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猜对了!”,“唉!又猜错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我们在玩“猜谜语”的游戏,老师把谜语写在黑板上,让我们猜,如果猜对了可以的一刻五角星;猜错了既不加星也不减星。一开始,老师写了个简单的让我们猜:有时在山腰,有时早树梢,有时像圆盘……“是太阳!”我连忙大喊。“先让我写完,再说答案。”老师有写了:有时像镰刀。“是月亮。”小红举起手说道。老师又说:“尽然都知道答案,那我就出一个难点的。”说着在黑板写:一边绿,一边红;一边爱水,一边爱风;一边怕虫,一边怕水。这下,我们可难住了,有的抓脑袋,有的趴在桌子上,还有的盯着黑板,仿佛黑板上就有答案似的。老师小声地说:“是一个字哦!”我连忙大叫:“是‘秋’!”。“为什么呢?”“禾苗是绿的,火是红的,禾苗喜欢水,火喜欢风,禾苗还怕虫,火害怕水。”“回答正确!加一颗五角星。”……
在剩下的时间里我得了六颗五角星。哈哈!我最喜欢猜谜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