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晚上好!
一盏一盏街灯烘培了夜,只有手中笔在寂寞地挥动,街上的大人都在漫无目的地走。在这个宁静的夜晚,我写下了致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您的女儿在学校生活得很愉快,您在外工作,也要多多注意身体。
我总是有种错觉,觉得我还小,您还年轻。
刚上幼儿园时,我还很懵懂,不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一天,我在屋旁的地上捡了一块不知谁掉的饼干。还没来得及塞进嘴里就被您看见了,您大吼一声:“干什么!”语气是那样的严肃与强烈。我不解地看着您皱成一团的眉毛向我逼近,抢过我手里的饼干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只因为您抢走了我的饼干。您蹲下身子,用宽大温暖的手掌摸了摸我的头,说:“地上的东西是不能随便捡的,不卫生。”我连忙点了点头。也是从那时起,我不再捡地上的东西吃。
读小学了,您每天都来接我放学回家。在路上,我跟您讲述着我一天的生活,学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有时,我的脸上笑容灿烂,您也露出欣慰的笑容;有时,我情绪低落,甚至会哭,你便会用您干燥的手抚摸我的头。那时候的每个星期五是我最期盼的一天,因为放学后您就会带我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时间列车一刻也不停地向前行驶着,在人生的征途上,无始无终……
进入初中我渐渐变得懂事,学的知识越来越多了,和您的交流却越来越少了。您在外面越来越忙,晚饭总是不在家里吃,好不容易到了周末,我又要去上补习班,只有在寒暑假时,您带我们一家去旅游。可是后来,为了我的学习,我又被送去了补习班,唯一交流的机会也没了。直到有一次,我参加演讲比赛获奖时,您笑着祝贺我,跟我击掌时,我才发现你的手已变得枯瘦。
现在我是一名高中生,现在的您,没那么高大,没那么强壮,没那么年轻。“黑发君”不再独占您的头顶,它们迎来了新的客人,叫“白发君”,而您的手,连手指都无法伸得笔直;您的脸上也多了几条抹不去的皱纹。
友情会淡化,誓言也会被遗望,但亲情永驻人间!
爸爸,您的肩似山,任我依靠;您的胸似海,任我畅游;您的手似舵,任我航行;您的心似铁,任我敲打;您的情似酒;任我陶醉;您的爱似棉,任我牵扯……
我想,敬时光一杯酒,愿时间倒流。
我想,再敬一杯酒,愿往事回头。
爸爸,我想在我不听您话的时候跟您道歉,您叹气的时候陪您谈谈心,您不开心的时候给您希望。我想和您像曾经那样开心快乐,您用手来摸我的头……
爸爸,这么多年,您为我们家,为我付出太多了。而我,又能用什么来讴歌您对我的爱呢?我能做的。就是不忘记您的生日,不忘记父亲节,听您的话,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好好生活……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