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人的眼中,“文艺欣赏”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其实,你在看节目、听音乐时就是在“文艺欣赏”了。我们从出生到现在,看过无数的节目也听过无数的音乐。思考一下,你最喜欢哪首歌呢?你为什么喜欢呢?如果把这些写下来,就是“文艺欣赏”啦。如果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坚定不移的告诉你:《蓝色多瑙河》。如果你问我为什么?那就请接着往下看吧!
我最喜欢的乐曲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或许你还不太了解它,下面我就向你做一简单介绍:《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是奥地利作曲家、指挥家、圆舞曲音乐集大成者约翰。施特劳斯被后人称之为“圆舞曲之王”而《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被称为“奥地利第二国歌”。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共分为五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是节奏鲜明、旋律畅快,每一个部分都有自己的旋律,这正是它的奇妙之处,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
当你聆听《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时,你就像是走进了仙境一般。第一、第二圆舞曲奏响了,优美的旋律和活泼的节奏仿佛是告诉世人:春姑娘来了,描绘出一幅如诗如画的情景;第三、第四圆舞曲用歌一般的音阶,把我带进春的殿堂,尽情地玩耍;第五圆舞曲,以那热烈的节拍,把乐曲推向高潮。最后,在优美热烈的乐曲声中,结束了圆舞曲。
我喜欢它,不仅因为它非常优美动听,更因为在我情绪低落时,它可以抚慰我的心灵!
音乐是人类心灵的窗户。正如《蓝色多瑙河》一样,音乐使人开心,音乐使人乐观,音乐更使人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