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65周年华诞之际,全国上下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过节的气息,虽然没有铺张浪费的大操大办,没有了以往逢五逢十天安门前的大阅兵,不仅让我这个军事迷留有一点点遗憾,看不到我国新研发的高科技武器和我喜欢的各种武器装备,也看不到庄严的各种兵种组成的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但丝毫也没有影响祖国各族人民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过一次有意义的生日。
街道两旁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一条条祝福祖国生日的条幅,处处都能让人感到节日的热闹。最热闹的还是上海的着名景点城隍庙、外滩、南京路步行街等,为了给行人一个安全的游玩环境,武警官兵在游客最多的外滩到南京路步行街的马路斑马线上,筑起了“人墙”给行人以贴心的安全感,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关心。
外滩黄浦江畔华灯异彩,人头攒动,人挤人,不留一点空隙,人们满脸笑容的欣赏的浦江两岸的迷人的景色。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小点的孩子骑在爸爸的脖子上手里拿着小红旗,嘴里吃着上海的小吃,东张西望看着大人们说说笑笑,大点的孩子在人群中钻来钻去寻找着稀奇古怪的玩具,这边看看,那边瞧瞧,甚至平时不大出门的老人也在家人的陪同下走出家门来感受这节日的气氛。
听老人们说:“原来哪有这样的好生活呀?现在国家繁荣富强了,人民有了条件,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大家都走出家门,利用假期好好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全国各地旅游景点到处都是一片繁荣的景象。
是啊!生活在我们这一代是多么的幸福呀!祝祖国生日快乐!希望通过我们这一代的努力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