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你,是因为我害怕落泪
“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到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翻开泛黄的课本,我又忆起背影。
寒冬里的背影
风,吹破了沉寂的冬日,空气里弥漫的冰冷带走宜人的葱绿。只剩下单薄的背影在门前徘徊。
幽静狭长的小路,阴森中透出点微弱的光,自修后回家的必经之路,都说回家是最幸福的事,可我却总在这条小道上因害怕而瑟缩,直到……
我又踏上这条小路,与昔日不同之处在于灯光下多了一份徘徊,看那背影好熟悉,但却陌生地看着,原本坚强挺拔的身躯,被灯光覆盖上了一份苍老,看着她那不再犀利的眼神,看着她眼角被岁月修饰后留下的道道绵长,寒风中那个背影显得柔弱。
炎夏里的背影
冬过了,春来了但夏带着强盛的威力赶走春的纯洁无知,从枯黄破碎的落叶,残缺苍老的树枝到满目葱郁又是一年。
然而再美好的装饰也遮掩不了夏的残暴,烈日炎炎,在母亲精心守护下的我中暑了,于是急着找药,没有药,连伞也不拿酒奔药店去了,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中感觉到的是日光腐蚀肌肤的焦痛
回来了,她手里捧着药,有又一次陌生的看着,她原本光滑的手心,如今纵横交错蜿蜒着凌乱的掌纹,我回忆着昨天的母亲,她似乎和我一隔了一亿光年的距离,再也回不到青春时的亮丽。
脑子里有感觉了作者“望父买橘”的感激,“父子离别”的不舍,“再现背影”的伤心,朱自清呀,我和你一样的心情,我能做些什么呢?我也只能在晶莹的泪光中回忆那个背影,你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呀,你知道吗?你带走了我太多的泪水。
初三:陈米米
盼望着,盼望着,考试成绩来到了我身边,寒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我拿着考试成绩单回到了家。原以为可以过一个逍遥又自在的寒假,没想到现实和想像却是天差地别。
早上一起来就得坐在床上背书,然后吃饭,吃完饭便开始做家庭作业以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以后,妈妈的唠叨就再次出现。如此循环,寒假的快乐便没有了,只有烦恼和压力。
有一次,妈妈还用毛泽东来压我。那是去姨婆家的时候,我本以为可以玩个痛快,没想到妈妈竟然让我把作业全带到姨婆家去,在开往姨婆家的路上,我的小表妹洋洋和小表弟铭铭说得津津有味,可我却低头丧气,连一句话也讲不出来,只顾着叹气。到了姨婆家,铭铭和洋洋玩得可火了,可我却埋着头,一边做作业,一边听着他们的玩耍声,妈妈站在我旁边,一下指指这题,一下点点那题,见我无心做题,便讲了一个关于毛泽东的故事:“以前,毛泽东学习非常认真,但他总觉得自已不如别人,他想考验自已的毅力,便拿来一张小板凳和一张小桌子放在路边,坐在一旁读书……你看毛多专心,坐在马路边都可以读书,你面临的困难比毛小多了,这算得了什么呀!”我想:哼,如果我像毛泽东一样认真,那就可以当上了。再说了,我又不想当什么,我现在只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了解女儿的心哪!
辛苦而又漫长的寒假过去了,紧跟着的是沉重的书包,堆积如山的作业和老师千言万语的“叮嘱”……什么时候给能我一个自由的假期呀!我真想对着苍天大声疾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