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最美好的他九:心中最美好的珍藏_800字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珍藏,它或许是朋友、同学赠与你的一份礼物;它或许是父母给予你的一个奖励;它或许是你记忆深处最值得回忆的某个故事……但我呢?我和他们都不一样……
一个下午,突然间乌云密布,随着隆隆的雷声,雨倾盆而下。怎么办?我没带雨伞啊!放学后,待在教室里的我不知所措。忽然,看见花花绿绿的雨伞后出现了那熟悉的身影——母亲!她一边撑着雨伞,一边向我走来。当她走到我跟前时,我才发现母亲的衣角和鞋,早已湿透了。她自己却不以为然,递给我雨伞,说:“拿着,快回家吧。”这时,我撑开伞,在她背后跟着。不经意间,我发现母亲头上多了几丝白发!我不禁砰然一动:母亲老了!她整日不但为工作而奔波,而且得照顾我的日常生活。不仅如此,她总是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在我遭受失败时鼓励我。岁月不饶人哪!母亲终究将随着我的成长而慢慢变老,那么,就让我珍藏这一缕白发吧,珍藏这包含浓浓母爱的白发吧!
此时,我又想起生病的时候,母亲心急如焚,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又是拿药,又是端水,还不断询问我的病情,那一声声的关心,一句句的问候,就如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此时的我,感到一种从未感受过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但是,无意瞥见母亲的眼角生出的一道浅浅的皱纹,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母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是用一次次冷战和争吵来回报她!望着母亲关切温柔的眼神,我怨恨自己,为何当初一次次伤害她的心!我多么想,多么想珍藏母亲的一丝皱纹,那拥有深深母爱的皱纹!
感谢您,母亲!感谢您让我在满满的爱中一步步成长。对于我来说,人生的旅途还很漫长,但我愿意,我愿意珍藏母亲的一缕青丝,母亲的一丝皱纹,母亲的一抿微笑,母亲的一个拥抱,母亲的一句叮咛,还有母亲对我那深深地爱。我愿意珍藏母亲的一切一切,把它永远作为我心中最美的珍藏,让这最美的珍藏,再漫漫人生路上,成为我永恒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