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如年]最可爱的人_1500字
2014看4月14日下午16时许,我人生中第一次拔打了110救援电话,从这开始了我漫长的1个多小时经历……
我是来自湖南省邵阳市的年轻妈妈,我和婆婆来广州才几天时间,可以说人生地不熟。可好事就接连给我碰上,几天过去了,当我闲下心思来,要整理一下心情,说说发生在我身上的小故事,希望能让多一点的正能量充分阳光洒耀。
4月14日,下午15时许,我带着半岁的女儿和60岁的婆婆坐了一段公交车,沿后走路到位于白云区黄石东路的黄石社区医院打小儿疫苗。打完针回车站的路上,我上了一回小超市,进店时还特意吩咐婆婆不要乱走动,在门口等我几分钟。当我走出小超市时,我头晕了,我家的小孩和婆婆呢?那时的车站人来车往,熙熙嚷嚷的,我大喊叫着,来回在站牌附近寻找着,但我的喊声被喧闹的,陌生的声音没淹得没影无踪。我当时真的急疯了,因为婆婆也是与我刚到这个城中村的,还有一点就是婆婆不会说普通话,只会说家乡话,更担心一点是婆婆有高血压,脑子有点不灵活,身上没有证件,不会打电话,也不会路。以前看过电视杂志说的拐骗小孩子的事例不断涌进我的脑海。急得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拔打了出差在外的老公电话向他求救,老公安慰我先别急,到附近先找下,当时的我怎能不急,茫茫人海,络绎不绝的车辆,我去哪找婆婆孩子啊,情急之下我拨通打了110求救电话,广州的警察很热情,服务态度很好,电话那头一个亲切的声音向我询问了婆婆的一些特征,要我先别急,他们会马上备案。
拔打了110电话后,我急忙走路回江夏村找,没有找着她们的身影,(在寻找期间,有好几个电话打进来,我听到继继续续的声音,可能是城中村信号不好,但更要命的是我手机快没电了……妈呀……)沿路回到走丢婆婆小孩的地方,一个交警出现了(他穿着交警衫衣,是我认为的,呵呵。),他走向了我,他看得出我是报警的。
他很专业,先安慰我,简单问我小孩及婆婆的情况。问我婆婆的显注物征,头发全白的,年约60岁,有点胖,抱着半岁的小孩,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及通讯方式,不会打电话,也不知我及家人的电话。我一一回答了。我回答完了,他也有点摸不着边际,我当时还说我的担心,是否会被人拐了,他还很坚定的说,你傻了,想多了,广州治安很好的,放心,一定会帮你找着。
时间一分一称过去,他一边与我一起沿路查找,一边与外界通电话,结合江夏城中村的物点,他叫来了开麾拖车的治安队员在村内查找,我们沿公路查寻,转了几圈,没有找着,再打电话与他们的总台联系,答复是已经布置了,你继续寻找呀。当天天很暗,没有阳光,也许我的心情也是灰灰的原因,但是交警同志还不断的问我婆婆的情况,从中分析可能走到哪里的可能,他还不自言地说,天黑了,会麻烦点,不好找,但是,不可能的,婆婆的特征明显,不信没有人看到。我看他的样子比我焦急了。那时真的感受到什么是度时如年。
这位可亲可敬的交警大哥一路安慰我,我们把整个江夏都找了差不多2遍,还是没看到任何蛛丝马迹。我心怦怦的跳着,真不知道何去何从。交警开车到我们住的附近找了,没找着,就又开车往祥景花园那边去找。
我们回到了原点,奇迹出现了,交警发现了一个老人家抱着个小孩一路走着,问我那人是不是。我懵的回答,就是那个人,她就是我婆婆。我当时不知说什么,坐在车上,叫着,叫着,用家乡话叫喊着,但是婆婆听不到我的喊声,当时我惊呆的,直听到交警说,下车呀,我才反映过来,追了上去,抱过半岁的女儿,此时,心中的石块落下了,故事也讲完了。
中学时代学过一篇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那时的我不太懂事,隐隐约约觉得那些战士最可爱。后来我大学毕业了,再后来我工作了,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我学生说老师您最可爱。再后来我有了女儿。我认为女儿是最可爱的,她是我内心的最爱。可是今天,我要说,他,就是最可爱的人。平凡的岗位,平凡的生活,却默默地为我们社会,为我们国家做出了最不平凡的事迹。我想他将是我生命中最想感谢的人之一。将来等我女儿长大了,我要把这个故事告诉她,让她成为一个感恩的人,让她亲自去拜访她的恩人,去感谢他,也就是这位可爱的交警叔叔——陈大哥。陈大哥,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