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又叫篇(五):猪八戒卖肉记_1500字
猪八戒随唐僧取经成功后,从如来那儿死皮赖脸地预支了20年工资,在灵霄殿附近开了一家酒店。可惜位高权重的大仙们在上殿完毕后常在那儿白吃白喝,再加上灵霄殿附近的租金太贵。酒楼没多久就倒了,八戒的20年工资全没了,心疼得八戒在几天内就瘦了50斤白肉。
八戒打算另谋财路,他想:“天界发不了财(仙界大仙太多,人情太厚,到处都要打点。送礼,谁也得罪不起),就到人间去。长安不错,唐太宗李世民是我师父的至交,财政总长长孙无忌是我以前的酒肉朋友。”想到这里,八戒不禁哈哈大笑。
于是,八戒偷偷地向流沙河的沙师弟借了3000两黄金(别小看老实巴交的沙僧,他常兼差,挺会赚钱的)。“咻”地一下,八戒立刻飞到长安。
他飞进王宫与李世民攀交情。李世民与他寒暄了一阵,问八戒:“猪仙家,你想做什么生意?”猪八戒略加思索,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说:“就卖猪肉吧!”
“啊,你要买自己?”李世民吃惊得将手里把玩的玉玺都摔在了地上。
“那当然,我不就是猪肉的形象代言人!”
“可是……那是你的本家,你的子孙啊。”
“现在社会,就要卖自己才能赚钱。”八戒似乎深谙赚钱之道。
…………
八戒用了所有的钱,包下了长安最大的猪肉市场。
他看着这么多的摊子,便数了数,竟然有21个摊子。想:“这卖猪肉,会不会人手不够?”这可让他犯难了,不觉拄了拄手中的九尺兵扒。
这时,正在睡梦中的土地被他拄醒了,他晃晃悠悠地钻了上来。
“原来是净坛使者,有何吩咐?”
“你来得正是时候,你给我出个主意。”
说完猪八戒又将自己要开店的事告诉了土地。
土地左思右想,说:“这还不简单,招工呗!”
听了土地的话,猪八戒就想起了那时高老庄里的月娥,只可惜,人家已经嫁人了。土地看穿了他的心思,便说:“天涯何处无芳草,想开点。”
“说的也是。”说完便在门口贴了一张招工启事。
第二天清晨,天还蒙蒙亮,在猪八戒的小亭园里就挤满了人(而且还都是女孩,因为他招的是女工)。
此时猪八戒正在做春梦哩。
这时爱管闲事的土地又钻了出来,推了推猪八戒,说:“大仙,您的女工们都在等你哩!”
“在哪里?”猪八戒说着梦话,说完便从梦中醒过来,“是真的吗?”说完便开了后门,“哎呀我的妈呀,”八戒吓了一跳,“不会吧!我家都成农贸市场了!”他又叫了几个帮手来维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