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白骨精买肉
是谁来了呢?只见风吹草动,白骨精气势汹汹地提着双刀朝唐僧的店赶来。唐僧看见这一幕,急忙叫起正在算账的沙僧和正在吃西瓜的猪八戒,让他们帮忙把店门关上,还在门口挂上了“本店已打烊”的标签。可还没把门关上,白骨精就来到了门口,还不等白骨精开口,猪八戒就叫了起来:
“快走、快走,没看到我们店已经打烊了吗?”
“你吵什么?”白骨精狠狠地瞪了猪八戒一眼,吓得猪八戒急忙闭上了嘴巴。
“这位施主,”唐僧怯生生地说,“这里是我们开的店,我们有营业执照的,是受法律保护的,是不允许闹事的!”说完还小心翼翼地看了白骨精一眼。
“我不是来闹事的。”白骨精说。
“那你带双刀来干什么呀?”猪八戒听到白骨精说不是来闹事的,便又大胆了起来。
“当然是用来割唐僧肉的啦!”白骨精说。听白骨精这么说,唐僧顿时两腿瘫软,幸好后面有沙僧扶着,才不至于摔下去。
“你还说你不是来闹事的!”猪八戒喊了出来,“呐呐呐,你看你,竟让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割我师父的肉,这不是闹事是什么?”
“你个死猪头再吵!”白骨精边说边亮了亮自己的刀,猪八戒又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嘴。“我的确不是来闹事的!”白骨精接着说,“我是来买唐僧肉的,怕你们的刀钝,我还特意带了刀要自己割呢!”说完白骨精爱怜地摸了摸自己的刀。
听到这,老实的沙僧忍不住了:“施主,你要买肉可以,但是你也要用自己的肉来换,这样才公平!”唐僧听了,感激地看了沙僧一眼,双腿又有力气了,站了起来说:“没错,就是这样!”
“你们念经念傻了吧?”白骨精用她不带温度的声音说,“我是白骨精耶,怎么可能会有肉呢?醒醒吧你们!”这一说,把唐僧师徒三人都给说住了,不知如何是好。
“发生了什么事?”正在这时,唐僧背后传来了孙悟空的声音,转眼间,孙悟空就出现在了唐僧的旁边,“原来是你这堆烂骨头啊!上次还没把你打死吗,那我再打!”说完,孙悟空就从耳中掏出了金箍棒,准备打白骨精。
“停!”白骨精吼道,“你打我可就不是我闹事了啊,是你们闹事,我可以告你们的!”
孙悟空想想也是,就收起了金箍棒,问:“那你来有什么事啊?”
看孙悟空收起了金箍棒,白骨精松了口气,说:“是这样的,你们师徒几个不是开了家无限公司吗?我就来这买唐僧肉啊!应该不会没卖吧?”白骨精最后抛出的这个反问句,让唐僧师徒不能否认这个事实。
“当然有卖了!”孙悟空说,听孙悟空这么说,白骨精眼冒金光,而唐僧却一脸绝望地看着孙悟空。“只不过,之前已经有好多妖怪提出这个问题了,什么黄风怪、黑熊精、牛魔王、金银二王等等,我们提出的条件是:谁能把其他的顾客全都打败,才能把唐僧肉买给谁,怎么样,要不要去试一试呀?”说完,孙悟空还一脸期待的看着白骨精,可白骨精却暗自盘算:黄风怪倒好解决,牛魔王和金银二王可不好搞,而且黑熊精还在观音菩萨那当门神,那就更难弄了!想到这,白骨精准备放弃,可嘴上还是说:
“好吧,等我解决了所有人之后再来找你们!唐僧,你最好把自己给洗干净了,省得我把你的肉带回去还要浪费水资源!”
“那就再见了啦!”猪八戒又跳出来说。
“是啊,还会再见的!哼哼!”白骨精狠狠地说,说完就飞走了。
等白骨精走远了,唐僧一把抓住孙悟空说:“悟空!如果他真的去把所有妖怪都杀了呢?我该怎么办呀?”
“那你就把自己养胖点,少几块肉又不会死!”说完,很不屑地看了唐僧一眼,转身离开了。
听孙悟空这么说,唐僧更着急了,正在想对策时,沙僧指着远方说:“师傅,远方怎么好像有敲锣打鼓的声音的?发生了什么事呀?”
唐僧竖起耳朵认真地了一会,说:“真的呀,而且好像还是朝着我们这个方向来的,是谁呢?”正说着,锣鼓声越来越近了,远处也模模糊糊的出现了人的影子,那是谁呢?来找谁呢?又会有什么事呢?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