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多瑙河的作者篇二:《蓝色多瑙河》听后感_500字
对于古典音乐,我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文盲”,但“文盲”的我听完这场音乐会第一种感觉就是气势磅礴,引人入胜。寥寥几个奏乐手竟能把每一个音符以熟练而精湛的演奏,深深映入听众的脑海中。让听众在古典音乐旋律的海洋中漂浮,让每一个人都陶醉在优美的曲调内,让听众与音乐融化在一起。
圆舞曲是舞曲中最流行的一种,他所伴奏的圆舞又叫华尔兹,就是旋转的意思。这种圆舞最早是奥地利山区的一种三拍子民间舞蹈,节奏分明,曲调优美,后来成为深受人们欢迎的音乐体载,小约翰施特劳斯一生写了许多不同风格舞曲,人们都被他那独特的艺术魅力所吸引。就是他那首《蓝色多瑙河》让我亲身体会到古典音乐的神奇魔力。听完之后,心中早有无数的感情不吐不快。于是我就用笔头来倾诉,信手写下了这首诗:
我心中有条静静的小河,
伴着愉快和轻松在悄悄流淌着,
浪花带着我,借黄昏的轻风飘向天之崖,地之角。
放飞了幸福的使者在小纸船逆流而上的时候,
带给我心灵的慰籍。
我心中的小河静静的流向远方,
在夕阳的衬托下消失……消失……
却在旋律中被唤醒,流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