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从小到大这还是我第一次给您写家书,我有很多话想同您说,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您在远方,还好吗?今天,在写这封家书时,您已出差近半个月了,我很想您,也想念您为我做的油焖大虾、红烧肉、清蒸螃蟹、辣炒牛肉,还有经久不变的丝瓜鸡蛋汤……读到这儿,我想您肯定在时光的那一头,眉头紧皱,心里暗想:这丫头就知道吃,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都不那么想念我。但爸爸,比起那些您做的美味佳肴,我内心其实更加想念那个做饭的人啊。还记得小时候,有一年夏季,妈妈因为想念远在老家的外公、外婆,和您商量回家省亲,留您独自照顾我,说句实话,当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火车渐行渐远的时候,我的心里对您能照顾我的信心并不大,那可是您第一次照顾我啊!可是您却用行动向我证明了您有独自照顾我的能力,令我刮目相看。当我亲身感受到从未给我梳过头发的您认真为我梳头发的态度,我便知道您是和妈妈一样强大的能给我极大安全感的人。妈妈离开的那段日子里,在您的悉心照料下,我过了一段奇妙的时光,留下了那段难忘的好似“父女相依为命”的回忆。即便长大后,妈妈和我谈起这段时光时,仍然嘲笑着你那并不娴熟的厨艺和总是为了我扎了又扎的梳发技艺。但我们都知道你而后付出的努力,为了让妈妈不再嘲笑你,苦练厨艺,为了成为我心目中的好父亲,终于练就了一次就能梳好头发的“神技”。回想起来,好想小时候,因为那时的记忆,那么美好而温馨,却也是无法回去的旧时光。还就记得,你以前总对我说,:“我觉得我还算一个合格的父亲。”今天我想告诉您,您在我眼中,永远是那个从小就让我无限崇拜,温柔与严厉都注重着分寸,教育严苛,却又不舍得打我的好父亲。在我眼中,您永远是我的好父亲,包容我的缺点,虽然我从小到大,真的闯过祸不少,令您生气。您还鼓励我,去做我感兴趣的事,严格对待我,不允许我做不对的事,抚养我,无怨无悔。其实,爸爸,我想对您说许多声“对不起”,但最后的最后,我还想对您说一句:“我爱您”。还有愿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