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香炉生紫烟搞笑篇(七):游庐山_700字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诗人李白《望庐山瀑布》中的诗句。以前每当读这首诗的时侯,我就很想去证实一下,庐山是不是真的如李白的诗中写得那样美丽壮观。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告诉我,爷爷奶奶要带我去庐山游玩,我高兴得几天都睡不着觉。
那天早晨,我起了个大早穿好衣服,和爷爷奶奶坐火车去九江。小住了几天后,就坐上旅游车,上庐山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庐山。我迫不急待地跳下车,啊!周围到处迷漫着大雾,感觉就像到了仙境一般。好冷,奶奶赶紧帮我穿上外套。虽然是七月份,但这里都要穿起秋装了,难怪都说庐山是避暑的盛地。
美丽的庐山是世界级的名山,地处江西省北部,最高山峰海拔1474米。有神奇的仙人洞、传说中的迎客松、气势雄伟的三叠泉、黄龙潭、乌龙潭,还有国共两党领导人住过的“美卢”等等。我最喜欢的就是三叠泉,听导游说三叠泉被称为天下第一飞泉,来了庐山不去三叠泉,就不算来庐山走了一遭。
三叠泉的美景必须爬到山顶才可以看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爬行,我们终于到了。只见一道清泉从山上流下,就象是从银河落下来的,远远望去好似一道银白的丝巾镶在山间。导游介绍说三叠泉落差为155米。一叠直垂,水从70多米处一倾而下,远看似雨雪交加,近观似大雾弥漫;二叠高约50米,跌宕奔涌,带起散珠细雾,凌虚而下;三叠又长又阔,洪流倾泻,如玉龙直闯潭中,激起滚滚波涛浪花,在山色空蒙中,犹如一幅生趣盎然的水墨画。不愧被称为天下第一飞泉。据说三叠泉是在大约在宋绍熙二年(1191),被一樵夫发现,于是传播开去,并从此轰动了庐山内外。
看到这么美丽壮观的三叠泉,我迫不及待地跳到水里玩了起来,来时的疲劳也立刻抛到九宵云外了。
庐山真是太美了,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真不愧为人间仙境。通过这次旅游,我开阔了视野,也增长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