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多瑙河的作者篇六:小河_650字
“呜……”这哭声打破了半夜的寂静,把岸边的柳树吵醒了,“谁呀?”柳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呀!这不是小河大哥吗?你怎么哭了呢?”柳树安慰道。小河红着眼伤心地说:“柳树老弟,这……可是一言难尽呀!”“有什么事你就说出来吧!让大家帮你解决,闷在心里多难受啊!”
小河伤心地说:“你瞧!我现在黑黑的、脏脏的,还时不时的发出一股股臭味来,现在人们都叫我多‘恼’河。”
话没说完,柳树插上嘴说:“呀!多瑙河!和欧洲的那条美丽舒适的蓝色多瑙河同名,多好听的名字呀!”小河叹了口气说:“哪儿?此‘恼’非彼‘瑙’,我可不能和蓝色多瑙河相提并论,我只不过是一条多‘烦恼’的河流。要是,要是回到以前就好了。”说到这。小河陷入沉思:以前我也是清彻见底的,鱼儿在里面嬉戏,小鸟们站在枝头为我歌唱……
“真美啊!可是仅过几年,你怎么成了这副样子?”柳树问道。小河伤心地说:“由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科技越来越发达,可人们却对我的态度却是越来越差了,化工厂的污水,人们的生活垃圾等全部注入我体内,你瞧!现在我都成什么样了,唉!还连累到你了,你喝了我的水也是面黄肌瘦的……”柳树低头看了看自己,那枯黄的叶儿打成卷随风摇曳,不由也难过地低下了头,和小河一起不约而同地哭了起来,哭声在寂静的夜晚传出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