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宝瓶里,保存着许多快乐的回忆。其中,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的一次谜语竞猜活动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天,课外活动时间,老师组织全班同学举行一场谜语竞猜。同学们可高兴了,大家在一起兴致勃勃地猜谜语。
“爱跳伞,打一成语。”、“自大一点惹人嫌,打一字。”……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竞猜,很快的谜语一条一条被猜中了。“岁岁除夕团聚,打一字。”我用清脆的嗓门说出了我精心查找来的谜语。同学们有的托着下巴,冥思苦想。有的则把手举得高高的,争着回答。我请余韵捷同学先猜,她充满自信地说:“是山。”“错。”我摆摆手请她坐下,她用迷惑的双眼望着我,仿佛要从我的脸上找出答案似的。我又请其他同学猜,可他们全都一一败下阵来。正当我要揭开谜底时,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李佳容同学突然站了起来,脱口而出:“是出。”我佩服得连声说:“对了,对了!”同学们热烈地鼓起掌。在掌声中,李佳容同学就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掌声、笑声在教室里久久回荡。
这次谜语竞猜活动,让我们在欢乐的笑声中又增长了许多知识。这段快乐的时光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