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中秋团圆夜,又到了一年花好月圆时。  每到中秋节,我都特别兴奋,不是因为放假,而是因为许久未见的哥哥终于要回来了。哥哥这两年去武汉上大学去了,只有过年或者中秋和国庆才能回来,而且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只相隔了几天,他们学校把这两个节日的假期都连在一起放了,所以哥哥可以在家待十几天,真是够痛快!  按照我们这里的风俗,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家家户户都会买鸡、买菜、买水果来祭拜家仙,保佑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在外工作的财源广进;学习的步步高升,也让那些死去的祖先在天堂与我们一起欢度中秋。到了晚餐时间,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聊聊家常事,其乐融融,晚上人们都喜欢把椅子放出小院或楼顶,叫上亲朋好友一起烧烤、吃月饼、赏月。俗话说得好“十五的月亮似圆盘”一点没错,月亮在天上明朗朗地挂着,圆圆的,大大的,仔细一瞧,仿佛真的看得见嫦娥和玉兔在月宫里静静地坐着.......静静地看着地上的人们......小孩子们都点着灯笼满街串,真是一派美好景象!  当然,要是你问我家怎么过中秋,我现在就与你说说。一大早,爸爸就买来了鸡、菜,还有一大堆水果,和妈妈在家“咚咚锵锵”地准备起祭家仙的事情来,终于搞好后,我们一家五口就美美地睡了个午觉。下午,爸爸妈妈就带着哥哥、妹妹、我三个“调皮鬼”去逛商场。晚上,我们架起了烧烤架,弄起了香喷喷的夜宵。起火时,我因为自告奋勇,结果落得了一个“烟熏婷”的称号,唉,真是天不助我也!到了十一点,我们家就早早结束了活动,因为第二天我和妹妹还要上学,不能太晚休息。  洗漱完毕准备睡觉时,突然瞥到窗外的那轮圆月,心想:不知嫦娥阿姨今晚是否也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