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和唐僧取完经的猪八戒天天东游西逛,好不自在。可有一天,他突然想到:我的真名叫“猪悟能”,听起来就觉得是“猪无能”,而我的笨难道是由我的名字而来的吗?
犹豫再三后,他便想改名为“猪有能”,为了让各位大神知道,他便通知大家开一个小会,等大家到齐后,他大声宣布:“我以后改名叫‘猪有能’,请大家别见怪。”说完后便解散了,大家都说改名有什么用?猪八戒的师兄——齐天大圣孙悟空也来了,其实他早就知道猪八戒葫芦里卖着什么药了,便假惺惺地说:“既然你已经改过名了,那应该聪明无比了吧!那我就带你去人间考一场三年级的试吧!”猪八戒拍着胸膛说:“切!只要我改了名后,连高中都能考上!”
说罢,孙悟空早已上路了,他们来到了某一个学校,正巧那时正要考三年级的试,猪八戒便变成一个小孩,准备考试,考试铃声响了,等卷子发到猪八戒的手上时,他傻眼了,上面最简单的题他也不会做,“猴哥”在一旁看笑话。等考完试后,他得知自己考了0分!心里很惭愧。
他对师兄说:“看来要想取得好成绩,不是只看自己的姓名,而是要看自己的实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