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下雪了
下雪了,阴了几天的天空中突然飘起雪来。
干涩的大地突然映入了洁白的絮朵,总有些不协调,有些寂寞。似乎黑色的画幕上突然来了一笔刺目的白色。我把这种现象称为美的迷惑,因为当雪完全掩了万物之后,银白色的世界就将美升华了,而此刻,它正在迷惑着人们。
雪朵很小,很密,没有那天种铺天盖地,袭卷一切的疯狂气势。它只是慢慢地坠落,慢慢地融入,似乎有些矜持,有些胆怯,有些瑟缩。正因为这样,这场雪就有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柔美,让人觉得似乎在倾听着舒缓的音乐,又似乎在河岸边优闲的漫步。
看着缓缓飘落的雪,心似乎被搁浅了,被酥化了,被放置在了林间的小径上,听着虫鸣,听着鸟啼,听着此刻不能听到的声音。-
路上没有什么行人,只有雪在降落,在隔化,在反复地叙说着那一段段暖人心扉的往事,将地下打湿一片,又遮住。没有目的的坚持着,浸润着。
没有任何点缀的枯树枝上染了白色,长了青苔和刚建的屋瓦上也染了白色,只有地上还呈现着原有的本色,那些美的迷惑也正在一点点解开。
掀开门帘,雪从屋檐下迅速地涌向全身,此刻的雪已带有了少许咄咄咄逼人的气势,它们似乎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拥有阳刚之气的绅士,它们脱离了稚气的天真之美,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稳健之美。
墙角的雪已经很厚了,那些灰色和白色的塑料袋已经被默默地包容了,一个肮脏凌乱的旮旯被装饰得洁净无比。
我感叹着它们的成长之快,因为它们的足迹是如此的鲜明。我感叹着它们的胸怀之宽,因为他们的举动是如此的触动人心。
在临近傍晚的时候,雪终于覆了大地。有了白色的陪衬,天空中飘落的雪不再孤独无依了。天和地融在了一起,似乎万物都成了白色帷幕里的点缀。在点缀与被点缀的过程中也将雪的美诠释得淋漓尽致。
此刻的雪似乎是一位识尽人生百态的老者,他们岿然不动地栖于房檐树梢上,守着空荡荡的街道,说不出任何言语。偶尔也会露出点童心与风一起嬉戏。
我幻想着雪地上有许多带着皮手套和皮帽子的小孩,他们冻红的鼻尖和干裂的嘴角处冒着丝丝的热气,他们在堆着雪人,打着雪仗,嬉笑声传出很远。然而这样的情景只能想像了,路在的积雪已经被来往的车辆压得渗出水来,又哪里会有他们的玩耍的空间呢?
透过门帘,我看得见知道了夜色被雪映得亮堂堂的,却看不见不知道夜色那边是否还冻彻着一颗几欲融化的心。
笔到此处又突然想一句话来"蓝色的世界里冰清的思绪,编织着未来的梦和多彩的人生"那么,在这个白色的世界里是否也能编织出未来的梦和彩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