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自然征文篇(三):感恩自然_1200字
大自然,就像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师,当他轻轻一点魔法棒,就会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他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表演着魔术,为我们营造着可爱的生存环境,谢谢你,自然。
一
我是一棵野草。在很久以前的夜晚,当我还是一颗草种时,我随风飘到了如今的住所。这是一座巨大的岩壁,呈赤色和深褐色,没有一寸土壤,以八十度的角斜插在脚下的土地。当时我卡在岩缝里许久,我慌了,一瞬间我忽然有了这样的念头:天哪,我出不去了!我拼命晃动着身子,虽然这在常人眼里只是微微的颤抖。终于,我精疲力尽,失去任何知觉,静静地躺在那狭隘的世界里。我不知是睡了多久,当掀开眼帘时,我只看到了一线天,蔚蓝的天失去了平日的广阔,甚至只是一条鲜明美丽的丝带。我绝望了,认为自己无法生存,开始抱怨,抱怨上苍的不公,抱怨自然的绝情。
浑浑噩噩,不知是过了多少天,当梦中我因全身干裂疼痛不止而惊醒,当我白天因生活枯燥乏味而自怨自艾时,终于来了一场及时雨。那豆大的雨珠顺着岩壁滚落,我畅快淋漓的享受着这份难得的滋养,我能,我能活下去!车到山前必有路,因那一场雨,我开始生长起来。起初是冒出个小芽儿,渐渐的,又长高了不少,随风飘摇草叶儿变得厚实多,又过了不久,我能探出个脑尖儿打量外面的世界。我一个劲儿的疯长,终于已遥遥立在山间,我的根部牢牢的扎进了岩缝,在向着更深处寻找给养,谋取更好的环境。此时的自己昂然立在山间,我觉得自己似乎坚强了许多,我想无论多么恶劣的环境,我都能生存下去,看,现在我不就是强者?谢谢你,自然,你给了我生存的考验,让我更有了生存的信念!
二
我是一只鸟儿。我爱这蓝天,它不染一丝污泽,干净明亮,透彻碧蓝,常常张开双翅掠过这无暇的碧空,好像是畅游在独我的世界。我爱这树林,它郁郁葱葱,像是一片碧海,又像是一块巨大的翡翠,那么的生机盎然,那么的美丽多姿。我爱这小溪,它有着清纯悦耳的歌喉,欢快的,留下一路笑声,直奔向那河、那江、那海。一切的一切美妙的如诗画一般,我常常歌唱着美丽的自然,是你,给了我幸福家园。
三
我想代表人类表达对自然由衷的感谢。我只是一名小学生。每天傍晚踏着被夕阳的余辉铺满一地的小路,我总是感到舒畅许多。路两旁有着各种各样的树木,我叫不出名儿,可是它们着实吸引了我的眼球。叶儿本都是绿色的,早上看时更是翠色欲流,可到了黄昏,它却独具魅力,那不是绿,而是深暗而娇媚的橘红,还泛着点点金色。瞧那一树纷繁美丽,华贵独特,再伴着一地青翠,和那星点的白的、红的、粉的、紫的花儿,就是再技术高超的画师亦无法描绘,真是美轮美奂。
每当我坐在窗前读书,和煦的春风总是夹着一阵好闻的花香幽幽飘进房间,我知道,那是紫藤花开了。我情不自禁的走出家,来到那一片紫藤花前。那是一片紫,剔透还带着奶色,与绿阴一起垂下,好似一匹宽幅彩练,又像是一片紫色瀑布。暗香沁人心脾,令我深深陶醉,那味道迷的我仿佛是沉浸在梦幻世界。
是谁给予我们视觉上所感受的美?是谁创造了这动人的一切?是谁给了我们如此优雅清宁的生活环境?是自然。它创造了美的一切,让我们为此深深震撼。是的,美的事物,美的气质,美的品格,美的灵魂。难道这一切不足以说明自然的卓越功绩?难道这一切不值得我们感恩?真的,谢谢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