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信念着吧篇9:因为信念_600字
因为信念
有些事看上去让人费解,但也许是因为信念。
一个宁静的夜晚,月亮浮在空中,星河很清楚。我正在灯下埋头写作业。“刺啦”一声将我从题海中拉了出来。我抬头一望,啊!一只飞蛾正在用翼扑打着灯罩,但它并不满足,它决定飞到灯里去。它的翅膀翕动着,飞到了灯罩的边缘上。“乒”说时迟那时快,飞蛾朝灯泡扑了过去,那一刻它也许触到了心中的光明,随即因灯泡的灼热而离开了世界。为什么它会如此固执?难道它不知道这样会丧命?真是疯了,疯了!我开始思考。不!它是为了达到自己的光明与梦想,坚持自己的信念,尽管这样会丢失自己短暂、宝贵的生命!蓦地,我为这只小小的飞蛾的信念而震撼!
飞蛾的信念扯出了我的思绪。小时候,外公最疼我了,但他却在几年前离开了人世。那,并不是一场意外。去世前,我记得外公的肛门内出现了肿瘤。家人都很着急,问了许多医生都说用物理治疗最好。但外公竟然意外的“不领情”。他打工作来都信奉中医,很多病都是用中药治好的,所以从不吃西药。只见病情愈来愈重,家人不敢硬逼,都束手无策。要知道做了物疗一切都能恢复正常呀!姨妈总觉得外公很固执。但现在想起来,我认为从另一个角度看,外公倒是坚持了自己的信念,为之而亡,必亡而无憾。遵循了自己的意思,虽生命会结束,但这有何不是生命中一篇辉煌、精彩的乐章呢?
总是一味遵循、贪生怕死、畏惧后果,怎会活得漂亮?整天好似有个圈套拉着你,束缚着你的想法,束缚着你的一切。
来吧,朋友!给自己的人生画上精彩的一笔吧!来,凭着自己的意志,成为自己的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