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来入梦篇4:梦里的竹_600字
令我魂牵梦萦的,是家乡的竹。近来,家乡的竹,总是频来入梦。竹子那亭亭玉立的身姿,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想,也许,我是爱着家乡的竹的。爱它的高大挺拔,它的四季常青,更爱它的顽强不屈。
在了无生机的冬天,谁曾想到,在那贫瘠的土壤里,孕育着生命的萌芽?在那隆起的土丘里和裂开的石缝中,竹笋正顽强地冲出桎梏,破土而出。
轻风吹拂,雨露滋润,阳光爱抚,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如诗如画的、梦幻般的春景里,春笋正骄傲的、略带新奇地冒出了尖尖的小脑袋。它被一层又一层的褐色笋衣包裹着,俏皮地打量着这个全新的、美丽的世界。竹笋日益挺拔,它一件一件地褪去了身上的衣服,它从一个幼儿成了一个少年。
赤日炎炎的夏天,满山遍野的竹子长得婀娜多姿、郁郁葱葱,随风摇曳,竹影婆娑,“飒飒”的声音带来了一股清凉风。当风儿穿过竹林时,一改夏日的炎热,摇身一变,变得温情脉脉,变得清香凉爽,变得善解人意。翠绿的竹林将酷热逼退,留下的只有清爽。
秋天,在这个瓜果飘香的金色季节中,竹子已悄悄成熟……
竹子是一种奇妙的植物,它可以成为风格别致的竹楼,凉爽的竹床、竹席,别有新意的艺术品,还能煮出满口生香的竹筒饭。难怪古人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啊!
我时常在梦中回到了家乡的竹林,在徐徐吹来的,带着竹子气息的清风中,沉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