中搜寻着沉沦的快乐。
我是靠灵感为生的发亮虫子。在文字组成的浩瀚的天空下苟且地飞翔。
我爱中国古典文学。它凝聚着上下五千年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情牵一线,流芳百世。
红楼是女娲补天的石头记,聊斋是人狐相恋的人妖情,梁祝是蝶舞翩翩的蝴蝶泪,断桥是人蛇重逢的半生缘。
我爱外国古典名著。它汇集了每个时代人们的思想,被作者赋予了人的思想和灵魂,当我在读他们的时候,就像穿越了时间和空间,同一位位高尚的人谈话。
哈姆雷特在生存与死亡的边缘徘徊,鲁滨逊被流放到荒芜的小岛,当巴黎圣母院敲响十二声钟声,罗密欧与朱丽叶正演绎着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文学是人类最最弥足珍贵的财富。我能不能做这座宝库的看门人?
属于我一片的朗朗天空
那些爱听的歌曲,一粒粒音符,都是天使;
那些爱看的书籍,一个个文字,都是精灵。音乐。文学。白天。黑夜。两片最清澈的碎片拼成属于我的天空。我相信我一定能长出小鸟的翅膀,在这片灿烂的蓝天下展翅高飞,划下翅膀的痕迹,留下我深爱的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