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最美好的他六:回忆中最美好的旋律_1200字
有些人是会一直刻在生命里的,哪怕忘记她的声音,忘记了她的笑容,忘记了她的脸,可每次想起她,那种感受,却永远不会变。
很长时间都沉浸在郭敬明的文字世界里,就因为这句话。
我是那种偶尔寂寞,偶尔无聊的人,可以大吵大闹,更可以很安静很安静的呆做一天,下雨之前会莫名其妙的掉眼泪,半个月之前我一直都沉沦在姐和我的世界里,现在我只能在我自己的王国里堕落。
等待是一种牵动人的感觉,一种幸福的忧伤,一种甜蜜的惆怅。
2008年黑色的六月姐走过了高考,并如愿的走进了大学,留我独自在炼狱般的高中,没有任何语言没有任何表情,接受或不接受的,我面对了这现实。跌跌撞撞半个月,忽然间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直都在等着姐回来。
和姐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听杰伦的音乐,因为接喜欢所以我挺的最多的也是他的歌,而且姐和我嘴里都会含着一块糖,因为喜欢。
站在和姐走过最多的小路上,一半忧伤,一半欣喜,想起我们追逐的身影,欢快的步伐,想起17岁时的我用单车载着姐走过的青春,嘴角就会不自觉的上扬,忧伤在同时也会填满整个胸膛。
打开CD机,轻柔的音乐缓缓飘扬,嘴里在含着一块糖,对姐的思念便油然而生。
才明白为什么姐会喜欢杰伦的歌,飘扬的音符真的会勾起人回忆中最美好的旋律……
他的歌真的很特别,唤醒人内心深处最温柔的感情。
我还想写写我的奶奶啊,只是不知道算不算走题啊。
奶奶是个地道的农村人,小时候吃过苦,年轻时跟着爷爷走南闯北,自己一手拉扯大了三个孩子。奶奶这一辈子挺不容易的,至少我这么认为。
我问奶奶:跟着爷爷辛苦这么些奶奶有没有后悔过?奶奶说:没有。我相信那是真的因为我看到了奶奶很阳光很灿烂的笑容。
奶奶从来没和爷爷吵过架,两个人是相互“搀扶”着走过大半生的。
奶奶最疼的人就是我了,从小就是。从我开始渐渐成熟的时候,奶奶便会和我说一些过去了的事情,那些她自己的辛酸往事,而这些奶奶是从来不和别人说的,唯独我。
清闲的时候奶奶就会和我说起她的那些经历,说到开心事,奶奶会开心的像个孩子,说到伤心处,泪水也会从奶奶沧桑的脸上滑落,但无论怎样,奶奶总是笑着的。
我从来不说些什么,只是那么安静的听着,似乎奶奶也不需要我说什么,他需要的也许就只是我可以很安静很安静的听她说。
人能回忆起来的日子才算是真正活过的日子,我想也许那些日子就是奶奶回忆中最美好的旋律……
至于我在奶奶的故事中算什么呢?见证者还是记录者呢?也许我只是一个听客,一个听奶奶故事的人。
时光匆匆流逝,记忆像是倒在掌心的水无论你摊开还是握紧,最终还是会流淌干净,直至一片空白。害怕吗?呵呵,其实有些东西是要刻在心版上来铭记的。
我算不上一个很还的记录者啊,关于某些人的某些事,我只能自己体会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会让它们成为一种纪念。
镜头回放,回忆中最美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