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多瑙河的作者篇三:《蓝色多瑙河》随想_550字
音乐是一泓清泉在心田流淌;音乐是一汪海浪在胸中激荡。因为音乐,我们回到了久违的故乡;也因为音乐,我们展开翅膀与雄膺比肩翱翔。
夜晚,袭袭凉风吹来,我静静地坐在空前聆听着这一首《蓝色多瑙河》。
曲子刚一开始是轻柔、舒缓的,我似乎置身于多瑙河边。微风轻轻向河面划过,河面荡起细小的波纹。那些波纹如同乐章,歌颂着这美丽的多瑙河。在阳光的照耀下,多瑙河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身着蓝底但绣着金边的连衣裙,婀娜多姿地看着辛勤的人们。
乐曲随着音符逐渐上升。我仿佛来到了多瑙河附近的小镇。小镇里的人们似乎在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又好像在庆贺今年是个丰收之年,妇人们在街头翩翩起舞,她们身着五颜六色的裙子,头顶上戴着各种各样的帽子,好似一只只飞舞在田野中的花蝴蝶。而先生们则与自己的朋友开怀畅饮,谈天说地。
终于,乐曲到了最高潮,多瑙河中央突然刮起了大风,卷起了巨浪。巨浪一浪接一浪地朝岸边涌来……多瑙河从原先的深蓝色变成了浅蓝色。渔夫们赶紧将他们的渔船靠在岸边。但谁也没猜到,巨浪比原来更猛烈了,巨浪不断的拍击岸边,似乎想要到岸上去狂欢。
一会,巨浪平息了。多瑙河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岸边的奥地利风景也变得更加美丽。
音乐如彩虹,其美丽让人终生难忘。我坚信,我不会忘记《蓝色多瑙河》带给我的非凡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