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里的五角星篇(2):《苹果里的五角星》读后感 _350字
我读了这篇课文后,知道了邻居家的小男孩是作者家的常客。还差不多每天都要去作者家向小作者报告幼儿园发生的新闻,有时还会显示他学会的新本领。
一天小男孩来到作者家从桌子上拿起一把小刀,又向作者要了一只苹果迫不及待地说要让作者看苹果里面藏着什么,但作者很瞧不起小男孩认为小男孩才上幼儿园什么也不知道。但令作者很吃惊的是,小男孩切苹果的方法和别人不一样:别人是从顶部切到底部,而他呢,是从拦腰切下去。不仅切法不一样,苹果里竟有一颗“五角星”呢!
是的,如果你想知道什么叫创造力,往小处说,就是换一种切苹果的方法,往大处说,人的创造力来源于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我还知道了遇到任何事情都必须学会全方面地看问题,把发现的问题认真加以分析研究,同时还必须大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