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父亲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里,我先提前祝您父亲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这几年来,您偶尔会出去干几天活,却不扎实干活而是在家玩电脑,出门钓鱼,我想借这封信,给您提点建议,希望您改正。
第一,我希望您能改正自己的老毛病:贪玩。自我记事起,您就开始喜欢从电脑上打牌,偶尔打几次其实很正常,可您却一天到晚都在玩,忽略了我们全家人。妈妈常常对我说:“你一定要好好带头啊,你爸爸不争气,你可得争气,给你弟弟妹妹做榜样啊!听到别人说你们的缺点,我也不好受啊!”我不希望妈妈伤心,我想您也不希望吧,所以,我希望你少玩电脑,多出去工作,您也可以出去钓鱼娱乐,钓鱼是您的爱好,还能放松心情,也算一举两得,总比在家玩电脑好多了。
我想说的第二点是:请您不要再和爷爷奶奶吵架了。往常吃饭时,一有您不喜欢的,您就会对着爷爷奶奶发脾气,嫌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爷爷奶奶是又急又气,急的是您不高兴,气的是您发脾气……爷爷奶奶都那么大年纪了,应该是您照顾他们的时候了,可您还这样,他们是多么的伤心啊。
爸爸,都说父爱如山,我多么希望您能多关心一下家人,让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所以,我多么希望您可以找一份工作,不再发脾气,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