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老爸的生日,我要开一个别开生面的谜语大赛。
“队员”到场了,我装着主持人的声音说:“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们要搞一个谜语大赛。首先,请我们的“大寿星”来出个谜语。”爸爸摆出一副大丈夫的姿态,清了清嗓子,怪声怪气地说道:“百万大军拔白旗,打一字。”说完,坐在沙发上,跷着二郎腿,那得意劲儿就别提了。平时爱出风头的我这时也被老爸将了一军,眉头紧锁,可就是想不出来。老爸见我和妈妈猜不出来,得意洋洋地说出了答案:“是‘一’。‘百’字减去一个‘白’字不就是‘一’吗?”我这才恍然大悟,唉!我这大脑袋是不是不灵了?
该我出谜语了。心想:哼,休想把我这个机灵鬼踩扁,我一定要出个难的。“千里驹,打一《三国演义》人名”。我脱口而出。爸爸眼睛刚才还是“九点一刻”,一下子变成了“10点10分”。妈妈呢,更是不知猜啥。我见两位一家之主竟敌不过我这位小不点儿,哈哈大笑。突然,不善猜谜的妈妈破天荒地高喊:“我知道,是‘马良’”。我“埋”下的“地雷”就这样被“挖”出来了。
还没等爸爸妈妈回过神来,我又“埋”下了一颗“地雷”:“环城路,也打一《三国演义》人名”。真不愧是博览群书的老爸,话刚一出口,就被他对了上来:“周通”。策划失败,唉!
大赛就这样进行着,欢笑声久久在我的小屋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