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香炉生紫烟搞笑篇(八):望庐山瀑布_400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诗人李白乘着马车去景色秀丽的庐山游玩。
李白来到庐山脚下,远远望去,香炉峰上的云彩,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就像是香炉里飘出的紫色的烟。千姿百态,瞬息万变,如梦幻一般,让人迷惑。李白放眼远眺,只见瀑布像一条无比宽大的白色绸带挂在山前,又像一条白色的长龙从山上奔腾直下,哇!真是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啊!好象有三千尺长呢!瀑布激起的水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一样扑打在李白的脸上。瀑布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响声越来越大,犹如千军万马在奔腾。李白顿时吓得目瞪口呆,以为是银河落到了人间呢!李白来到山腰间,看到了嫩绿的小草,郁郁葱葱的树林,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有小鸟在枝头鸣叫……李白如痴如醉地欣赏着眼前的美景,他感动了,陶醉了,这一切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啊!这时,美妙的诗句在他脑海中出现;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李白写的这篇[望庐山瀑布]成了千古传诵的名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