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其实很简单。
活在这个世上,为的是友谊。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生活就是一张没有染色的画。染色的笔就是多彩的友谊;泥土开始只是一片黑,点缀的是那绿色的友谊。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朋友能给我们肩膀。让我们正在独自流泪的时候,朋友能让我们心情愉快。这不是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谊,很简单而又难以琢磨的友谊。友谊拥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们为之震撼。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愿友谊常在你我心里……”是啊,世界那么大,却很难找到可以谈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样写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名句。可是每当我仰望天空,那么多的星星,怎么找……
朋友并不是找出来的。而是不经意“碰”出来的。当你帮别人捡一根笔,或许就认识了,然后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
俗话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难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友谊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会感到人间的孤独。人们需要友谊,是因为真诚的友谊可以使人奋发,使人欣慰,使人快乐,使人向前……
人生的财富是无穷无尽的,但真正的财富是什么呢?是金钱?是权势?不是,是友谊。不知哪个哲人说过:“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朋友,当你知道朋友的价值时,就别太在意朋友之间的琐事,你应该知道:友谊不在一时,而在平时;不凭年龄,而凭心灵。朋友,别太在意,让我们携手望着美丽的朝阳,共同奋斗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视友谊为交易者,既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友谊,更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它害人又害己。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朋友像香茗,让人沉淀,使人坚强;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财富,真诚不可亵渎。适量的茶碰到适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适合自己的人,这茶、水、人因缘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时候给人的一种感悟就是这样一种一直以为自己可以不带走一片云彩,还是在绝望时,发现自己手中仍旧紧紧抓着云彩的尾巴。开放在水中的莲,总是尽力让水中的倒影看起来更加的完美,只是孤独的感受让再怎样完美都还是有遗憾。神情的憔悴总会在隐约中透露,仿佛是种魔力。孤独,虽然每个人都是独自的个人生没有缺憾朋友当然不是玻璃做的,但是有许多人总是把朋友当做玻璃,小心翼翼,恐怕把朋友碰坏了。所以有时候,明明对朋友很不满,却也不敢表达出来。害怕一旦表达了不满,就会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冲突,就会伤害感情;一旦伤害感情,就会失去这个朋友,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个朋友,一只名叫威伯的小猪和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成为朋友。小猪未来的命运是成为圣诞节时的盘中大餐,这个悲凉的结果让威伯心惊胆寒。它也曾尝试过逃跑,但它毕竟只是一只猪。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让我来帮你。”于是夏洛用它的网在猪棚中织出“好猪”,“查克曼的好猪”等字样,那些总是想看到你,也总是愿意接到你打来的电话,可以跟你无拘无束地叙述自己的故事,却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生命跟你联系在一起。为你的忧愁而担心,为你的满足而喜悦,为你想要的一本书经常去逛书店,为你突然患上感冒而焦急,却从未考虑让自己介入到你的命运转折当中。友谊可以促进竞争。当朋友间存在竞争时,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这才是真正友谊地体现。若两个人因竞争而反目成仇,互相利用,互相陷害,那么他们二人绝对不是朋友,存在的也不是真正的友谊。如果因竞争而失去了友谊,那么他所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朋友间友谊的见证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种东西,我曾经听说过这么一句话朋友是拿来出卖的我觉着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带来的很大的打击、伤害。我应该说是相信友谊,至少在此时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谊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盏灯,在你最需要温暖的时候给你送来温暖···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报上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下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恰巧身边是万丈深渊,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住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成畸形了,可是他还是笑着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友谊是用心感受,用心传递的,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知道友谊的珍贵。
其实,我对“友谊”这两个字很有体验。今年的模拟长征,这可能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的第一次远足,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考验。在这次活动中,大多数同学能够走下来,靠的并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坚强,靠的应该是同学、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其他同学的鼓励,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才会顽强的走下来。行程中,当一个同学有点坚持不住时,周围的同学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背包,尽管他们也是很累很累,这样看来,这只手不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谊之手。同学们这样做也许只会得到对方的一丝微笑或一个眼神,但他们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回报的。中午吃饭时,当一个人馒头或咸菜不够时,同学们也会伸出友谊之手,把馒头或咸菜递到他的手中,也许只会得到一声真心的“谢谢”,他们也是很满足的,因为他们知道友情无价。可以看出,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深厚纯洁。
友谊是瞬间开放的花,而时间会使它结果。
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
友谊是理想土壤中的两朵小花,是宏伟乐章中的两个音符。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友谊、真心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处处盛开。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灿烂!
