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每一件事篇(一):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_550字
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想一想是对还是错。
这一天,轮到我值勤,心想:我一定要做好,只要是没戴红领巾就要登上班级,不管是谁。我非常坚定。
前面几个没戴红领巾的同学都乖乖地让我登。可是好景不长,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没戴红领巾,我对他说:“你没戴红领巾,我就登我们班了。”他带着愤怒的语气跟我说:“不认识啊?见到是自己班就不用登了,用不了那么认真吗?”
“可是你没戴红领巾嘛,我不能公私不分的。”
“我管你那么多,我先走了。”
说完后他头也不会的走了,没有理会我对他的劝说,我想:就算了吧!给了一次几会,下不为例。到了第二天还是我值勤,我发现他又没戴红领巾,我对他说:“你怎么又没戴红领巾了,快点把你的红领巾戴上。”
他装出可怜巴巴的样子说:“求你就饶我一次吧。我以后不敢了。”
“不行,上次我已经放过你了,你这一次一定要登。”
一个可怕的念头从我脑边闪过——我自己偷偷地登了。做完这件事我整夜都没睡好。到了早晨我把整件事的原因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完后对我说:“你们两个都有错,他就错在:值勤人员不礼貌,还不让登名。你就错在:没有好好知道他,还让他走了,第二次你还自己偷偷地登上,这是不对的。”
听了老师的这翻话我恍然大悟,这句话让我明白,做人不能怕一些强大的人,应该勇敢地面对,不怕挫折,不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