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吃的水果是桃子。它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水果。在不同的生长阶段,它的样子和味道也各不相同。
还没成熟的桃子,表皮是淡青色的,皮上长着许多密密麻麻的细绒毛,中间有一条浅浅的像线一样的“小沟”,好象要把桃子分成两半似的。这时的桃子吃起来有点酸甜酸甜的,但很清脆,有一次我吃多了,牙齿都被酸倒了,连豆腐也咬不动了。
刚刚成熟的桃子,表皮变成了淡红色,像一个胖娃娃穿上了一件粉红色的裙子,皮上的绒毛也稀疏了许多,那条“小沟”也越来越深了。咬上一口,你就会看见那白里透红的果肉,就像一缕缕粉红的云霞飘在少女的脸上,晶莹剔透,让你看着就想吃,这时的果肉甜津津,美味极了。
熟透了的桃子,表皮像少女抹了胭脂的脸蛋儿红彤彤的,皮上的绒毛变得更稀疏了,深深的“小沟”好象要把桃子“嘣”的一声裂开似的。里面的果肉冲满了汁水,这时,你可以用吸管直接插到果肉里,就能吸到那蜜似的汁水。也许你吸完会发现,一个若大的桃子怎么只剩下皮和核了呢?呵呵,原来熟透了的桃子,果肉已经软得溶成了甜美的汁水被你吸进嘴里、甜进心里啦。
桃子不仅汗甜味美,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多种维生素,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我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样喜欢桃子,让桃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甜美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