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一行四人取得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伙对他们的成功非常羡慕,也想从他们那里获得去西天取经的经验,于是提议办一所取经学校。
当时,唐僧,孙悟空,沙和尚已调往其他部门任要职,于是推荐了最佳人选猪八戒担任校长,请他主讲师徒四人历经磨难取得真经的经验和体会。
开学典礼那天,猪校长满怀激情,充满自信地走上讲台,对大家说:“同学们好,我就是你们众所周知的人物,没错!对!我就是猪八戒,你们要叫我猪校长……”猪八戒还没说完,同学们都笑了出来,猪八戒有点尴尬,说:“好了,我现在说一下我们学校……”
过了几天,猪校长在长安城里很受大家的喜爱,这让孙悟空他们嫉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