友谊值得珍惜
友谊,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
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
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朋友?难!找到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这一切相遇,仿佛是老天安排的,让你无意中得到一份珍贵的友谊,就看你愿不愿意珍惜……
也许,友谊就是这样,来得意想不到,当然,我也不例外。
时间仿佛倒转,回到那得到第一份真正友谊的那一天。
“铃铃铃……”随着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像笼子里放飞的鸟儿,“飞”到教室外的活动场地。不久后,笑声一阵阵岁风飘进我的耳朵里。好奇的我走出教室,坐在旁边的树底下,观望着只有两三人组成的游戏,我多么想和他们一起蹦,一起跳,但胆小的我一星期后也没有这样做。当我鼓起勇气,加入他们的游戏时,他们还不犹豫地接受了我。在游戏里,张钊和何浪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得到第一份友谊,而这份友谊就在有趣的游戏里渐渐清晰……
当然,友谊不止一份。四年级时,全班大调座位,一个叫王坤的男生调在我的旁边。当时却没有想到他的名字会进入我“好朋友”的列表中。因为座位的缘故,我们的感情一天天增加,直升到我知心朋友的地位。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四个成了不可割分的知心朋友,也让我受到来自朋友的快乐——特别是那个雨天。
哪个雨天,是一个让人措手不及的雨天。
雨,不断地下,随时变化着,有时大,有时小。苏昕和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一筹莫展。天渐渐边黑了,雨还没有停的意思,正当我和王坤决定冲回家时,一把伞遮住我的头顶之外,我惊奇地回头一看,原来是何明斌。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还没等我开口,就接问道:“你也是走东边的吧?那就一起走吧!”我开心地笑了笑,温暖像一把火,霎时间占据了我冰冷的心。不知什么时候,何明斌出现在我和王坤中间,边打开伞边说:“一起走吧,我随便送何明斌到菜市。”
就这样,我们四个说说笑笑,一路打破了校园此刻的寂静。
那一刻,有远保留在我的心灵深处,因为那一刻,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在朋友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帮助时,朋友也会让你重新振作,但不管怎么样,在最后时刻,也不要抛弃朋友,抛弃友谊。
小学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即将告别。与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短短级个月里,毕业之后,也许老天让我们的缘分继续,但也许不会。我认为,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在朋友间留下深刻的回忆,才能让友谊得到真正的友谊吧!
友谊,是使我快乐的天使;
友谊,是比樱桃更甜的幸福;
友谊,是让生命之舟变得无比精彩的重要零件!
难道,友谊不值得珍惜?
