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群上之中,深藏着一座晶莹得好似蓝宝石般的蓝山。在山的巅峰生长着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可以把虎皮猫从无声的世界里救出来。笑猫不畏艰险,发誓要上山摘到蓝色的兔耳朵草可是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步步惊险,稍有不慎笑猫便会死于非命。巨型“黑寡妇”蜘蛛在山林里布下一张张有粘性的巨网,笑猫一被网住便会死在“黑寡妇”的毒牙之下;残暴得会杀死自己骨肉的母老虎,笑猫随时都可能成为她的盘中餐,腹中食;残暴得能用钢鞭一样的尾巴把树木拦腰折断的公花豹,笑猫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他掌中的玩具;还有不费吹灰之力就可将笑猫置于死地的湖怪……这一切皆可让笑猫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但是为了虎皮猫,笑猫无论是上刀山下火海,都义不容辞。他这一路走得义无反顾!笑猫哀求“黑寡妇”和母老虎,等采到蓝色的兔耳朵草医治好虎皮猫被钟声震聋的耳朵再会来做他们的食物;他告诉公花豹和湖怪自己与虎皮猫相爱的故事,笑猫真诚的话语打动了这些残忍的动物,纷纷为他让路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