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每一件事篇(五):做好小事决定成功_900字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家喻户晓的名言,其道理不言而喻。再大的事物也是由小部分一点点儿聚积而成。推理到生活,成功其实也是将每件小事做到极致。
手捧着红红的“一等奖”证书,我再次开心地绽出笑颜。记得,当我自信地从评委老师赞许的眼光中走下台时,心中涌起无比的喜悦感,是平时每次练习的结晶,日积月累、勤奋认真造就了我今天的成绩。
刚参加声乐培训时,老师对我嗓音的音质不太看好,但这并没有磨灭我对歌唱的衷情。我是多么陶醉于悠扬婉转的旋律当中呀!凭着那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
我咬牙坚持每天练习1个小时。“只要通过我的努力,我的音质一定会有改变。”每当我因太累而想放弃时,心中便一遍遍默念这句带给我力量的话语。
咪依依依……,玛阿阿阿……,站在镜子面前的我练着同样看似简单的声调。一定要口型音准练对,不然唱歌会跑调的。老师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但此时的我多期盼停止这无休止的练声去休息会儿呀!面对诱惑与挑战的艰难选择,回想起刚参加时我对音乐的热爱和发誓要有所作为的决心,我毅然选择了继续苦练。在接下来的半小时里,我对着镜子,努力地将口型练得绝对到位为止。一次次吸气呼气因腹部张驰而感到酸疼;腿部因绷得直直的而倍感痛楚;下巴肌肉因要张对口型而领略到难受。在这秋风习习,带来阵阵凉爽时,我的身上却黏乎乎地粘着汗水,头上冒出巨大的汗珠……
三个多月后,歌唱比赛正式开始。母亲陪我来到参赛现场。我从容不迫地走上台去,一开口悠扬甜美的嗓音震倒听众。歌唱完毕,台下观众评委掌声不断,我明白了昔日苦练最终带来成功。
曾有一位成功的推销员,注重每次销售经历,将他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做得最好,将每次与顾客接触做到最完美,这位推销员终于赢得销售冠军的名誉。
做好小事决定成功,我们曾有多少次抱怨自己命运不好,天资缺乏……种种数不胜数的外因接踵而来,为何不抛掉这些想法,从内因着手,将要做的拆分成几件小事再尽力做完美。正如“不扫一屋,何以扫天下”。将每个环节做好后,成功自然会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