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意思三:路漫漫而修远_600字
路坎坎坷坷向远方延绵,没有尽头。
学校的路披上水泥的地衣,穿梭环绕于校园,四通八达。沿路两旁团团簇簇的夏草,那葱茏的树,在一阵风过后,草儿跃起灵便的躯体,树就在清风中舞动,偶尔麻雀的几声啼叫(好象学校只寄居了几只麻雀)也饶有几分情趣。循着幽径走,蓦然回首,着一路的艰辛与颓废历历在目。心绪翻飞如缪斯跳动的音符,演奏沧桑人生之歌。路如人生,人生如路。
我上高二了!怀着无限感伤。开学的前一天我还沉浸在暑假慵懒的时光里,而现在已经是身负重压重担的高二生了。时间告诉我高一已经走过,留下满是沧然的眼泪。我扪心自问:“我到学校干什么来?”刚进高中那年我曾经说过要好好学习,也曾信誓旦旦说要考北大。她那古色古香的门从始至终吸引着我,而又是无法逾越的沟墙,通往神圣殿堂的路被无知阻挡,而我仅去做的是默默祈愿自己的梦能实现。这有什么用!前路艰险,前途渺茫,望着不堪入目的成绩和那一双双殷切希望的眼睛,我苦闷,惆怅。想想如流水般逝去的日子,在虚幻飘渺的网络里冲浪,在武林玄幻爱恨情仇中缠绵,在飘飘欲仙的吃喝玩乐中爬摸滚打,终于走在夜的尽头,迷失在城市的街口。
我上高二了!这是发自内心强有力的呼声,呼唤那游走的灵魂。我知道自己不在应该颓废。既然到了高二,那高三还会远吗?
路还是那条路,鞋却走了无数双,鞋是测量路长度的精良的尺子,我真心希望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人生的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正当我苦闷惆怅之际,心里猛然热血沸腾,拥有一份坦然的心境去爱,去创造,去追求心底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