有的事情开始,有的事情结束,唯有友谊不变。这句话让我想起了我的挚友,正是友谊让我们形影不离。经历过多少坎坷,越过多少山沟,我和他共同经历了小学六年,六年不算长,但是我总有想不完的回忆。然而这一别一年之久,我依然与他保持联系。回忆往事,让我觉得他有勇气,太仗义。
他是一位酷爱功夫的人,一下课便是练功夫。我收到他的影响也开始学这个了。我还知道他练功夫不只是为了强身健体,他说,他要保卫祖国。在骄阳下,他脸上散发出灿烂的光,他像一株向日葵,为是么他能从早到晚向着太阳,因为他的执着,不懈努力的结果吧!然而他现在已经成功了,成绩名列前茅,体育优秀的三好学生。再细想,我和他交谈时不知是语言交流,更是精神上的享受。这也是他的勇敢,仗义。
话说,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他就是这样,在我遭遇欺辱时,他挺身而出,为我与那些坏家伙搏斗,我帮助他,在我们的配合下,那群坏家伙不敢再来了,那时是多么自豪,多么喜悦。在班里有一个学生总与他过不去,经常和他吵架,我帮助他脱离危险,解脱他心中的不满,我多次安慰和鼓舞他,看到他的胜利,我感到手有余香。那一位学生,见闹不过,冷嘲热讽我们,我们产生了些小小误会,但是有一,让我么知道朋友之间需要宽容,理解,悦纳。我们,无时无刻在友谊的光辉下。
听说他爸爸买了新房,他用搬家了,我想这正是太遗憾了,也许我和他再也不能见变了,本来我和他住的很近,我常来找他玩,但是现在这一搬,我们有怎样才能见面。现在,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可以入住了。他给我打来电话——他不搬了,他爸爸同意他住这。这可真是太好了,他为了我而没搬家,实在是令我感动。我相信友谊能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我骑着自行车经过他所在的小区,我看见他正在阳台上,我停住了,平了名的喊叫着,他听到了,也就激动的喊我的名字,我万分激动:“太好了,我终于见到你了。”他说:“我昨天还梦到今天会看见你,果然看见了,真是上天帮了我们的忙。是啊!我自回家的途上想,你是多门勇敢,多么仗义,我和你之间的友谊无限美好,我和你之间有说不完的话,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友谊让我们形影不离。
那天傍晚,我带着一身的疲惫归家后,意外地看到了一张由一位远方朋友寄来的名信片,上面写着:“你在故乡还好吗?”读着这跨着千山万水的问候,一股挡不住的亲切的温馨气息扑面而来,令我如醉春风,心舒神爽,倦意顿消,油然忆起大仲马说过的一句话:“友谊也像花朵,好好培养,可以开得心花怒放。”我不禁感叹:拥有一份真挚而持久的友谊,那滋味真好!
“鸟需巢,蛛需网,人需友谊”。
友谊是一抹彩虹,染饰我们的生活:友谊是一盏明灯,照彻我们的灵魂;友谊是一泓清泉,润泽我们的生命;友谊是一座火炉,温暖我们的人生。由此,对培根那句“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纯粹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则斯世不过是一片荒野”的名言深表赞同;我珍视友谊,并尽力遵循别别林斯基的见解:“真正的友谊并不是互相要求什么,而是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我更感念友谊,感念友谊让我们尽享着“由智慧带来的一切幸福之中最重要的幸福”。
感念友谊赐予我们的快乐。害怕寂寞是人的天性,在乏味无聊而又略有闲暇的时候,我们总是一头扎进友谊中去追觅乐趣,虽天涯却如咫尺,天高海阔,人思绪飞扬。于是,寂寞不在,孤独不在,快乐就像一只小鸟,翩然飞进我们的心窗。
感念友谊赐予我们的教益。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交友则帮我们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从而充实自己的头脑,提高修养,完善自我,圆满人生。故孔子云;“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的确,和正直,诚实,博学的朋友相交,自己耳濡目染,受其言传身教,长久则潜移默化,近朱者赤了,这正是“与善人居,如入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但我们不小心误入迷途而自己却毫无觉察或自以为是时,朋友的点播——忠言规谏,胜过金石珠玉,更令人受益匪浅。
感念友谊赐予我们的温暖。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只有在患难的时候才能看到朋友的真心,正是这种真心,让我们体味到友谊的魅力和人性的美丽。
感念友谊是每个珍惜真情,热爱生活的人都拥有的一种美好情愫。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郭小川笔下泻出的诗句“舒心的酒,千杯不醉;知心的话,万言不赘”,我想也是怀着同样的情愫而写的。
是的,“友谊把人与人的心灵结合在一起,由于这种,友谊是温柔甜蜜的”。让我们心怀着对友谊的一腔感念之情,去赢取并收获更多的淳美的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