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来入梦篇2:《 怀念母亲》读后感_300字
星期天,我们学完了第六课《怀念母亲》。作者季羡林老爷爷六岁离开生母,到城里去住,中间只回故乡两次,都是奔丧。只在母亲身边待了几天,便又回到城里。在他读大学二的级的时候,他的母亲弃养,只活了四十多岁。季羡林老爷爷痛哭了几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他很想随母亲于地下,可是这个愿望没能实现。后来季羡林老爷爷到德国留学,不止生母频来入梦,祖国母亲也频来入梦。他作为海外游子,祖国之思和新人之思朝夕萦绕。最终,他用自己的学业报答了这两位母亲。
我想起了我自己。有一次我们一家人看电视,我一看表,马上和爸爸抢摇控器,因为《陆贞传奇》要播出了,面爸爸想看新闻,妈妈了想看。就这抢来抢去。我这样做真是太不对了。我一定要改正这个坏毛病。
我要认真学习,报答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