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农村,坐落于两山之间,群峰围绕。家乡虽不着名,虽不繁华,但我却以家乡而自豪。
家乡的景物不多,而如今留下的只有那繁衍不息的桃树了,每年的四月,桃花开放,露出了粉色的笑脸,发出了淡淡的清香,尤其是在一个桃林,当那几百棵甚至几千棵桃树一齐开放时,那场面简直是应了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中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了。
过两三个月后,那花不再向以前那样端庄优雅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风华正茂了,而是面临调谢,不过换来的是那诱人的果实——桃。它呈心形又像圆形,远远的望去,就像那粉红色的灯笼一个个的挂在树枝上。外面包裹着一层粉红色的衣裳,里面便是那些甜美的果肉了,咬下去,那酸甜的果汁留在嘴里让人回味无穷。
记得儿时,我总是盼望着桃子快快长大,快快成熟,经常在门前望着那桃树出神,而如今我长大了,比我小的那些孩子们,又经常望着桃树出神,希望桃子快快长大,好让肚子里的那馋虫能够大饱口福。
啊!桃树,你是那样的坚强,在家乡的种种植物灭亡时,唯独你傲然矗立在家乡,你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