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信念着吧篇2:信 念_750字
信念
刘翔在跨栏时,他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我认为他首先想到的是信念吧!信念是火花,它能带来光明;信念是蓝天,它能带来希望;信念是太阳,它能带来动力。
有人说:“没有信念,生活就如同一湖死水,终有一天会干涸”。也有人说:“没有信念,生活会失去方向,终有一天会附入悬崖。”
没有信念的生活是如死一般的沉寂,在我的理解中,信念就是全神贯注做一件事,每个人都会有害怕的事,我也不例外,但是如果因为害怕就放弃的话,那就是最大的不明智,害怕是因为没有尝试过,没有挑战过,面对害怕,我们要学会从容,学会用信念去支撑。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爬山,所以每当妈妈有时间都会带我去爬山,我第一次爬山的影子永记我心,那将是我刻苦铭心的经历,因为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用信念去战胜害怕。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一大早妈妈就拉着我的小手走到一座山底下,“哇!,这座山那么高,怎么爬啊!”过了一会儿妈妈告诉我说:“附近有捷道。”我说:“在哪啊!”妈妈说谎:“在附近。”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我心急了,可妈妈怎么也不告诉我,我很伤心,过了好久,妈妈才说:“你自己去找吧!看谁先爬到山顶。”我顿时被惊到了,我该怎么办?
就这样,我不得不自己去找了,“哎,那里有一条小路”,我快速跑过去,“嘿”,就是这儿了,赶快爬吧!可心又想,会不会摔跤啊!我有一股想近回的冲动,但想看妈妈的话,我信心大增,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艰险,只要不放弃,胜利一定在不远处。
因为心中有像火一样的信念,我终于爬上了山顶,我大喊“终于成功了”。
每当我遇到害怕的事,我都会用这件事来整戒自己,其实,在最害怕的时候,要让大脑足够冷静,什么都不要想。
信念,你让我明白了成功的背后要有你;信念,你让懂得了困难并不可怕;信念,你让我体会一切皆有可能。
感谢信念,征服害怕,我的人生路将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