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望天
高一(2)刘超颖
独居一室,静如坐禅,天空在我眼中一点一点变得渺茫起来,天很深邃,深邃得我根本没法洞悉什么,天很广博,广博得几乎包容了一切望天,本来是一件很琐碎的事,也许只能悟出一点真谛,化为一缕尘埃,跟上帝对话而已.
记得鲁迅在《呐喊》序言中也曾说过他与天的对话,在那苦闷沉郁的季节里,看那一点一点的天空,晚出的槐蚕冰冷地落到他的颈上冰冷的夜,黑暗的天空,释诠地仅是那些愁苦吧,天,文人们总从中寻找希望,也许是因为它过于广博,文人们总可遗拾到消匿的梦想.
青蛙在历史上也曾望过天,它独居在井一隅,正奚落天的小的时候,同时被一大群的人嘲笑,这种嘲笑一直从古人延续到今人,如同庙宇的香火,一直沿着历史车辙从盛唐飘到马克思墓前所有的留给人的也是一点真谛而已从此之后,恐再无人敢嘲笑天的小了吧!千年前的庄子显得很聪明,把一切人生真理如同嬉水一样拨弄的清晰可鉴,"天之大,不知几千里也……",好一番"乘天地之正,御六气之辩"的逍遥话语天总是这样,一个聪明的智者也许并不能读懂什么,而对愚者总是毫不吝啬地赋予着机遇.
我也望天,曾在哪一个落木萧萧的傍晚,看那余霞散成绮,澄江静如练我既不是愚者也无从谈智者,注定了我只能成为一个观众我愚弱地只是一味感叹它的大,赞颂它的博秋水时至,百种灌河,海能纳百川,是由于它总在最低处,而天,古时与今时的诗人举杯遥问的天,剑士与侠客直指的天,它是如此的高,如何也能收容那许许多多的奥秘呢李白与天的情结也可谓很深了他欲上青天揽明月,他遥见黄河之水天上来,他锻造一匹白练落九天天赋予诗人的诗情,总是无穷无尽的刘禹锡不是在陋室说:"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吗天真的很美,沉淀了一层又一层闪亮的光泽,文化的光泽隐隐地透着碧霄淡成一缕薄彩.
我不是哲人,也不是教徒,因此不过说一些无聊的话哲理的光辉总是给那细心而又看穿欲世的人,只盼那一些浑混的世眼,留下些对天的守望沙漠里的药西瓜总是苦涩的,而我们不正是尽量从那窄门中走进来吗?