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意思四:风景在路上_750字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常常会遇到无尽的挫折,无穷的坎坷和无限的苦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义并不在于不应该仅仅重视结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一个过程。
初春,冰雪消融,大自然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严冬的那些落叶又给新发芽儿的大树增添了不少养分。爸爸要带我去看望住在大山里的奶奶,我们坐上车向那美丽的乡村田野进发。一路上,我尽情欣赏着车窗外的美丽景色,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欢畅。终于,汽车停了下来,我以为已经到奶奶家了,就急忙跳下车去。可是眼前却是一段蜿蜒不平的山路,爸爸说山路弯弯曲曲的,很不平整,所以车开不过去,我们只有走过去了。可是这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啊!我极不情愿地牵起爸爸的手,走上这条蜿蜒曲折的小径。
小径虽窄,却回旋曲折。我仅仅走了一小会儿就累得蹲在地上,不愿起来。忽然我发现在这杂草丛生的石板缝间长着一株小巧娇嫩的红色小花,小小的花瓣整齐地排列在花蕊的四周,花瓣上面还挂着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我不禁兴奋地叫起来,爸爸,快来看那!
爸爸过来看了看,告诉我说:“花之所以能生长起来,是因为它经历了不懈奋斗的历程。你才走了这么一点的路就喊累,这样下去何时才能成功啊!你不是常说过程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吗?”我听了若有所思。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小花也随着风微微摆动,好似也同意爸爸的观点。我站起身来勇敢地迈过崎岖的山路向着前方走去。
一路上,山路上的风景吸引着我,在路途中我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是我都顽强地站起,因为我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终于奶奶家到了,我不禁兴奋地大喊:“噢!”山谷中也传来我的回声。好似对我获得成功的肯定。我的心顿时舒畅了许多。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与艰辛,但只要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你终究会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发现那些美丽的风景。最终你也会感谢过程,因为它不光带你获得了成功,也教会了你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