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爷爷:
近来可好?
冬去春来,寒来暑往。十三个春秋过去,您的小孙子长大了。我亲爱的爷爷,虽不曾呼唤过您的名字,但在心底却把你呼唤了千百遍;虽不曾见过您的容貌,但您却频来入梦。
梦里,我勾勒出您的轮廓;梦里,我与您相拥;梦里,我享受着您的爱抚……在梦里哭着追逐您远去的身影,醒来时却发现这仅仅是个梦,是个缥缈的梦。
我们之间的距离,是天国与人间的距离,这是人类达不到的领域,它只存在于一念之中。
对您的印象,只能在父亲的只言片语之中了解到。父亲说,小时候家里穷,自己又贪玩,不好好上学,爷爷起早贪黑的种地,即使再多的苦都埋在心底,回家报以家人轻松的笑容。总是竭尽所能给家人最好的,自己唯一的奢侈就是几根旱烟。“妻子和儿子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这是天下所有父亲共同的心愿。说完这些,父亲转过身,眼角分明留下了两行清泪。
是的,这是一个山里男人的坚毅。人间已是寒冬,天国那边暖否?到了那边多交几个好朋友,聊聊天,下下棋。人间欠您太多,唯有的,只是您亲人的挂念。
就此停罢。
望您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