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在一棵树下,望着树上,我看见有许多只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我便想起了一个办法,没事做,不如给小鸟做一个鸟屋,让它们拥有自己的家。
于是,我便弄来一些木头,把每根木头都看成一条条长方形,接着用铁钉和铁锤开始为小鸟们建了起来,我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做,还是做不好,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我在一个墙角看见有一只蜘蛛正在结网,第一次的时候,它失败了。第二次、第三次,都失败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结,它还是不成功,我就说:“不会就别结嘛,干嘛还那么认真啊!”
但是,蜘蛛却仍不气馁,一次又一次的接着尝试,当它在结第八次的时候,我却在一边为它加油打气,说:“加油,你一定会成功的!”果然,蜘蛛真的成功了,我很开心。
正在这时,我便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于是,我便学蜘蛛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小鸟们做起鸟屋,经过一次次的努力,我终于做好了这个鸟屋,接着,我弄来了一些干草,铺在鸟屋的里面,因为这样能让它们更舒服。接着,我又拿了一条梯,爬了上去,把鸟屋稳定在一个树上。
当我下来望着树上的时候,好多只小鸟都进入了我为它们盖的屋子里,看着小鸟们飞进了鸟屋,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就像喝了妈妈做的甜汤一样,心里甜滋滋的。
经过了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能做好。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