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是干旱时节的一滴水,虽然只是那小小的一滴,却可以滋润一棵嫩芽,保持着那一份鲜活的绿,虽然只是那小小的一滴,却很难寻觅。
天气象孩子的脸,让人捉摸不透。早晨还很晴朗,可刚到学校,天空便阴沉沉的。那讨厌的乌云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不让太阳与我们见面。一切都暗暗的,昏昏沉沉,压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我望着窗外,好心情都让这天气扰乱了。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哎!早知道就听妈妈的话,多穿件衣服了!
“铃铃铃!铃铃铃!”下课声响起,我一跃而起,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但是马上又缩了回去,裹了裹身上的衣服,刚想抱怨几声,那天就打起了雷。我说:“糟了!我没带伞,要趁没下雨,赶快去吃饭呀!”可老天却好像和我作对似的,话音刚落,外面就下起了雨。雨有节奏的落下,好像在唱歌。
不得欣赏雨中的景物,便冲了下去。
走廊上,看见我的朋友孟圆,她打着一把伞正准备走,我急忙喊她:“孟圆!等等我!”我跑到她跟前,说:“我今天忘记带伞了,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吗?”听到我的话,孟圆原本笑盈盈的脸似乎变得有些为难:“呃,我的伞好像有些小,我怕我们俩都会淋雨!你看,那不是甄小松吗?你可以去找她呀!”我失望地说:“那,好吧!再见!”
“甄小松!甄小松!”我喊到“可以用一下你的伞吗?”甄小松笑了笑,说:“抱歉,我不去食堂,和你不同路,你找别的同学吧!”我心里失望极了,她平时说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有这样的朋友吗?哎!我只好答应了一声:“哦!那你先走吧!再见!”我看着她向食堂去的背影,思索着,思索着……
没办法,我望了望那雨,咬咬牙,冲进雨帘中。我费力地向前跑,鞋,衣服,头发都接受了这场大雨的见面礼。我听着我脚步声:啪!啪!啪!身后溅起一片片小水花。我第一次思索着:这,就是朋友?突然,我脚下一滑,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好疼,好疼。我的鼻子一酸,眼泪仿佛就要溢出来……
有人向我伸出一双手,我诧异的抬起头,是她!那个文文静静,以至于人们了她的存在的小女孩!我惊愕了,看着她。她笑了笑,又向我伸伸手,明亮的大眼睛中,没有一丝杂质,是那么纯洁,那么真诚。我的嘴角微微上扬,伸出我的手,紧紧地握住她那只充满友谊的手。
她把手中的小伞递给我:“快去吃饭吧,就要晚了!”我连忙说:“那你怎么办?”她笑笑,说:“我不要紧,你看你都湿透了!”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狼狈的样子,我正准备说些什么,她已经转过身,像一只轻盈的蝴蝶,飞走了。
望着她的背影,我轻轻的说:谢谢。虽然只有两个字。
这就是真情?是友谊?
我的心回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